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盧蛇狂想


昨天看到去福岡玩的朋友貼出了去X蘭拉麵朝聖時拍的照片,裡面剛好有出現一碗白飯的價格,原來這在日本的標價是250yen,換算成台幣約是68元。

這時候就不禁聯想到台灣的X蘭拉麵的白飯一碗是賣58元耶,那其實它賣得比日本國內還便宜啊!

本盧又繼續聯想下去,那會不會有日本鄉民也發現這個事實,然後上網幹譙X蘭:

靠!國產的米飯竟然在國外賣的比國內還便宜,這樣叫我們怎麼支持X蘭下去?我也要改去台灣怒吃鬍X張!
 

*單純胡亂想想,其實我對X蘭沒有好惡。不會特別想去吃,也不排斥有人要請我吃(笑)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類似的國內售價比國外高的抱怨文出現,包含阿壽司、紅茶店、還有最新的某扶不起車廠(唉,也真是扶不起 XD)...都被唸過,但似乎從來沒看過深入分析其原因的文章,反正先罵就對了。
*上述類比的例子可能不太恰當,不過反正這年頭就流行這樣比喻,就容本盧也這樣狂想一下囉~

*股溝了一下,發覺對岸也很多產品是在當地賣得比米國貴(而且貴不少)。

*幾乎我知道的大部份電子產品、還有樂器,都是米國最便宜。不知道這些生產國的國民情何以堪?

*米國真是幸福的國家(原來這才是結論 XDDDD)
*總覺得這個問題的原因不會太單純,因為股溝不太到明確(或至少能說服我自己)的原因。

*跪求高手解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