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2016年日本遊記(3) 銀座


離開竹芝碼頭後,上樣帶著大御所與債權人們去離碼頭不遠、但從未去過的台場富士電視台參觀;而我,因為去過滿多次的,所以則是往離台場反方向、但同樣距離竹芝不遠的銀座而去。

銀座,可說是東京最繁華的區域之一,貴婦們最愛的豪華大百貨公司、精品店都在這裡匯集,而代表時尚流行的科技潮牌如阿婆店、送你社也都在這裡有展示中心。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有兩家樂器大廠的總社在這裡,這也是我最近幾年去東京一定會去銀座的理由。

從竹芝到銀座其實非常快,同樣是搭百合海鷗線轉乘地鐵銀座線,三站就到了。一出地鐵銀座站,倒是發現了個意外場景:


2016-04-02 14.44.43.jpg
剛好有對新人在經過銀座的中央通上拍起婚紗照來了!

2016-04-02 16.05.20.jpg
這才想起,這一天是週末,整條中央通會實施「步行者天國」,讓大家直接可以走在大馬路上逛街、喝茶、打屁與拍照。

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離地鐵銀座站比較近的山野樂器。說是樂器店,它和其他的日本樂器公司一樣,比較像是音樂百貨公司:地下樓是賣DVD影集、一樓是流行樂CD、二樓是古典音樂CD與DVD、三樓是各式樂譜、四樓是打擊樂、吉他專區、五樓是管樂器專區。通常我是直接上二樓與五樓,這次也不例外。

我在二樓看了一下CD、考慮到行李箱空間有限(這是一家大小出同的限制)、很克制地買了其中七張....

2016-04-12 23.32.38.jpg
等一下,為什麼照片中只有六張CD?
因為第七張放不下啊(好爛的理由) XD

這裡先簡單介紹一下照片中的這六張,左上角那張寫義大利文的,其實是五位德國人(單簧管、長笛、雙簧管、低音管、豎琴)組成的重奏演奏巴哈的義大利協奏曲。光看到這個標題,就讓人忍不住想買了。

中間上排的那張,則是展覽會之畫的弦樂團合奏版,這種稀奇性也讓我無法抵擋。另外的原因,則是這個弦樂團與日本演奏家橋本杏奈合作演出了布拉姆斯單簧管奏鳴曲第一號的弦樂伴奏版。

右上角那張則是高老師的師兄Julian Bliss先生灌錄的新專輯,裡面最吸引我的則是蕭邦的波蘭舞曲與夜曲的單簧管改編版。

而左下角那張是著名的比利時禁衛軍管樂團所灌錄的專輯,所有的曲目都是由Arthur Prevost改編自著名古典音樂的樂曲,其中最吸引我的,則是韋伯所寫的常動曲,改編成單簧管聲部來齊奏,這是我完全沒聽過的作品。

中間下排的那張,則是單簧管名家Fabio di Casola所演奏的無伴奏作品專輯,曲目幾乎是都沒有聽過。

右下角那張,則是全部匈牙利背景的單簧管四重奏樂曲,很罕見吧?

至於第七張,則是上面介紹過的日本小妹橋本杏奈灌錄的專輯(如圖,照片引自演奏家官網),發片的時間似乎是2014年,但我倒是第一次看到。CD的內容如圖所述,橋本妹用了降E調、C調、降B調、A調巴賽單簧管(Basset Clarinet)來演奏各種不同風格的樂曲。其中,她以A調巴賽單簧管演奏改編自舒伯特的琶音琴奏鳴曲(Arpeggione Sonata),非常精彩。

接著上了三樓的樂譜專區,由於最近想弄單簧管重奏團,所以特別關心了一下有哪些有趣的單簧管重奏樂譜。不過,剛好有一對情侶,也在這一區挑譜,我只能隨手翻一翻。其中最吸引我的,則是韋伯的單簧管小協奏曲與史塔密茨單簧管協奏曲的單簧管重奏團改編版。但最後還是顧及行李空間問題,並沒有買下。

再來才是最讓我期待的五樓管樂器區,然而上去之後卻是大失所望。原來這一週山野樂器在辦長笛特賣,主要都是放長笛的相關產品,而上一周才剛結束的單簧管特賣的東西都收拾乾淨了,甚至在束圈區與吹嘴區完全看不到有單簧管的版本....。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想在此多做逗留,直接轉身前往下一個目標,Y社銀座總店!


2016-04-02 16.06.26.jpg
途中經過了軟銀在中央通上的展示店,還是吸引我飄過去旁觀其實看過不少次的這尊Pepper機器人 :)


2016-04-02 16.13.03.jpg
前往Y社總店的路上,最讓我吃驚的就是這個名為銀座六丁目專案的工地了!


2016-04-02 18.54.01.jpg
工地地面是白色的鐵皮牆包起,跟一般的建築工事沒有甚麼不同,但牆上卻有著非常日本風格的裝飾圖案,看起來就很清爽。


2016-04-02 18.51.46.jpg
遠遠看過去,會以為這是在辦畫展(事實上前方不遠處就有個會拉人進去看的畫廊...)


2016-04-02 18.52.29.jpg
至於工地的上層也是用帆布、網子包得密不通風,看起來也很乾淨清潔,完全沒有一般工地塵土飛揚、噪音吵雜的感覺。


2016-04-02 18.55.01.jpg
在這個工地區域,竟然還提供免費的WIFI,真是重視旅遊到令人歎為觀止的程度。

到這裡為止,我原本以為這個工地只是把改裝或重建某座百貨公司,但看了工地鐵皮牆上的公告才知道....

2016-04-02 18.53.39.jpg
這並不是在蓋房子,而是拆房子!

而且由於包得密不通風,隔音效果不錯,走在這個工地旁邊,除了低頻震動外,並不會覺得這個工地吵雜。

2016-04-02 18.53.16.jpg
從工地門口的空隙,隱約可以看到裡面施工的模樣。說真的很想翻牆進去參觀呢 XD

當然,我得前往更想去的Y社總店,因此不能真的跑進去看(當然,人家也不會給你看)。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