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罰站遊記(5)


如前所述,罰站有好多種類。這次去崑山(正確來說是上海一帶)的這種就是屬於類似校外教學的輕鬆類型。原本以為這次就這樣收工了,但是歹誌絕對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就在罰站任務要結束的前一天,突然收到了來自台北總店的訊息,問我是哪一天甚麼時候的班機。這種訊息一聽就知道不懷好意(唉,打工這麼多年,多少也有點直覺了),原來另外一群準備要去韓國罰站的打工仔們,被另外一群更兇神惡煞的壞人給釘在台北罰坐(禁足),根本沒法如期前去韓國。不過,韓國那群黑道(?)也是惹不起的,只好想辦法找人去代打。不知為啥,腦筋就動到我頭上來了(好啦,也不是完全不知為啥,畢竟這一群黑道我也有惹到一點點,只不過不是主角就是了)。換言之,這和前述的校外教學型罰站完全不同,而是一種當砲灰的恐怖型罰站。雖然明知如此,我找不到也不敢提出拒絕的理由,加上其實我也沒去過韓國,只好乖乖前往囉。

然而,即便我甘願去當砲灰,但如同前面去崑山一樣,都是事出緊急,所以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拿到罰站許可。而且我自己前一個罰站還沒結束,要去追下一個罰站許可就更麻煩了。原本是希望拗我去代打的人能幫我把這些都搞定,但到了最後,還是得靠自己發訊息去催魔王畫押(沒禮貌)把罰站許可發下來,有一種要被活埋了,坑還要自己挖的感覺(苦笑)。

另外一個時間緊迫的地方,就是韓國黑道們早就該該叫了,所以其中一位沒有被禁足的打工仔沒辦法等我回到台北再一起前去,而是早我一天就飛去韓國。為了不讓他孤軍奮戰太久,於是我的機票也被設定成在台北落地後,馬上入境,然後趕在三十分鐘內再出境直接飛韓國,由於崑山罰站是輕鬆行程,我並沒有需要托運的行李,理論上這種趕場是可能達成的。不過仔細考慮到上海與台北之間班機誤點的機率實在太高,還是把機票訂成大約兩小時後的晚班班機。不管怎麼說,這都是我打工生涯中,首次過家門不入式的瘋狂轉機出差。(以前再怎麼樣,至少還會隔著一天....)

2017-07-21 21.10.09.jpg
因為崑山行是輕鬆行程,所以我帶了比較輕薄短小的D調一起去,準備晚上偷偷練習一下。沒想到這把D調,竟然變成了跟著我飛行最多里程的樂器了,人生真是難以預料啊~~~

到了瘋狂轉機當天,果然飛機在上海就先延遲了半個小時以上。沒想到,最後還是幾乎準時到達了桃園機場,看來各家航空公司在規劃這種短程班機時間時,就有把這種可能誤點的風險考慮進去了吧?尤其是看到晚班飛韓國的飛機在桃園也延遲了將近一個小時,就有點後悔當初還是應該僥倖拚一下三十分鐘的轉機。(而且後來事實證明,換韓元這件事完全是多餘,因為完全用不著;因此更有機會在三十分鐘內達成轉機的紀錄)

這且不論,總之經過一番折騰,我還是搭上了飛往韓國的班機。不過這次的航班並不是梅花航空而韓亞航,既看不到正妹空姐(雖然沒有很糟,但與梅花航空相比,還是有不小的差距),飛機也是比較小的767,甚至連可以看影片的螢幕都沒有,明明飛行時間有三個多小時的說....。還好,我早有準備,拿出王銘琬老師的「迎接AI新時代」來仔細拜讀,這段飛行時間也就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是說,這書也買了好久了吧?現在才開始看會不會有點離譜?)

除此以外,韓亞航的餐盒也很特別,完全沒有餐盤(老實說這樣比較環保,但也可說是一種扣死當的手段),但餐點的內容還算OK。

2017-07-25 18.09.51.jpg
韓亞航餐盒(開箱前)

2017-07-25 18.12.01.jpg
韓亞航餐盒(開箱後)

2017-07-25 18.53.05.jpg
既然是晚班班機,就會附贈美麗的夕陽 :)

2017-07-25 20.14.49.jpg
經過三小時之後,飛機順利降落到仁川機場,這是我首次踏上韓國領土,感覺很新鮮。

2017-07-25 21.19.26.jpg
航站的內部跟外觀一樣,非常寬敞清潔。老實說,有點汗顏。因為東亞這幾個重要機場中,看起來桃園最落後....。

當然,你可以說進步與落後不是比外觀、不是比硬體就好----尤其是拿對岸相比時,這種論調最容易出現。不過,就算不屑和對岸相比好了,那跟一向被視為產業上(而非政治上)的死敵的韓國相比如何?就第一眼的印象來看,我覺得不論是硬體、軟體或是內在外在,台灣都落後不少。以前這種感覺還沒這麼強烈,然而這次一下飛機就感受到了。這就是殘酷的現實啊....。

2017-07-25 21.21.13.jpg
這是進海關檢查前的一景,到了這裡我甚至覺得連東京成田、羽田都比下去了。


2017-07-25 21.35.59.jpg
這是托運行李輸送帶,不過我都是隨身行李,所以只能遠觀啦。

2017-07-25 21.41.12.jpg
這釋放在機場入境大廳前、宣傳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的佈置。與台北世大運相比,且不論這個設計到底好不好,人家至少在一年之前就開始好好宣傳了。而台北世大運直到今天,都沒有在機場擺出這麼具體的東西,而僅僅是平面的海報而已。光這點,就不只是硬體可以解釋的了。

2017-07-25 21.47.17.jpg
不過,由於班機已經「抵淚」太久,不好意思讓來接我去飯店的韓國分店打工仔等太久,機場就只能這樣稍微走馬看花一下了。此外,圖中的停車繳費機看起來也比台灣優秀不少。

順帶一提,圖中這位來接我的這位韓國打工仔,雖然不會說中文(聽說當地會說中文的人也很多)、英文似乎也只會簡單的會話,但不論是身高、髮型、甚至長相都很像某位台灣薩克斯風天王老吳...ㄟ,是吳博士喔。

2017-07-25 21.49.05.jpg
有點意外的是,打工仔開的竟然不是韓國國產車,而是牛頭牌的油電混合車。

(看來我對於韓國的某些既成印象,可能都是錯的喔)

2017-07-25 22.42.50.jpg
最令我驚訝的,還是沿路的高速高路也都建得又寬、又平,一路上都是六線大道,在這上面開車,肯定非常舒服。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