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16年日本遊記(5) 淘兒


離開Y社總店後,下一個去的地方自然是我心中的另一個聖地:涉谷Tower總店(涉谷雖然離銀座有點距離,但搭乘銀座線可以直達涉谷,不需要換車,所以說這是很自然的行動w)。

下一個自然的行動,則是在Tower總店前不遠處的麥當當用餐,畢竟到達涉谷時已經晚上八點左右了。在涉谷有名的109大樓或是0101百貨前有很多可以用餐之處,包含國內紅到翻掉的一蘭拉麵,不過對我來說美食永遠是其次,CD才是王道,因此總是選擇最「庶民路線」的麥當當、松屋或吉野家隨便吃吃就可以了。

Tower前的這家麥當當以前是一樓店面、地下樓是用餐區,現在又多拓展了二樓作為用餐區。但這個地段龍蛇雜處,有點類似西門町廣場前那家麥當當的感覺(一樣看得到本地男生搭訕外國美眉的劇情),因此即便多了二樓的用餐區,仍不改以前那種不太日式的吵雜髒亂的狀況---對,日本還是有很多的地方是髒亂的,只是一般人沒注意到,或是裝作沒看到而已。

閒話休說,吃飽飯還是直奔Tower總店的七樓古典部而去。前年來時,由於不景氣的關係,Tower總店的古典部縮減成和日本相聲(落語)CD共用樓層,以前明明是稱霸七樓、「一黨獨大」的說,這次來仍然是維持同樣的狀況,古典音樂的CD還是沒能收復失土----話又說回來,沒有繼續縮減就算不錯了。

話雖如此,Tower總店的古典音樂部仍然是聲勢浩大,擁有很多其他CD店沒有的「館藏」,好比說莎比妮.梅耶(Sabine Meyer)女王和薩克斯風重奏團合作灌錄的新CD也是優先在此開賣:
2016-04-06 01.59.07.jpg
很神奇的編制對吧?不過回國之後,發覺這張CD國內也已經進了....

另外則是有名的薩克斯風名家、灌錄過帕格尼尼24首隨想曲全曲的Raaf Hekkema先生所灌錄的巴哈無伴奏小提琴組曲。感覺上這應該也是國內會進的CD,但我卻是第一次看到。


2016-04-06 02.36.01.jpg
以前Hekkema都是替MDG公司灌錄CD,這次換了家唱片公司發行這一張全部是他自己改編的巴哈,國內的代理商或許可能不是韻順,這或許是我一直沒注意到的原因吧?


2016-04-14 23.50.25.jpg
另外我又挑了六張,如圖所示。以下也簡單介紹一下~

左上那一張的訴求很特別:全部都是女生所組成的管樂團,而且還故意把團名取成WinDivas,向著名的巧克力品牌Godivas致敬,光看到這裡就覺得創意十足。而且演奏的曲子全部是替這個樂團量身訂做的,就讓人不得不掏腰包買下了。

上排中間那張,是美國空軍樂隊去年新出的錄音,內容全部是法國古典音樂改編的作品,特別是其中易白爾的寄港地交響組曲,是我完全沒聽過的樂曲,就算是當作資料片,也很有收藏價值。這張在網路上看到好一陣子了,現在於實體店面看到,就順手買了一張。

右上那張,則是昭和音樂大學的單簧管重奏團與已故著名大師Walter Boeykens合作的錄音實況錄音,現在終於轉成CD發行。最近買了幾張昭和音樂大學的管樂團錄音,對其演奏水準之高非常佩服,可以想見這個單簧管重奏團也會有很精采的表現,所以就買下了。

而左下那張,則是號稱美國最強的美國海軍樂隊的歷史錄音。內容有孟德爾頌芬德爾洞窟序曲的管樂版在內的古典音樂改編樂曲,當然要收藏一張囉。

中間下排則是J. Barnes指揮包含自己的第三交響曲在內的作品,又邀請了須川展也先生來擔任客座首席,並且演出協奏曲的現場錄音。剛好最近有機會要演出這首第三交響曲,所以是一定要買的。

最後一張則是薩克斯風與單簧管重奏團的作品集,裡面頗有一些日本原創的樂曲,加上這張CD只有日本發行,所以就買下來收藏。

我在Tower最後逛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帶著上述八張CD前去櫃台結帳。由於這次買得非常克制,所以會員卡中的點數不足以拿出來使用(滿一千點以上才能折現),只能乖乖照實價付錢。至於免稅的部分,Tower是採取先結清再去六樓退稅的兩段式處理,所以刷完卡後還是跑一趟六樓,拿出護照簽名畫押,就能拿到退稅的錢(現金),只是我不是很想要現金就是了...。

至此,終於結束第二天的敗家行程。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