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東京罰站日記2018(1)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睽違兩年再度造訪東京,而且不像上次是去旅遊,這次是去罰站。
(罰站是更生人的宿命.....)

當然,這之間並不是沒有再去過日本,尤其是去年,也去了好幾次。但基本上都是以名古屋為中心
,完全不會經過東京。這且也是這幾次造訪名古屋,才知道日本的一線城市與二線城市的繁華程度
相差之大,只能說是令人髮指(亂用成語)。

言歸正傳,這次來到東京,除了罰站之外,自然是懷著大血拚的美夢。只不過,這個季節來日本實
在不是太好的時機,畢竟運氣不好,遇上大雪紛飛,去到哪裡都不方便。特別是出發的前幾天,東
京跟台北一樣是寒流造訪,東京近郊甚至看到了零下的溫度,實在令人非常擔心。

好在今天出發之際,天氣轉佳,除了太陽非常賞臉,風也不像想像中強。出發之前,害怕東京非常
冷,身上套了大衣以外,裡面還有兩件薄外套。但飛機著陸後,雖然溫度計顯示的是六度,但不如
想像中冷,我得脫掉一件薄外套,否則會過熱。

我們是中午出發的飛機,所以大約是下午四點半抵達,此刻太陽尚未西下,這點也讓人心情很好。
飛機上由於電影沒有甚麼我特別想看的,所以就來嘗試一下機上WIFI。說實話,網路是連的出
去沒錯,但速度有點慢,除非很必要,不太建議大家花錢購買。


台北出發時是好天氣,下了飛機也是好天氣,真是令人開心啊!


開心歸開心,路程上還是出了有點小嚴重的差錯。就是一行四人都沒有去借無線基地台或是買日本
SIM卡。這是因為今天是在二航站出發,一航站的無線基地台租借店就在出關入口的旁邊,很難
會忽略掉,但二航站在樓上,一不小心就直接進關了。搞笑的是,一行四人各自入關,卻全犯了同
樣的錯。我是一走出安檢之後,就想起來,但為時已晚。我去跟海關大人哀求說讓我出去重新安檢
一次,他們說必須要航空公司的人來帶才能放行,但此刻離登機時間不到三十分鐘,很可能來不及
登機,只好含恨斷了此念。我想到的窮餘之策,就是找種花電信辦日本漫遊。另外三位不甘願就此
投降,決定下了成田去找日本的電信公司借。

不過出關之時,不知道是不是犯太歲的威力太大?已經好久沒被日本海關抽查的我,竟然被抽中要
檢查。雖然沒被搜出甚麼奇怪的東西(例如謎片 XD),但也讓另外三位不會說日語的更生人同
伴在海關外等了好一陣子。

其實,我也知道日本各大機場也都有無線基地台的服務,我自己也借過。但因為今天原定落地之後
,在地的更生人同病相憐會的會長說要請我們吃飯,我很擔心時間上來不及,所以一開始就放棄此
策而選擇漫遊。但是在下機的瞬間,利用機場的免費無線網路得知同病相憐會的會長臨時身體不適
,本日聚餐取消,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在機場閒晃(笑),所以就在成田機場搭往市區的快速電車
購票處旁的電信租借公司購買SIM卡。

顧店的是位可愛的小女生,原本以為這是我用日語搭訕的好機會(大誤),不料一行人中的大頭目
一心急,就開口以英文詢問了,意外的是(說意外可能有點失禮,畢竟這是機場)這位小女生英文
非常好,沒有口音外,而且非常流利。我看沒有我出場的餘地,就放給三人自行處理了。說實話,
這位小美女不但英文好,服務也很溫柔周到,都是親眼看到大叔們網路都通了之後,含笑送我們離
開。

買完SIM卡開通網路之後,接著又很順利地使用信用卡刷了去市區的京成SKYKINER的車
票,又很順利的搭上車,再於上野轉JR山手線,抵達我們下榻的大崎時,約莫花了一個小時半不
到,可說是非常幸運。不過大概是一路轉車太順了,害得我們的大頭目根本沒時間可以抽菸,我看
他禁斷症狀都快出來了(笑)

一出了大崎車站,就看到這個日本當紅女星松岡茉優的東北之旅宣傳海報,心情更好 XD
(這張海報還滿有名的,我在台灣就常看到)

不過,這個冬之犒賞系列的海報,其實還有後面這個泡完湯用餐的版本,這我可就第一次看到
了。

從車站往外連接街道的天橋上,就能看到我們下榻旅館的這一區招牌OHSAKI NEW 
CITY

雖然是晚上七點前後,但通過這個天橋的人並不多,畢竟大崎不像隔壁的品川那麼熱鬧


下了天橋後,可以看到大樓旁的燈海與銀樹裝扮,一方面是新年氣氛未過,一方面也是為了迎接即
將到來的情人節

其實我們住的旅館就在下了天橋旁,交通超級方便

旁邊還有一間不小的便利商店,由於本看守所的罰站預算很有限,沒有辦法住附早餐的方案,所以
這家便利商店將是我們這幾天的重要用餐據點

運氣很好的是,我們被分到了雙人房,所以非常寬敞

還有個附上有線網路的寬敞書桌(當然也有無線網路)

電視也是尖銳社出品的32吋

令人遺憾的是浴室還是很小.....

由於聚餐取消,四人就在旅館旁的小血拚魔中的美食街中隨便找了一家中華料理店吃麵。用完餐
後,我看還有時間,立刻脫隊殺去澀谷TOWER報到,提前我的殺戮...ㄟ,是採購行程。

店中看到最令人驚訝的,是這位十二歲的法國小朋友出CD了!
至於他會不會像另一位神童Julian Bliss那麼紅?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啊,順帶一提,這張我沒有買。

本日戰果是這樣。右邊那包總共21張CD,加上一本雜誌。
刷卡刷到連店員都有點刮目相看了(汗)

但說實話,名古屋或大阪的Tower還是完全不能和澀谷相比,才導致我在這裡一次大爆發啊!

CD的內容,就留待下篇再說。這裡先介紹一下左邊那包。那是在LAWSON買的早餐、小吃與
飲料。其中看起來最棒的是以下這兩個:

右邊是江湖上盛傳好吃的Lawson炸雞,左邊是看起來很有趣、而且號稱可以降血壓的芝麻麥
茶(雖然我沒有高血壓)。

右邊那個用杯子裝的炸雞,的確還不錯。但我只吃了一個,留著當早餐。

至於芝麻麥茶,說實話喝起來,還是幾乎是麥茶的味道,芝麻不太有存在感,但也還是很好喝。

另外我還買了一包牛肉乾,但又硬、又鹹,實在沒有介紹的必要,就不讓它入鏡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