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25)

第二十五章 天下大勢的走向

貓神大人:
秀吉連決定織田家繼承者的清洲會議也都掌握住了,因此重臣首席的柴田貓家就開始激烈反擊起來。

Nami_Ch25_0A_01.png


喵柴秀吉:
織田家的繼承人,當然是去世的信忠喵(織田信忠)殿下的公子咪法師(三法師)殿下才對!

柴田貓家:
好啊,臭猴子!你以為你滅了明智,就可以自大了是嗎!我才不會讓你為所欲為!

===

貓神大人:
和歐西貓領土相鄰的直屬上司瀧川一咪益,因為在派駐的關東遇上了困難而趕不回來,就沒能參加清洲會議...

瀧川一咪益:
秀吉的作法太膽大妄為了!歐西貓,我們要加入織田殿下這一方!

九鬼歐西貓:
因為信喵老大過世,決定繼承者甚麼的,我沒心情去想,怎樣都好啦...隨你們去吧。

===

貓神大人:
不過在隔年,秀吉打倒了伊勢的瀧川,又在賤岳之戰中將柴田等將領擊破。強化了身為信喵後繼者的地位...

Nami_Ch25_0A_03.png


瀧川一咪益:
我...竟然會輸給那種沐猴而冠的傢伙。難道織田家...就要被秀吉篡奪了嗎?

柴田貓家:
罷了,遺憾啊!我竟然會輸給像猴子的傢伙...哇!

===

貓神大人:
隨後柴田貓家就在居城北之庄成自殺。而瀧川一咪益則是出家,求取秀吉原諒,雖是保住一命,但領地卻被沒收。但是加入他們成為友軍的歐西貓卻未被秀吉追究。顯然是秀吉看重九鬼水軍的實力,想要吸收他成為自方所用吧。

接下來請和敗給秀吉的舊織田家重臣們一戰吧。

===

貓神大人:
被沒收的瀧川舊領地伊勢,則是賞給了繼承過以前支配此地的貓北畠)家的織田信貓雄(織田信雄)。

Nami_Ch25_0B_01.png


織田信貓雄
賞給我?有沒有搞錯!我才是織田家的當家,算是秀吉的主公耶。為什麼好像被反客為主了,真是氣死我也!

德喵川家康:
信貓熊殿下好像很氣秀吉哩。既然已故信喵殿下是我的盟友,那我就助您一臂之力,跟秀吉一戰吧。

===

貓神大人:
和德喵川家康聯手的信貓雄就開始反抗秀吉。於是小牧.長久手之戰就此開打。

德喵川家康:
接下來...該來看看猴子殿下的功夫了吧?滅亡三毛田家(武田家)時吸收的我方水軍勢力,也正好趁此刻測試一下。

喵柴秀吉:
信貓雄怎樣鬧都無所謂,真正的對手...還是家康。此戰就要決定今後的天下大勢了,喵!

===

貓神大人:
前年戰後出家、投降秀吉的瀧川一咪益則是從隱居處被秀吉叫出來見面。

喵柴秀吉:
瀧川,你這傢伙...以前和九鬼歐西貓很親近事吧?而這是我和家康之戰,水軍軍力是勢不可缺,因此你去想辦法勸他加入我方吧。

瀧川一咪益:
遵...遵命!(呸,臭猴子...竟然把老子當小弟使喚!)

===

貓神大人:
面對將舊織田家勢力收為帳下的秀吉,家康則是和佐佐喵政(佐佐成政)、雜賀軍、長索馬利元親等結盟,將喵柴領地包圍起來,形成反秀吉聯盟。這場戰役並不是只有在小牧、長久手進行,甚至進行到了全日本的範圍了。因此信貓雄等完全就變成像是配角一樣。

接下來請大家和反秀吉聯盟的各隻貓武將對決吧。

===

貓神大人:
從秀吉接下拉攏九鬼任務的瀧川一咪益,不甘不願地前往鳥羽城。

瀧川一咪益:
歐西貓啊,你能加入秀吉...不,是喵柴殿下這一方嗎?如果拒絕的話,我的立場就不妙了...

九鬼歐西貓:
呸,既然是瀧川大爺您的拜託,我也不好拒絕。不過...說起來對蜂蘇格大叔有點抱歉,因為我怎樣就是無法喜歡秀吉這隻公貓啊...。

===

貓神大人:
順應瀧川的勸說,九鬼家就以秀吉軍的身分參戰了。此時歐西貓的嫡男孫次郎才12歲,就武將家之子而言,正好是去參加初戰也不奇怪的年齡。

Nami_Ch25_0C_01.png


孫次郎:
閃開閃開!你們這些臭德喵川水軍啊!我九鬼孫次郎東隆(九鬼守隆,設定為東方短毛貓)前來參戰了!

小濱景隆貓:
你叫...九鬼?喂,小鬼...你這傢伙該不會是九鬼歐西貓的兒子?這樣說來...你母親是?


===

貓神大人:
三毛田家水軍將領小濱景隆貓在兩年前三毛田家滅亡後,就去德喵川水軍再就職了...

孫次郎:
怎樣啦,大叔...你是誰?我老媽的名字是法輪喵!咦?...大叔,你怎麼哭起來了?

小濱景隆貓:
喔...法輪喵的兒子...嗚嗚,可惡!臭小鬼!你還真像歐西貓那傢伙啊!渾蛋,來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九鬼水軍與德喵川水軍就以伊勢灣為舞台展開了前哨戰。德喵川水軍船的主將小濱隆景貓看到了以前幾乎要結婚的母貓生下的小貓竟然長這麼大了...真不知是何滋味啊。真可憐喔。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第一次登場的九鬼年輕武將孫次郎與好久沒登場的小濱一起打一仗吧!

===

貓神大人:
就在小牧戰況膠著之中,為了打散分布在大範圍的反秀吉聯盟,秀吉就派出正勝與孟買去交涉讓毛利家歸屬喵柴家之下。

喵國寺惠瓊:
自從高松城停戰以來,就是領土交涉的部分談不攏...現在雙方終於找到了彼此能接受的妥協點了。

蜂蘇格正勝:
嗯...這樣毛利就是在中國地方擁有九國的太守了。可說是堂堂的大諸侯呢。只不過...這是歸順在喵柴屬下的諸侯,可以吧。

===

貓神大人:
歸順於喵柴家的毛利家,就被命令去牽制反秀吉聯盟的重鎮.四國之雄長索馬利元親。

貓川元春:
即便父親的遺訓是...「毛利家不可奢望稱霸天下」,但被那隻像猴子的公貓當作小弟耍,也太過屈辱了!

小早喵川隆景:
不,這樣正好。這才是毛利生存之道...來吧,和村咪水軍一起去攻打長索馬利家吧。

===

不過,在瀨戶內海...的來島,有個以秀吉為後盾的公貓回來了,所以造成村咪水軍的強烈抗議。

村咪武吉:
啊,你這臭傢伙...通總!你還有臉回來!來島才不是給你這臭傢伙待的地方哩!再來我就消滅你!

波斯島通總:
姊夫....時代已經變了。我現在是喵柴軍的直屬水軍將領。你卻是喵柴屬下的毛利的...還只是從屬而已。身分完全不能比。

===

貓神大人:
武吉、元吉父子,對於過去背叛過自己的通總回到來島來非常反對,因此雙方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不過在喵柴、毛利的壓力下,戰鬥才得以避免。

啊,如果放著不管,恐怕戰事又要再起...還是請大家想辦法鎮壓他們一下吧。

===

貓神大人:
在長久手激戰後,戰局就膠著起來,唯一還有行動的就是尾張蟹江城的攻防戰。從敵方奪來的城雖然是交給瀧川來守備...。

瀧川一咪益:
信貓雄、家康兩者聯繫上的要道就是靠此城來掌握...所以敵方一定會拼命來奪回此城...

小濱隆景貓:
蟹江城是家康殿下的戰略要地!不管怎樣也要奪回!眾將官,進攻吧!

===

貓神大人:
信貓雄.家康為了奪回蟹江城而從海陸兩面發動總攻擊。由於無法與之抗衡,瀧川、九鬼兩家只好撤退。算是喵柴軍敗北。

小濱隆景貓:
活該!我終於打敗了九鬼這個渾蛋!哇哈哈哈!

九鬼歐西貓:
...我只是沒心情打這個仗而已,所以才撤退的。你別搞錯了。呸!

===

貓神大人:
不過,由於之後秀吉和信貓雄單獨講和的關係,失去了神主牌的家康少了大義名分,也不得不和秀吉和談。

喵柴秀吉:
(家康真是棘手,喵...總之,擒賊先擒王,就先跟信貓雄和談吧)

織田信貓雄:
(再繼續互相對峙也太無聊了...只是徒耗軍糧而已。雖然對家康很抱歉,還是和談吧)

===

貓神大人:
從小牧山城對峙開始的秀吉與信貓雄.家康的一連串戰鬥,到蟹江城攻防後就告一段落。而各地的局地戰,也幾乎都是家康這一方勝利,但戰略大勢上卻是反秀吉聯盟一點一點地被突破,而感覺到不利的信貓雄才會答應和談。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參加這一連串戰鬥的相關貓武將比試一下吧。

===

貓神大人:
秀吉為了逼家康屈服,就向朝廷施加壓力,讓自己的官位高升。最後竟然升到了朝廷的最高職位的關白了。

豐咪秀吉(豐臣秀吉,升官後改的名)
我當上關白了,喵!這可是貓臣的最高位啊!就算是家康,也不能違背關白秀吉我的命令啊!

上杉景貓(上杉景勝):
我們上杉家也...願意追隨關白殿下。

===

貓神大人:
看到這種情況,家康也決定臣從秀吉了。毛利、德喵川、上杉等大諸侯都拜服在秀吉之下,讓天下統一的可能性是越來越高了。

德喵川家康:
家康,今後將效忠殿下,所以前來大坂城拜會。(現在總之就是先追隨猴子殿下才是上策吧)

豐咪秀吉:
德喵川三河守,辛苦了!(連家康都效忠我的話,天下統一就於完成一半了。呵呵呵...)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還不願降伏的越中佐佐喵政、紀州根來軍、四國長索馬利元親等,就由秀吉親自發布討伐令,宣告將親自遠征。

長索馬利元親:
(毛利、德喵川等都已經臣服秀吉的話,還跟他敵對的我們,一定會被徹底攻擊吧...)

豐咪秀吉:
趕快制伏紀州,然後就要對四國發動總攻擊了!我命令毛利家與正勝、孟買等快快進行準備。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