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插播]自由真可貴(續篇)


繼昨天無厘頭抱怨後,今天接著再來第二攤,因為今天去的是更口怕的地方,更加深深地體會到自由的可貴。

但在那之前,還是想先來報怨三爽牌的舊型手機,其USB連接器的開口竟然是反向的。雖然這不影響使用功能,但一般來說這是很沒有品味的作法,真不知道這支手機到底是怎麼大賣的?

好的,三爽牌就這樣簡單抱怨完畢。回到正題。

今天要去罰站的地方,比昨天更惡劣,到底有多惡劣?且聽我道來:

  • 昨天去罰站的地方,頂多就是讓你看到WiFi訊號連不上WiFi而已。今天去的地方除了一樣連不上WiFi以外,連WiFi AP都是直接沒收的。
  • 開始罰站前,需要抽號碼牌登記,然後排隊用證件(本地人士用身分證、外籍人士就用護照)來換取會客證。換取會客證時,會用防撕貼紙將手機上的相機鏡頭都貼住。這個規定和起來和昨天去罰站的地方差不多,但不一樣的地方是,昨天去罰站的地方還允許帶NB、WiFi AP的;今天去罰站的地方,是完全不允許攜帶NB與無線AP這種東西的,有帶的話就是沒收交由櫃檯保管。
  • 上述繁瑣換證規定,大約得花十五分鐘才能完成。如果有攜帶特殊樣品的話,則需要樣品的每個部分都加以登記,而且非得抄上序號,交由櫃檯核對才行。所以攜帶特殊樣品時,沒有花上三十分鐘是不太可能可以拿到會客證的。
  • 不要以為拿到會客證就沒事了,接下來還得進行類似海關檢查的X光掃描,檢查是否有違禁品或未申報的東西藏在隨身行李中,一旦查到了(上述的無限AP就是這樣),就需要乖乖去櫃檯將違禁品交給他們保管。
  • 除非有內部人士同意,不論任何理由,嚴禁中國人出入,這不知道是甚麼莫名其妙的種族歧視,不過幸好這和我們無關XD。但還是很好奇這些地方倒底在跩什麼,防外人防到這種很誇張的程度。
  • 好不容易通過「海關檢查」後,還得搭他們專屬的交通車才能到達真正要前往罰站的建築。專屬的交通車就像一般公車一樣,固定班距發車。運氣不好的話,可能要等超過十分鐘以上。然後我們去罰站的地方,坐專屬交通車會經過三、四站(中間還要穿越小河),大約也是十五分鐘才會抵達罰站地。
  • 到達罰站處後,還要再檢查一次會客證與手機相機是否貼好防撕貼紙,才能正式進入。
  • 上述流程真的會讓人誤以為這是甚麼了不起、充滿智慧財產權寶藏的地方,實際上內部人士給我的感覺就是單純很大牌,愛怎樣就怎樣、任性不聽勸的外行公子哥兒。
  • 經過上述折磨,真的會讓人覺得自已很87(悲情啦),怎麼得去看起來像是集權統治的不自由地區哩?
  • 最87的,是前一天幾乎整夜熬夜寫出來的作業完全沒有被拿出來檢討,叫人情何以堪啊!!!

    後記:不過,今天同樣去吃了讓人絕對不87的烤肉。這種號稱是經過熟成的牛肉,真是好吃到可以忘記一切87的程度,老實說美味的程度勝過上次去吃的現地松阪牛肉烤肉。

    2017-11-08 21.49.00.jpg
    好吃的熟成牛肉展示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