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信喵之野望之攻城戰貓兵團解說

譯自:信喵之野望線上說明檔

關於貓兵團

何謂貓兵團?

就是為了參加攻城戰的玩家們組成的團隊。一支貓兵團最多可以包含15位玩家。

貓兵團的入團方法

要加入貓兵團有兩種方式,一是自己擔任兵長(領隊)建立起新的貓兵團,或是加入其他玩家所建立的貓兵團。

*在第25陣以後(攻城戰第三天的晚上9點5分),就無法加入貓兵團或創立貓兵團。

建立貓兵團的方法

要建立貓兵團,必須要具備以下兩個條件之一才行。

  • 在流浪貓攻城戰(獨自參加攻城戰模式)下,最大軍功超過500以上。
  • 消費喵點(np)10000點。

兵団作成

建立貓兵團時,需要決定以下項目:

貓兵團名稱(ねこ兵団名)
貓兵團的稱呼,建立後不能變更。
兵團方針(兵団方針)
貓兵團的基本方針。
攻防優先順序(攻防優先)
參加攻城戰時的攻守方針。
活動時間
參加攻城戰之時間帶的方針。
申請
對於希望入團者的設定。
 自由入團:到額滿為止可以自由加入
 承認制 :希望加入者必須得到兵長(或分隊長)的承認
 招待制 :去對方的履歷(ぷろふぃーる)畫面中按下「招待加入貓兵團(ねこ兵団に招待)」按鈕後就能招待加入
兵團旗(兵団旗)
可以將預定出戰.育成的貓武將頭像設定為兵團旗。
※設定為承認制時,管理希望入團者的加入是在「確認入團申請(入団申請確認へ)」頁面執行。
※設定為招待制時,取消已經接受招待玩家則是在「確認招待(招待確認へ)」頁面進行。

加入貓兵團

玩家可以加入其他玩家建立好的兵團。
兵団検索

搜尋貓兵團

可以利用「方針」、「申請」或是「貓兵團名(ねこ兵団名)」來搜尋可以加入的貓兵團。

一旦找到符合自己目標的貓兵團,就請進行申請。
※在第25陣(攻城戰第三天晚上9點5分)後,就不能再加入或脫離(除名)貓兵團了。

貓兵團的職稱與職責

貓兵團共有兵長、分隊長與團員三者職稱。

兵長(領隊)
具有貓兵團所有的權限。
分隊長(副領隊)
輔佐兵長,具有一部份的權限。
團員
以貓兵團的構成成員身分參加攻城戰。

兵長與分隊長的權限

入團管理

對於申請類型是「承認制」的貓兵團,是由兵長與分隊長來管理希望入團者。另外他們也可以任意招待玩家加入兵團。

*第25陣(攻城戰第三天晚上9點5分)之後無法入團。

參加攻城戰的時程

可以設定參加的每一陣的「登錄」、「攻守」。貓兵團一天可參加四次攻城戰。

團員的除名

可以將任一玩家從貓兵團中除名。

*第25陣(攻城戰第三天晚上9點5分)之後無法除名。
*分隊長不能將兵長除名。

指定分隊長

兵長最多可以指定兩位團員擔任分隊長。

*分隊長擁有指定(除名)分隊長以外的權限。

參加攻城戰

加入貓兵團的玩家,可以在可以出陣的陣中執行「希望參加(參加希望)」指令。

申請出陣的方法

在「貓兵團/登錄狀況(ねこ兵団/登録状況)」畫面中,兵長或分隊長可以看到哪一陣可以出陣的人數數值。

在一陣中希望參加的團員超過十人時,在以下的攻城登錄畫面中執行登錄參加後,系統就會隨機選出可以參戰的十位團員。預定參戰的團員名單可以在「對話(チャット)」頁面的紀錄中看到。

攻城戰的登錄

兵長(分隊長)可以參考希望參戰團員的數量來決定登錄參加哪一陣。
登録

出戰參加攻城戰

和流浪貓攻城戰模式(野良ねこ戦)相同,只要在全國地圖上移動到「攻城戰(城攻め)」圖示後,就可以參加攻城戰。

攻城戰之觀戰

團員只要移動到戰場上,就可以觀看自己所屬的貓兵團所參加的攻城戰。當出戰的團員不足十人時,也可以臨時加入參加攻城戰。

參加成員的替換

貓兵團戰的15位團員可以用彼此替換的方式參戰。

出戰中的團員,只要在自軍所在的據點處按下「脫離戰場(戦場から離脱)」,就可以脫離攻城戰。而在出戰的團員小於十人時,觀戰的團員也可以按下「參加攻城戰」指令來臨時參加攻城戰。

兵糧回復

當貓兵團參加攻城戰時若使用「滿腹米卷(満腹お米券)」或「米卷.千(お米券・千)」,則出戰中的全部團員都會補充兵糧。

使用者本身會享受到米卷100%的效果,而其他團員則只會享受到某種程度的回復量。

貓兵團的解散

團員在加入貓兵團後仍可以選擇脫離兵團。

當兵長自身脫離貓兵團時,貢獻度最高的玩家就會繼任兵長。

當所有的團員都脫離貓兵團時,該貓兵團就解散了,也會從貓兵團戰排名中消失。

※可以使用「脫離貓兵團(ねこ兵団から離脱)」指令脫離貓兵團。
※只要脫離貓兵團,貢獻度就會歸零。再入團後貢獻度也會從0開始計算。
※就算團員脫離貓兵團,也不會改變該貓兵團現有的分數。
※第25陣(攻城戰第三天晚上9點5分)後就無法脫離貓兵團。
※攻城戰全部結束後,貓兵團就會解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