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三重遊記(3) 完


隔天,就是正式要去罰站的日子。由於罰站的地點是在比我們所在的津市還要再南邊一些的松阪市附近,前後加起來的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得早點起床趕路。

不過,再怎麼趕,飯還是要吃的。順便可以觀察一下,這家小旅館的早餐水準到底如何。

2017-08-23 07.38.13.jpg
早餐是一般商務旅館常見的自助餐形式。全部的餐點大約就是像圖中這樣擺在L型的長桌上。內容有稀飯、麵包、炸雞(算是日本中部一帶的名產)、香腸、醬菜、沙拉....等等,還算馬馬虎虎。

2017-08-23 07.38.02.jpg
餐廳的另一邊則是飲料群(有牛奶、果汁、咖啡等等)與....電視! XD

2017-08-23 07.37.57.jpg
這是我拿的早餐,基本上就是以沙拉為主。

搭配的牛奶非常香醇可口,所以每次我去日本都很愛喝 :)

2017-08-23 08.31.02.jpg
吃完早餐,我們就步行前往了近鐵與JR共構的津市車站,這是從車站月台往路邊拍的樣子,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這是非常鄉下的地方。

2017-08-23 08.31.22.jpg
前面說過,旅館一帶就連便利商點都很少。除了前一天我們用餐的伊勢門附近有一家Lawson外,就只有兩家全家,而且其中一家竟然還是長在津市車站的月台裡。

2017-08-23 09.15.02.jpg
然後就一路看著類似圖中這樣綠油油的田地,前往我們的目的地松坂市。

2017-08-23 17.01.53.jpg
這就是近鐵的松阪車站。老實說,比起縣廳所在的津市,似乎松阪是比較熱鬧一些。

對了,大家有沒有覺得松阪這個地名有點耳熟?

大名如雷貫耳的松阪牛的原產地,就是這裡。不過,聽「地陪」說,當地最好吃的牛肉都是外銷到其他縣市去的,本地反而吃不太到。

接下來,我們去罰站的過程就從略。總之,勉強算是沒有砸鍋,然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2017-08-23 16.40.02.jpg
回程當然也像是繪畫一般的田園風光,真的挺想點播一下貝多芬的第六號交響曲的說。

回到旅館,由於任務結束,當然想去繁華的大城市(?)名古屋逛逛街。只不過此刻已經是傍晚的六點前後,就算搭快車,也要一個小時出頭才會到名古屋。類似樂器店這種正常店家可是早就打烊(Dolce是七點關門),所以只剩營業時間到九點的CD店和書店可以逛了。照例,就先從Tower開始。

2017-08-23 19.40.20.jpg
其實,如同去年的名古屋遊記介紹過的一樣,Tower在名古屋有兩家分店,一家就在近鐵的名古屋站共構的百貨公司Passe樓上,另一家則是在名古屋塔附近的百貨公司樓上。由於時間有限,當然就是直接在名古屋站下車即達的這家分店逛了。

不過,上次就已經有經驗了,名古屋的這兩家分店規模並不大,賣的東西也很有限(光是有古典部就很感人了),最後只買了四張CD就走了。

接著看看還有時間,就去附近的淳久堂逛逛(這是上次查過,名古屋車站附近最大的書店了)。

2017-08-23 20.32.28.jpg
淳久堂就在離Passe步行約五分鐘左右的地方。

原本只是來逛逛,沒想到竟然看到了依田紀基出的新書,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這次在名古屋周邊僅短短逛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就得再搭電車回去津市,然後一時沒注意到,搭到的竟然是慢車,回到旅館已經是十一點了。

隔天早上用完早餐,退了房,就要結束這次的旅程,先搭船去到名古屋中部機場,準備搭機回台。

不過,到達機場還算早,當然就要把握最後的時間逛一逛囉。

2017-08-24 09.57.42.jpg
沒想到機場的樓上正好在舉辦以小朋友為主角的寶可夢展,所以遠遠就看到了超大隻的皮卡丘氣球。

2017-08-24 09.58.37.jpg
這個展覽的旁邊,當然就是紀念品店,希望能從你的錢包中賺走一些銀兩

2017-08-24 10.04.25.jpg
有趣的是,在名古屋機場的另外一般,竟然在舉辦來自北海道的旭川物產展,於是我也順手買了些土產,打算回去孝敬上樣。

2017-08-24 10.00.28.jpg
再往前走,才發現上次沒注意到、稱為中心花園的機場頂樓廣場。

2017-08-24 10.01.02.jpg
往外走出去看,這個廣場視野真的很好,航空迷如果想來看飛機起降的話,是個絕佳的觀察點。

2017-08-24 10.01.51.jpg
我只有稍微近距離看一下飛機,就躲回航廈中了,畢竟名古屋此刻也是35度左右的氣溫啊。

簡單的逛了一圈航廈中的商店後,就決定通關候機了。說來有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平日早上的時段,名古屋機場非常冷清,從入關檢查行李,一直到出境審查為止,在我的前方完全沒有人,一路暢通過關。果然名古屋號稱為全日本人氣最低的城市可不是空穴來風啊 XD

2017-08-24 11.14.09.jpg
雖然冷清,好處就是不會有人來跟你搶這個有充電插座的觀賞飛機專用座。

然後,我就在這裡,一面打電動、一面看看飛機,直到上機,結束了這趟短暫的罰站之旅。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