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變更髮型的真相


譯自:日本棋院會員電子報


說起趙大師,雜草捲毛頭原本可說是他的註冊商標,但最近卻突然變成了清爽的髮型了,不知道大家
是否有注意到?這次,就請趙大師本人來替大家解開這個謎團吧。

趙北北近照

趙北北舊照



===== 

不久前,我在理髮店發生了慘劇....。


這是為了轉換一下心情,跑去了一家新的理髮店時發生的事。

其實我只想剪短一點而已,所以我就跟店員說:「請幫我剪5~8釐米就好」,結果店員回答:
「8釐米沒辦法,但如果是9釐米就可以」,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來的理髮廳,多少還是會緊張,但聽了他這樣一句充滿自信的話後,我就安心了。

因為我心想:「竟然可以講究到這麼細膩的程度,果然是技藝高超的職人啊,這樣應該很可靠吧。」

但是就在我坐到理髮椅上不到0.3秒的時間,推剪就出現了。

(譯註:這是傳說中的手動推剪,一般的理髮廳當然是用電動的)

而且一瞬之間,單邊的鬢角就已經被推得一乾二淨了。

老實說,自從我兒時以來就沒有再被推剪剪過頭髮了。所以就在我覺得「怎麼可能?」之下,不知
不覺「啊~~」的一聲大叫了起來。

即便如此,頭髮早就一撮撮掉了下來,根本就已經來不及了。我只有驚嚇到不行而已。

搞了半天,原來男性店員其實在說他要用9釐米的推剪來剪的意思啊。

但由於我叫得太大聲,所以別的女姓店員也跑來看,而且就由她接手剪下去。

於是我就問她:「要只剪5釐米是不是很困難啊?」

結果她說通常沒有客人會這樣要求,所以他們就聯想到推剪上去了。根據她的說法,通常想要剪短
一點點時,最好是說成:「把頭髮尾端剪齊」會比較好。

請大家千萬要記起來啊!

然而既然已經剪到這種程度,那就沒辦法了,只好請她剪成整體看起來比較均衡的髮型,但還是有
些左右不太對稱的地方。

就在我請她盡量弄得左右一致之下,只好剪成非常清爽的髮型了。

這樣剪完之後,我當然很擔心身邊的人反應會很差,沒想到大家對這個新髮型稱讚到甚至讓我覺得
有點困擾了說。

不過,也是因為大家這麼稱讚,讓我想說下次也還是請理髮廳的人拿出推剪來幫我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