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6名古屋遊記(3) 名古屋城前篇



之前說過,由於居住的旅館位於鬧區中,所以四處多的是便利商店與各式餐廳。因此我們一出了旅館大門,就先去了便利商店逛了一下,果然看到了一些在地化的東西。(事實上,上樣和我都很愛逛便利商店,所以我半開玩笑的說,這趟等於是便利商店之旅)


2016-11-18 12.16.09.jpg
來到名古屋,當然就會看到一堆中日龍隊的紀念品。不過,本魯並不是中日球迷,所以純觀賞就好。另外,織田信長是愛知(古代的尾張、三河)的代表性英雄,所以也不難看到與他有關的商品。


2016-11-18 12.17.56.jpg

說到名古屋,最有名的就是名古屋城上的「金鯱」了。所以這裡也賣了一個只有名古屋才看得到的金鯱版喬巴。至於「鯱」這個字,中文發音是念「ㄅㄨˊ」(我是查了M$新注音才知道怎麼念),日文是念「しゃち(瞎起)」(上樣是在土產店看到假名才知道怎麼念),不論是哪種語言都是有點難的字,所以留待後續介紹名古屋城時再解說。


2016-11-18 12.22.27.jpg
此外,就離旅館不遠之處,就有一家松屋,除了可以當做我們後來逛街的路標外,這名古屋登陸後第一餐也就獻給了以前我最愛的松屋。

2016-11-18 12.24.58.jpg
意外的是,松屋的餐卷機竟然有中文介面了(雖說是簡體中文...),可見陸客的威力有多大!

順便補充一下,其實這套系統也有英文版,換句話說其實是中英日三語都會通喔。

由於本魯很愛吃蛋,加上圖片中的蔥花很漂亮,所以我就是點正中央的蔥花香辣牛丼。


2016-11-18 12.27.01.jpg
另外,現在松屋好像都會提供給客人胡椒。只要點了餐,店員除了會倒水給你喝外,還會順便給你裝在圖中這個小木盒的胡椒。老實說,我原本以為這是筷架的。


2016-11-18 12.31.59.jpg
登愣!是不是看起來比吉X家強? XD
而且除了蘿蔔泥外,蔥花真的很新鮮,口感很好。


2016-11-18 12.35.37.jpg
吃著吃著,突然看到了正中間這台以前都沒注意到的自動洗米機在運作著。只要將米(四公斤以內)放入機器之中,就會開始自動洗米。洗好的米再由店員搬到旁邊的電鍋開始煮。

一面用餐,我們一面討論飯後要去哪裡。我就把我事前稍微調查了一下名古屋觀光網站上所推薦的幾個地點一一跟上樣報告。最後上樣欽點了名古屋城,於是我們就朝著這個名古屋市最自豪的景點前進。


啊,順便把這次想去或是預定要去的重要地點標註在股溝妹上的簡圖貼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NAGOYA_MAP.png
從這裡面可以看出,我們住的旅館地點真的很不錯,想去的地方幾乎都是步行可及的距離。

以這個圖來說,名古屋城距離我們的旅館大約是一個電車站的距離。比較遠的地方就是名古屋巨蛋(基本上還在市區喔)或牛頭牌博物館,才真的需要搭電車。

也是這樣,愚夫愚婦兩人就決定直接從松屋沿著大路(大津通)往北走,散步前往名古屋城。

2016-11-18 12.56.06.jpg
途中經過了這個看起來很有味道的古風商社,忍不住就拍了一張。後來看了一下櫥窗,發現他們似乎是製作陶器的公司。


2016-11-18 12.56.38.jpg
其實沿著大津通前進,或經過非常多官衙門,包含名古屋市政府與愛知縣縣廳等等。另外就是圖中這個戰爭資料館。看了一下告示,這個資料館是可以免費進去參觀的。但這種計畫外的行為,可能會影響到真正想去看名古屋城的時間,所以就直接放棄了。


2016-11-18 12.57.31.jpg
繼續走下去,就會看到愛知縣縣廳。這個現代化建築,為了配合斜對面的名古屋城風格,所以也故意把屋頂弄成了天守閣式的造型,很有趣。


2016-11-18 12.58.22.jpg
繼續往北走,會穿越環繞名古屋外城(三丸,現在當然是都拆除了)的護城河(堀)。不論是外城的護城河或內城的護城河,現在都沒有水,而是長滿了青草,所以可以看得到螢火蟲。這個告示牌就是在說明這件事。


2016-11-18 12.58.35.jpg
護城河現在的模樣


2016-11-18 12.59.44.jpg
秋意已濃,除了天氣變涼不少外,路上也可看到紅葉片片。

還有一件很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這裡明明算是市中心,而且旁邊一堆官衙門,路上就是很冷清,幾乎沒有甚麼行人,是不是很詭異?


2016-11-18 13.02.47.jpg
我們又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就看到了愛知縣縣廳的正面。而名古屋城就在縣廳對面不遠處。


2016-11-18 13.07.26.jpg
跟大阪城一樣,名古屋城公園週邊也種了很多漂亮的樹。

這一帶就是名古屋城以往的外城區(三丸)。


2016-11-18 13.12.42.jpg
穿過了上圖的馬路,才是名古屋內城(本丸與二丸)的護城河。

這個名古屋城不愧是往昔御三家中尾張德川家的居成兼德川幕府的重要軍事據點,範圍非常之大,從外城一路走進內城,似乎比當初走進大阪城的距離還長。


2016-11-18 13.13.04.jpg
如前所述,內城的護城河也幾乎乾枯,只有細如水溝的水流經過。


2016-11-18 13.16.09.jpg
但是沿著內城的護城河,還要走好一段才看到名古屋城的正門.....


2016-11-18 13.19.15.jpg
經過二十分鐘的步行,終於看到了名古屋城的正門!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