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DIY板金折彎機



機構設計新聞:

可將板金折來折去、給個人使用的桌上型板金折彎機「Magemage」上市!

Originalmind公司發表了個人用的桌上型板金折彎機「Magemage」(這個名字就是日語的「折來折去」的發音)。可以進行鈍角、銳角折彎、反折、環形折彎等等複雜的折彎加工。上市時間為2017年7月3日

文:小林由美

===

Originalmind公司在2017年6月26日,發表了個人專用的桌上型刃式板金折彎機「Magemage」。此折彎機於今年7月3日正式上市,價格7萬9800日圓。這個產品其實是由使用者自己DIY組裝完成、因此是用組裝套件的方式來銷售。其功能上不僅是單純將板金折出直角,連鈍角、銳角、反折、環形折彎等複雜的彎曲加工也可能做出來。其使用方法,是用刀刃抵住板金材料,然後用壓桿壓下即可。

個人板金折彎機Magemage

各種使用Magemage加工出來的板金樣品
此機器最大折彎寬度為300mm,加壓能力為800公斤以上,下死點大約2t(兩倍板金厚度),沖壓行程為16mm。此機器還備有六種寬度的沖頭(Punch)與沖模(Die),將這些配件組合起來使用,也能避免折彎干涉的問題。此外,此機器可以加工的金屬有鋁合金、鍍鋅鋼板、銅板、鐵板、不銹鋼等等,各種材料的彎曲極限則如下圖所示:

鋁合金A1050與A5052
不鏽鋼SUS304與SUS430
鐵(SPCC)與銅合金C1220
MAGEMAGE的彎曲極限表

此外,如果事前施以偷肉加工、或將沖模的間隔加寬的話,還可以折彎比上述極限值更寬與更厚的板金材料。

至於最小彎曲長度B,如同下圖所示,是t(板金厚度)+7mm(參考值)。


此產品主要是銷售給個人使用者,作為製作機器人零件、或電路功能的外殼、甚至名片盒等金屬雜貨來使用。

Magemage的參考廣告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