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21)



週刊碁2016年10/10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30

[期盼的住家]


Q:今年(2016年)暑假,我去阪急圍棋節上看了趙老師您和茂木健一郎老師的脫口秀。實在是非常有趣。回去時順手也買了一本老師您的煩惱天國,結果就連我的家人們也都看得很開心。而且看了這書後,讓他們也理解我下圍棋的心情,這點非常棒。

我要諮詢的煩惱,其實是從買了滿懷希望卻帶有不安心情的新家開始的。新家建好後,附屬的機材就出現了起用不良的問題,而且壁紙竟然還有脫落的問題。負責我家的不動產業務,感覺又是很輕浮的人,更讓我有點火大。不知道如果是趙老師遇上這樣的情形時,會用怎樣的心情面對呢?

補充:希望趙老師一定要舉辦晚餐秀的活動,如果是在關西舉行的話,我一定會去。

~滋賀縣 T.R(34歲) 上班族

A:其實,那一次也是我第一次見到茂木老師本人。我們的髮型很像吧。

譯註:這就是腦科學家茂木健一郎先生

嗯...不過現在想起來,真還覺得有點驚愕哩。在那之前我對他印象滿好的,結果看到這個髮型後,突然就覺得他很怪了,這就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笑)。其實新的煩惱天國的封面中,我的漫畫造型的頭上畫了小鳥還滿可愛的,我自己雖然很愛,但...還是有點嚇到啊。

有自己的家,應該是每個有上班的人心裡的夢想。我自己的家,則是35年前蓋的。我跟當時的業者僅僅要求了一件事,就是:看不到的地方一定要給我好好做。這是因為看的到的地方,將來要怎麼弄都沒關係。反而是看不到的地方,我們這些外行人就束手無策了。

老實蓋好的家,我也有很多不滿之處,但其實他們真的蓋得很好。這些年來,歷經好多次的大地震,它是屹立不搖,也沒有出現甚麼門關不上的問題。對了,我想起來了,某間房間的手把給我弄了很奇怪的樣式,我到現在都還無法接受(笑)。

其實新聞也很常報導新建住宅的糾紛問題。我想T先生您的問題可能還算是好的。不過啊...如果是地板鋪歪了、或是樑柱支撐不足等偷工減料的問題,那可就真的很糟糕、令人很痛心啊。說真的,這是您為了家人、背了多年的貸款才蓋起來的房子,因此我也只能說碰到這種事一定要強力跟對方要求您的主張了。抱歉啊,我也只說的出這種理所當然的答案...。不過啊,您遇上的是有點輕浮的業務是嗎?這一定會讓人光火的啊(笑)。

好吧,既然沒辦法給您甚麼好的建議,我只好給T先生一個特別禮物當作補償吧。在您被採用而獲贈的我的書上,我會幫您準備些特別的東西。當然,是幫您寫上「壁紙」二字。我想您一定會明白這是甚麼用意吧?就是請把寫有「壁紙」的我的書,貼在壁紙脫落之處。如果這樣能稍減您的不滿,則是我最大的榮幸。如果將來還有別的甚麼地方也剝落的話,就請再連絡我囉。

但是有個醜話我得先說在前頭,就是「壁紙」二字似乎有點難寫...。所以真的要寫時我可能會偷改成其他字樣,這點還請多包涵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