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漏網新聞


這則新聞我個人覺得挺有意思的,但不知何故好像不太有報導到,今天就來稍微轉播一下:


===

譯自:圍棋資料庫

2017年6月23日 韓國中央日報

身為隸屬日本棋院棋士而活躍於日本棋壇的趙治勳九段(61歲),即將參加「2017年韓國棋院總裁杯資深棋士圍棋聯賽」。趙九段過去除了世界大賽或是特殊棋賽活動外,是首次在韓國參加韓國國內的正式棋賽。韓國棋院在6月22日公布了今年新組隊參加韓國資深棋士聯賽的KH能源隊(會長孫鎮洙---暫譯),在選秀時第一指名了趙治勳九段參加該隊的訊息。

趙九段和以釜山為主場的KH能源隊的孫鎮洙會長是小學時的朋友。出生於釜山的趙九段是在6歲時的1962年前往日本,進入已故木谷實九段門下學棋,並且在1968年以當時世界最年幼的紀錄入段(11歲9個月)。之後在日本共贏得了包含三大頭銜棋聖(8次)、名人(9次)、本因坊(12次)在內的眾多頭銜冠軍,也是日本圍棋界頭銜數最多紀錄的保持人(74次)。1983年更創下了首次達成七大頭銜賽全部奪冠過的大滿貫紀錄。另外一個趙九段的偉業則是創下了本因坊十連霸(1989~1998年)的紀錄。並且在今年4月首次達成了日本圍棋界通算1500勝的紀錄。

至於將在7月20日開幕的「2017年韓國棋院總裁杯資深棋士圍棋聯賽」是沒有隸屬哪個棋院或國籍的限制,是一項只要是年滿50歲以上(1967年前出生)的職業棋士就能參加的比賽。今年的比賽有KH能源隊、三陟海上電纜隊、首爾賽博歐羅(Cyber Oro)隊等三支新隊伍參加,總計有七支隊伍角逐冠軍。這七支隊伍將從7月24日開始的正規聯賽中進行14輪的雙循環賽(總計42場比賽,共下126局),來決定排名。排名前四名的隊伍分別再進行準季後賽、季後賽與冠軍決定賽來比出最後的冠軍。冠軍隊可以獲得三千萬韓元(約293萬日圓=78萬台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