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賀!「新人」投手Ichiro初登板


首先,直接請大家看完整版 :)

這顯然是今天棒球界、不,甚至可以說是整個體育界的大新聞。

不過,看了一下台灣各家媒體的報導,似乎就是看著FOX的轉播看圖說故事,缺東落西的看起來就是很不對勁。於是,我只好雞婆跳出來,翻譯一下日本方面充滿臨場感的文字轉播囉。

===

譯自:日本Daily Sports

Ichiro球速最快143公里!雖說是「志願」正式比賽初登板,賽後卻說:「我再也不說投手壞話了」

馬林魚隊的Ichiro外野手(41歲)在職棒生涯第24個年頭,終於首次站上了正式比賽的投手丘上。

他是在這場季賽最後一戰的第三局以右外野的身分中途出場守備。然後在球隊以2-6落後的第八局才以第四任投手的身分登場主投一局,結果被打出2安打失去一分。在面對五位打者下,投出了18球,其中有11球是好球。最快球速為89英里(約143公里)。其實這一天他也站上打擊區揮棒兩次,但兩次都是揮空三振。結果以自身最低打擊率的0.229結束了在大聯盟的第15個球季。

客場的觀眾席上歡呼了起來。因為在落後四分的第八局,背號51號的他並不是走向原本守備的右外野,而是走上了投手丘。

令人注目的第一球,對第一個登場的赫雷拉投出的是86英里(約138公里)的直球。這個內角偏高的速球讓對手打者來不及反應,而後退了一步。第二球則是86英里(約138公里)的內角偏低直球,卻被對方銳利的揮擊掃成了右外野二壘安打。

沒人出局二壘有跑者,讓投手Ichiro一下子就陷入了危機中,但他在對接著上場的拉普在兩壞球後,投出了86英里的第三球直球,讓對方打成了中外野高飛球接殺,奪下了值得紀念的第一人出局。但是他的臉上卻在球飛到中外野圍籬前浮現了苦笑的表情。

他面對的第三位打者則是代打的史威尼。第一球他所投出的88英里(約142公里)的速球就被打成了穿越右外野手的適時二壘安打,奉送了對手一分。

至於這場比賽中他被測出的最快球速則是對上第一棒卡爾比斯的第一球,這是89英里(143公里)的外角偏高直球。接下來的第二球則是他這天的第一球變化球---78英里(約126公里)的滑球,讓對方揮空。接下來則是想要賺三振的內角偏低的指叉變速球,但對手放掉不打,最後則是以滑球讓對手打出二壘滾地球封殺。

第五位打者阿爾提爾,則是被他以滑球、直球、指叉變速球交替玩弄。在滿球數後的第八球,終於以滑球讓對手打成左外野飛球接殺。當他回到休息區時,球隊高層與選手們紛紛祝賀他完成了大聯盟的首次登板投球。

比賽後,Ichiro開口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發誓再也不說投手的壞話了」。他說從以前起總教練傑尼克斯就跟他說過可能會讓以投手身分登場,但Ichiro自己爆料說:「既然今天是最後一場比賽,又是落後四分,所以我就自己開口說要上了」,顯然這是他「志願登板」的。

至於說到球速,他自評:「真是失望啊。我以為最差也有90英里(約145公里)的說。哎呀,真是失望」,顯然覺得非常遺憾。雖然他在高中時代就以王牌投手著稱,但關於這一天的投球內容,他露出苦笑地自嘲:「幸好我當年就放棄走投手的路了」。

隊友則是將最後被接殺的那球送給他當禮物。對於職棒生涯第24年終於可以實現美夢這件事他雖然非常高興,但他卻明言:「能在大聯盟的投手丘上投球通常是不可能辦到的事,因此今天的投球實事當然會成為我難忘的回憶,也因此就不需要第二次了」。看來這次是他的初登板,也是最後一次登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