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13)


週刊碁2016年8/8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22

[請裝作不知道日本棋院的陰謀吧]


Q:趙治勳老師您好。您的「一目系列」叢書我也很愛看。但我今天想說的煩惱是我參加日本棋院的封手棋猜謎從來都不會中獎。其實我的封手題猜謎答對率可以到50%以上,但抽獎就是抽不中我。好比說,去年的棋聖戰四局封手棋,我全部都猜中了,但抽獎還是全部槓龜,讓我很失望。我就是很想要贏家簽名的扇子,但到底該怎麼辦才抽的中啊?

今後也很期待趙老師能持續活躍下去,我也會持續為您加油的。

~富山縣 M.C 43歲 打工族

A:您的次一手棋答對率也太猛了,遠遠超過我之上啊。真是讓我太吃驚了。果然世界上到處都是強人啊。

不過呢,雖然次一手問題答對了,最重要的獎品扇子卻拿不到,當然會覺得很煩沒錯。但M先生啊,請您仔細想看看。如果大家都能抽中扇子,主辦單位就會受不了了。主辦單位,也就是設立這個人生諮詢室與經營網路對局服務「幽玄之間」的日本棋院,如果不停地把扇子當贈品送出去,可是會破產的喔。

其實這個次一手有獎徵答是以前就有的活動。關於這件事,我就在這裡明說了吧。這個「次一手猜謎」根本就是日本棋院準備的「套手」。就是一直對觀眾們催眠說一定會中獎喔,其實目的就是想把大家拉進來參加活動。換句話說,就是一種想讓大家更融入圍棋之中的陰謀(笑)。當然,這個陰謀並不是想把棋迷身上的錢榨乾的那種惡意行為。這就是重點了。如果只有惡意的話,那他們就不會用這種手法,而是類似以下的方式:

「只要答對次一手問題,就能參加簽名扇的抽獎活動。但要是答錯的話,我們可就要向您收取十萬塊的罰金喔」。

這就很明顯是詐欺了。可是我們棋院,就只是單方面的大家說我們要送扇子當獎品而已。哎呀,畢竟棋院偶爾也是會做做好事的嘛(笑)。

所以我希望M先生您能明白這一點,並且能體諒日本棋院的苦惱。此外,我還要拜託您一件事。就是裝作不知道棋院的這個陰謀,並且還是持續來參加次一手抽獎活動。

我會這樣說,並不只是為了棋院而已,也是為了拯救M先生您喔。您一定很想要井山的簽名扇對不對?這是因為您一把都沒有,才會特別想要對吧?如果您參加抽獎一直都中,結果現在手上可能已經有十把左右的井山簽名扇時,您會怎麼辦?應該是不會想再參加抽獎活動了吧。搞不好還會覺得丟掉一把也沒甚麼關係呢。如果到這種精神狀態的話,您可能會連對圍棋都沒有興趣了啊。

所以,您今後也只能持續參加這個抽獎活動下去了。雖然我這樣講有點掃興,但還是請您繼續加油啊。

我想早晚您也還是會抽中扇子的,畢竟您的次一手問題答對率非常高啊。現在就等於是明明會贏的棋故意下輸而已;還請持續用功,繼續被棋院騙下去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