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2016名古屋遊記(2)



到了出發當天,由於是一大早的飛機(6:15!),加上聽說廉航的時間管制非常嚴格,恐怕得在起飛前兩個小時到機場(換句話說就是4:15),我們只得預約了清晨三點半的送機服務搭車前往。就本魯個人來說,這是非常殘酷的出發時間,但對於整體旅行規劃來說,倒是非常有利,因為一下機就可以開始逛街了(笑)。

順便說一下,這種預約叫車送機的服務其實有點像是對岸的「黑車」或是這一兩年爭議不斷的「巫帛」,價格的確比直接跳表搭計程車(本魯居住的荒郊野外還常常叫不到)便宜很多(幾乎一半),服務也算不錯,從需求面的角度來看,不難理解這種服務會越來越多。

當然,大清早搭車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交通一路順暢,到達機場之時,大約剛好四點。此刻我們搭乘的虎航櫃台門口早就人山人海,無怪乎網路上的評論都是再三提醒要儘早到場。
2016-11-18 04.01.34.jpg
清晨四點,已經是大排長龍的虎航報到櫃台

但過了虎航櫃台後,後面就一路暢通了。只不過,虎航的飛機雖然號稱是停一航廈,但登機口的位置跟梅花航空一樣(事實上是關係企業),已經非常靠近二航廈,對於還未睡飽的愚夫愚婦而言,走這麼長的路實在是很吃力。順便一提,由於時間太早,航站內除了免稅商店外(竟然還開著,堪稱血汗企業代表 XD),甚麼賣吃的都沒有(廉航上當然也不供免費餐點)。我們當然有料中這點,所以是自備早餐前往機場的。


2016-11-18 04.44.26.jpg
清晨四點多的登機室,理所當然是相當冷清。


在機場邊打盹、邊打打電動,很快就到了登機的時刻。雖然網路上大多人都說廉航的機位比較小,坐起來不太舒服,但對於身材並不算嬌小的本單線條遲鈍魯蛇而言好像是還好,至少是還不到乘坐困難。


2016-11-18 05.58.16.jpg
虎航的實際座位狀況,我是覺得不到網路上說的那麼糟。另外,銷售狀況似乎不錯,去程與回程幾乎都是客滿。

總之,我們搭上了這台沒有電視、音樂、充電座、基本上也不供餐的飛機,就可以專心的聽著自己手機中的音樂、一面看著好久沒有看完的女王傳記、偶爾還可以打個瞌睡,然後不知不覺兩個多小時過去,名古屋就到了。

啊,再補充一下,網路上很多人有廉航的飛機起降時粉恐怖的感想。但不知道是不是又因為本魯神經比較大條的關係、或者手氣很好抽中王牌駕駛員,我是完完全全不覺得可怕,就覺得跟平常搭長青航空差不多。(對,其實本魯多年打工都是搭長青)


2016-11-18 09.48.53.jpg
終於,首次在名古屋「上陸」。藍色的空橋,讓偏好這種顏色的我心情很好。稍微有點不適應的,就是氣溫比想像中低,而且風挺大的(雖說這是機場,沒辦法....)


2016-11-18 09.49.56.jpg
雖然不是萬里無雲,但是天氣還算不錯。


2016-11-18 09.56.45.jpg
前往海關的電扶梯旁,則是滿滿的介紹日本中部各地的風景照片(對,出入中部的愛知、歧阜、三重等縣基本上都是要在這座中部國際機場落地)


2016-11-18 10.14.37.jpg
很快地,就到了過海關檢驗之處。不知何故,虎航並未在機上發給我們入境卡(所有人都沒發的樣子),只好下了飛機自己在海關找表填。然後,所有的海關人員都會一點中文,光這點就很神奇。


2016-11-18 10.15.20.jpg
因為填表的耽擱,果不其然,行李已經比我們先出來。

順便一提,從頭到尾通關都很順利,絕無被搜身開箱之事。(啊,攜帶物品申報表忘了填,被海關請回去補填,這是唯一的不順利)

話又說回來,本魯本來就是那種很難被抽中檢查的體質。出入日本這麼多次,幾乎沒碰過要開箱檢查的事。就連去到可怕的對岸,這種體質也發揮強大的威力---明明身上就是帶了好幾台遊戲機,但我通關就是沒事,就在我後面的打工仔就被抽中....。


2016-11-18 10.21.52.jpg
出海關時,才不過早上十點出頭,所以機場出境大廳還是很空蕩。不過,後來我才知道,這可能是常態....。


2016-11-18 10.23.20.jpg
前往搭車的路上,很多這種電子看板,都在強調免稅這件事 :)
(加上最近日幣狂跌,這廣告看起來就更誘人 XD)


2016-11-18 10.24.15.jpg
出了出境大廳,直接就和機場捷運車站相連。

這裡通往名古屋市區,就只有名鐵特急可以坐,不用擔心搭錯車,最多是搭到慢車而已。


2016-11-18 10.29.18.jpg
名鐵的車種有好幾種,從普通車到類似新幹線的超快車都有。其中超快車是有專有的月台(圖中右手邊),而且要另外加價換票才能坐的。我們沒有那麼趕時間,就坐一般的特急就可以了。


2016-11-18 10.31.40.jpg
這就是超快車,一開始我們搞不清楚狀況,跑到這邊來。才發現這是有劃位的專車,不是隨便可以搭的。


2016-11-18 10.34.50.jpg
這才是我們庶民能搭的特急(笑)


2016-11-18 10.40.07.jpg
雖說是庶民車(誤),但車廂內還滿漂亮的。

而且,這個特急雖然是比不上超快車,停的站也沒有很多,一個小時內就會到名古屋車站,光這樣就很方便了。


2016-11-18 11.31.54.jpg
這是名古屋車站內一景,和東京的大車站一樣,人行匆匆、容易迷路。

不過,老實說,除了最近很紅的股溝翻譯外,我覺得股溝妹(Map)也有很大的進步。
這次來日「出差」,在地下道與室內等GPS訊號不佳的地方通常還是可以正確指引方向(大家都知道日本的車站就像迷宮一樣),幫了我們不小的忙。不得不向股溝社致敬。

從名古屋車站,還得再換市內電車,才能抵達這次預定的名鐵名古屋錦旅館。這家旅館雖然只有三星,但就在市中心,有非常多條線都會到這裡來,而且價格很便宜,算是很划算的選擇。事實上,我發不少同一台飛機的旅客,也都是住在這家旅館。


2016-11-18 11.36.14.jpg
跟著股溝妹的導航,我們穿過迷宮般的車站地下街,前去搭乘通往旅館的櫻通線。


2016-11-18 11.40.18.jpg
好不容易到了櫻通線的入口。順便一提,其實東山線也會到旅館,但下車之後要走的距離稍微遠一點,所以我們順從股溝妹的建議搭櫻通線。


2016-11-18 12.01.03.jpg
然後,我們在久屋大通站下車,一出來,就看到這台PPAP味很重的機車 XD


2016-11-18 12.04.50.jpg
然後走著走著就到了這個有點像新宿歌舞伎町鬧區的旅館附近


2016-11-18 12.06.05.jpg
登愣,這就是我們下榻的旅館,意外的高,總共十四層樓。


2016-11-18 12.06.47.jpg
從旅館往外望去,就是非常熱鬧的感覺,尤其是偶爾出現的垃圾,更和新宿歌舞伎町相似(笑)


2016-11-18 12.07.09.jpg
櫃台雖然不大,但還算是整齊清潔。

不過,我們到達旅館才十二點出頭,還不到可以Check in的時間(下午三點),只能先把行李寄在櫃台,然後出去吃個午餐、逛逛街再回來登記入房。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