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開箱文(39)


今天想要開箱的東西,是很多人都在介紹(特別是兩位有名的日本演奏家,同是巴高畢業的橫川晴兒與田中正敏)、雜誌上也猛打廣告、評價看起來也不錯的----吊帶。

這個吊帶叫做「鳥帶」(Bird Strap),是B. Air公司製作的。至於為何要叫這個名字,似乎是個謎團(笑),但的確這一兩年小有名氣,台灣似乎也有人進,也有正式的代理(上次介紹過的某簧片代理店,也有代理這家公司的吊帶)。但這個牌子的吊帶,在國內似乎只有看到吹薩克斯風的人用,不太看到有吹單簧管的人掛。話又說回來,本來在台灣有用單簧管吊帶的人本來就是少數中的少數...。

我對這個東西有興趣,是因為我是右手支撐樂器時很容易痛的人,所以以前也買過BG牌的吊帶。但老實說,BG的吊帶並不是那麼的好用,支撐的效果比較有限。後來我就乾脆放棄了。

這次,會想要買這個東西,是前一陣子弄丟了倍中音單簧管的腳架,上了阿罵爽重買一個新的時,看到這個鳥帶的廣告(以前阿罵爽上好像沒有賣),而且竟然可以直送台灣(現在阿罵爽上可以直送台灣的商品真是越來越多了)。於是,不小心手滑....它就出現在我家了。

2017-06-16 12.21.41.jpg
由於內含倍中音單簧管(其實也是低音單簧管用)的腳架,所以箱子有點大。

2017-06-16 18.05.14.jpg
鳥帶的廬山真面目

2017-06-16 18.21.28.jpg
展開以後的模樣。

這個設計的重點在於黑色的T型金屬架,既可做為調整吊帶長度的樞紐,更是主要支撐重量的結構。正是因為這個部分是金屬,所以支撐的效果明顯比BG牌要好。

另外吊帶的長度可調整的範圍也很大,不論是套在A調單簧管或是降B調單簧管上,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支撐的效果我個人認為雖然不像Sax Holder或是之前介紹過有固定支撐的Body Stand,相對地,它的T型金屬架,把吊帶可以把線往後拉開的關係,於是就不會有一般吊帶容易干涉到左手的問題,這是其設計上很大的優點。

實際使用的模樣(官網圖片)

另外,如同BG一樣,如果你的樂器原本是沒有吊環的話,需要外加轉接帶,才能使用。不同於BG的是,BG是買的時候就附贈這個轉接帶,但鳥帶的話得另外購買。最狠的是,它甚至有出專用的右手拇指支撐座,讓你換成有吊環的支撐座。這個支撐座不便宜,但聽說也有改善音色共鳴的優秀副作用。

專用的轉接帶(視樂器廠牌不同,而有不同的轉接帶,這可能也是它不附在本體中的關係)

我是既沒有買轉接帶,也沒有買專用支撐座,因為我的樂器本來就有吊環了。

我的結論是:這個吊帶還不錯,但不能稱之為完美。但如果看到類似的金屬架設計的產品,應該就可以買來用,因為概念相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