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29)

第二十九章 遲來的孫次郎

貓神大人:
阿波的蜂蘇格家政,除了派遣兒子至鎮去參加東軍外,另一方面也接到受恩於豐咪的諸侯們的加入西軍邀請,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石田三喵成:
貴府上一代的正勝殿下,被已故太閣殿下當作自己的左右手。家政殿下應該要回報這份恩情,理所當然地加入我們一起作戰吧?

蜂蘇格家政:
...太閣殿下或秀賴殿下的恩情,當然我不會忘懷。不過,像你這般將豐咪家當作私物的傢伙,我也無法一同作戰。

===

貓神大人:
進退兩難的家政,有了令人意外的行動。他將阿波一國的領地還給豐咪家,自己出家到高野山隱居。

蜂蘇格家政:
哎,受不了...這個也好、那個也好,都好囉嗦。我是山賊蜂蘇格小六的兒子,不做無謂的垂死掙扎。我就自愛地將阿波領地交回,出家去吧!

村咪元吉:
(笨蛋山賊之子真是幫了大忙。阿波一國領地...就由我海盜之子接收啦!)

===

貓神大人:
於是村咪元吉,就佔據了無貓化的蜂蘇格家大本營德島城。而在大坂城中的總帥毛利波斯元就下令阿波由其管轄。

村咪元吉:
嘿嘿!看到了嗎?老爸!這就是我的實力啊。接下來我就要用這樣的氣勢,乾脆一口氣制服四國全土吧!

毛利波斯元:
元吉,辛苦了,喵!阿波就暫時交給你保管吧。

===

貓神大人:
就在蜂蘇格家政去高野山隱居之間,阿波德島就被元吉給占領了。元吉可真是意氣風發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參與關原前哨戰---阿波之戰的貓咪們比個輸贏吧,喵。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為了支援正在出發前前往決戰地的家康,從海路回到鳥羽城的東隆,目擊了驚異的光景---父親竟然關城死守起來了!

九鬼東隆:
在我出征之時...您到底在幹甚麼,老爸!別開玩笑了,趕快打開城門!我得要趕快準備進行決戰啊。

九鬼歐西貓:
孫次郎!....我要轉投西軍。這是我最後的豪賭!如果你這麼想要這座鳥羽城,就使盡全力來攻打吧!


===

貓神大人:
在東隆出征中投靠西軍的歐西貓所防守的鳥羽城,竟然變成了父子對決的戰場。

九鬼歐西貓:
孫次郎,我不打算將呈交給你。要是真的想要奪回城池,就全力放馬過來吧!哇哈哈哈!

九鬼東隆:
就說了要叫我東隆!你到底在想啥啊,老爸!我可真的不會手下留情喔...因此此戰關係著九鬼水軍的未來啊!

===

貓神大人:
東隆好幾次脅迫歐西貓開城投降,歐西貓卻毫不讓步。結果東隆就無法趕去決戰地關原,而是被釘在鳥羽無法動彈。

九鬼東隆:
(老爸...你該不會是在防止西軍獲勝時,讓九鬼家也能存留下去而策畫這個手段吧?這種小家子氣的手段...會讓海盜王的名號哭泣的)

九鬼歐西貓:
(抱歉啦,孫次郎...這是我的賭博。我不能只靠你的判斷,就將重要的九鬼水軍佈下的性命交給你)

===

貓神大人:
歐西貓會加入西軍的理由至今不明。有可能是為了不管哪一方獲勝都能讓九鬼家存留下去而將九鬼家一分為二各自加入敵我陣營,但也有一說是他被加入西軍的熊野水軍之堀內氏給煽動。或者是可能他就是想賭這最後一把。但究結果來看,鳥羽城還是出現了父子對戰的局面。

接下來請大家平息這場在鳥羽城持續對峙的父子之爭吧。

===

貓神大人:
9月15日,在美濃關原之地,由三喵成率領的西軍與家康率領的東軍爆發激烈戰鬥。但這個爭天下的決戰,僅僅在一天之內,就由東軍獲勝收場。

石田三喵成:
嗚...正義之軍竟然會被打敗!遺憾...

德喵川家康:
這是前所未有的大勝利啊!我們就順勢衝向大坂城,與毛利波斯元做個了斷吧。

===

貓神大人:
東軍勝利的通報順著長良川而下也傳到了志摩。知道繼續抵抗也沒有意義,九鬼歐西貓爽快地打開鳥羽城門投降。

九鬼歐西貓:
哎呀,關原決戰是家康贏了啊?那我就自愛開城投降,讓你將我綁起來吧。給你添了不少麻煩真是對不起啊,孫次郎。

九鬼東隆:
叫我東隆!老爸...接下來會開始肅清西軍將領。石田或毛利也會被處罰吧。如果家康殿下知道老爸你加入西軍的話....

===

九鬼歐西貓:
你說啥鬼話,我早就有覺悟了。替我傳話給家康殿下。反正就是海盜被打敗了...隨他要怎麼料理我。我會洗好脖子等他來砍。

九鬼東隆:
你在說啥,老爸!我們還需要老爸你。不管怎樣我一定會向家康老大替您求情。在那之前...你可不要太早自己亂來啊?

===

貓神大人:
作為東軍活躍的東隆會被獎賞,但也可以預期加入西軍的歐西貓會被處罰。因此東隆發誓即便是送還一切給自己的獎賞也要挽救父親的性命,而趕赴家康之下。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打過爭天下決戰的關原之戰的武將們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在關原之戰兩天後,還不知道西軍敗北消息的元吉,從阿波開始入侵伊予。宜路進軍到了三津濱(松山市)。

村咪元吉:
攻下阿波後就是伊予了!伊予正是我們村咪水軍的故地。藤堂高虎貓和貓藤嘉明都出征了...因此應該會和阿波一樣可以輕鬆制服吧。


===

貓神大人:
然而就在登陸三津濱後,掉以輕心的元吉就在隔天的18日清晨,遭受貓藤家臣團的留守部隊的奇襲。

村咪元吉:
啥?!夜襲!好吧,臭傢伙...只能應戰了!嗚...哇啊?!

佃十喵成(佃十成):
貓藤嘉明家臣佃次郎兵衛十喵成,拿下了敵將村咪元吉的首級!

===

貓神大人:
元吉在三津濱夜襲被殺的消息,也傳到了在備後隱居地生活的武吉耳中...

村咪武吉:
大笨蛋!竟然比父親先死...真是不孝子!少輔太郎...咳咳咳!嗚...少輔太郎!

===

貓神大人:
能島村咪家的當家元吉就這樣死去。之後村咪家就由武吉的次子景親繼承,並且和因島家一樣,身為毛利家船手組的一員,只能以細水長流般的方式流傳下去。

請和過去成為瀨戶內霸主君臨四海的能島家最後光榮的元吉來場最後一戰。

===

貓神大人:
在東隆再三請命求饒下,終於使家康讓步,說出了饒歐西貓一命的話。

德喵川家康:
好吧,我明白了。我就拿你的功績和你父親歐西貓的一命相抵吧。就請他隱居或是出家吧...。

九鬼東隆:
太感激了!家康總帥,多謝您的恩情!我就趕回鳥羽城,好通知老爸這個消息!

===

貓神大人:
不過...啊,孫次郎求完情就太遲了。當東隆帶著這個好消息趕回鳥羽城時,歐西貓剛好已經切腹自殺了。

九鬼東隆:
老爸...!我已經從家康老大那裏要來了饒你不死的命令!這...啊!你怎麼這樣,老爸!

九鬼歐西貓:
孫次郎...唉...你慢了一步啊。現在我的肚子已經切成兩半了...嗚啊。

===

貓神大人:
害怕牽連到兒子的前途,歐西貓選擇了自殺之路。於是這位木津川海戰的英雄,就此辭世...享年59。

九鬼歐西貓:
這樣...就好。九鬼家...就交給你了,孫次郎...不,東隆。來生再見...嗚,啊....。

九鬼東隆:
老爸!為什麼你不相信我,等我回來呢?老爸!!

===

相關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