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26)


第二十六章 四國總攻擊

貓神大人:
為了對付在小牧之戰中反抗秀吉的根來軍與雜賀軍,秀吉親自擔任主帥指揮討伐軍。終於攻到了這些暴民的大本營太田城。

豐咪秀吉:
擁有三萬重兵的這群暴民在京畿附近盤據,真是讓人不舒服啊,喵。藉此機會,我們就一口氣制服紀州(紀伊)吧。

雜賀咪孫一:
躲在太田城中的那些傢伙,是雜賀軍中完全不聽我的話的麻煩貓咪,所以我也要加入討伐軍中對付他們。

===


貓神大人:
秀吉在太田城周圍建起堤防,大膽使用水攻。而毛利家也向村咪水軍要求派出援軍。

村咪元吉:
又來了,又是水攻啊?秀吉還真是個喜歡水攻的將軍啊。

小早喵川隆景:
不過,現在和高松城不一樣的地方是在位置上,太田城可以利用安宅船發射火箭或焙烙球對城內攻擊。我們就可以用這個方法使敵軍喪失戰意吧。

===

貓神大人:
受到水攻與安宅船的攻擊下,喪失戰意的太田城就在蜂蘇格正勝的勸說下開城投降。就這樣紀州一國也加入了秀吉政權之中。

蜂蘇格正勝:
太田城裡的那些傢伙,接受了主謀者自殺與開城的條件。這樣此戰就結束了。蘇格。

豐咪秀吉:
做得好!這樣紀州就可以安心了,喵。接下來就是四國...的長索馬利討伐戰了。

===

貓神大人:
在太田城水攻之中,毛利水軍也相當活躍。在鎮壓這些暴民後,長期沒有確實統治者的紀州也納入了秀吉政權之下。

接下來請大家和這些參與太田城攻擊的豐咪軍戰力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收服紀州後的秀吉,信心滿滿地發布了四國討伐令。他任命黑田孟買為先鋒,弟弟秀長為討伐軍總帥,然後發動對長索馬利的攻擊。

黑田孟買:
我們從淡路出發渡海前往讚歧、阿波。伊予方面就由小早喵川隆景殿下登陸...

喵柴秀長:
兩面夾擊下,長索馬利元親應該也會走頭無路吧。不愧是孟買,真是好戰略。

===

貓神大人:
在秀吉的命令下,毛利家也往四國出兵。小早喵川隆景率領的伊予方面軍就開始進攻成為長索馬利家同盟的河野家,但...

小早喵川隆景:
武吉殿下,你看起來很不爽的樣子。這只是遵從秀吉殿下的命令...你有甚麼不滿嗎?

村咪武吉:
並不是...但河野家算是我們村咪家過去兩百多年來的主家。雖說現在是亂世,但要我們成為消滅代代照顧我們宗主的武器,實在是....

===

貓神大人:
傳統上河野家都是被村咪家水軍奉為宗主。不過和困擾的武吉不同,但直到最近都還算是主從關係的通總倒是毫不猶豫。

河野通喵:
混蛋,通總!幾年前你不是還叫我主公的嗎?現在竟然用若無其事的樣子來攻打我。你這樣還算是人嗎?

波斯島通總:
當然!我是貓啊!...而且時代改變了!這和宗主和從屬甚麼的...完全沒有關係!

===

貓神大人:
追隨長索馬利的河野通喵,結果在毛利水軍前投降。而持續了四百多年的名門河野家就此滅亡,伊予國後來也封給了小早喵川隆景。此外,波斯島通總的功績也被秀吉認可,而從村咪氏獨立出來成為一萬石的諸侯。

接下來還是要請大家來測一測四國討伐軍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無法承受豐咪軍全力總攻擊,而被逼到走頭無路的長索馬利元親,終於提出降書。

長索馬利元親:
再繼續戰下去,也只會遭到消滅的命運...既然不得已,我們...只好投降了。

豐咪秀吉:
知道要快快投降真好...還真是花了我不少功夫。算了,我還是賞你土佐一國十萬石讓你守住本土吧。

===

貓神大人:
從長索馬利家沒收的四國領土中,讚歧的十萬石賞給了喵石秀久。而伊予35萬石則是賞給了小早喵川隆景。

喵石秀久:
我在淡路長年的苦勞終於獲得肯定!今後我會為了獲得更多領土而持續活躍下去!

小早喵川隆景:
...傷腦筋耶,竟然從秀吉殿下手上獲得直屬領地,就等於成為豐咪家的直屬臣下了。還是請他改為由毛利家拜領伊予,而由我暫時代管的形式吧。

===

貓神大人:
剩下的阿波一國18萬石,可以說是秀吉的左右手的蜂蘇格正勝,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卻辭退了...

蜂蘇格正勝:
我沒關係啦...咳咳。而且我看我也活不久了。所以我不要甚麼領地,只要能待在老大您的身邊就好了。咳、咳咳咳。

豐咪秀吉:
...別說這種傷感的話。沒有人能比上你的功績。就請讓我報恩吧。不然,我把阿波賞給你的公子家政吧。

===

貓神大人:
就這樣,四國的領土分割成了讚歧喵石秀久、阿波蜂蘇格家政,土佐長索馬利元親,伊予小早喵川隆景,而通通納入豐咪政權之下。

接下來就請大家來瞧瞧新的四國諸侯們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喵石秀久移到讚歧後,代替他入主淡路一國的則是秀吉從小養大的武將們。而這些武將後來也都以水軍將領的身分進行戰鬥。

脇坂安沙爾(設定為沙特爾貓):
淡路就由我與貓藤嘉明(加藤嘉明)來統治。但我們卻是指揮水軍的外行人。還是請大名鼎鼎的九鬼殿下來指導我們水軍戰術吧。

九鬼歐西貓:
哎呀哎呀...我可不是開學校的啦。就請同樣在瀨戶內海的波斯島通總來教你們如何?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新納入豐咪政權之下的四國事務,卻讓蜂蘇格正勝的健康變得更差...。

蜂蘇格正勝:
海盜大將軍...歐西貓啊。請把家政當作你的親弟弟,就託你照顧了...咳咳咳。

九鬼歐西貓:
山賊大將軍,你離駕鶴西歸還很早吧?你就渡海前去家政獲得的阿波,好好保養身體...長命百歲活下去吧。

===

貓神大人:
不過,結果正勝一次也沒去過家政被賞賜的阿波,而是貫徹秀吉隨從的立場,靜靜地等待其生命的最後時刻。

蜂蘇格正勝:
家政...咳咳咳,聽好了...如果秀吉老大走錯方向的話,就斥責他,別客氣。這...才是真正的忠義啊...咳咳咳。

蜂蘇格家政:
老爸!別死啊,老爸~!!

===

貓神大人:
豐咪政權的重臣蜂蘇格正勝就這樣去世了。一般總對他有野武士的印象,事實上正好相反,他在內政或外交上也發揮了其真正價值。晚年他是和黑田孟買一起成為毛利家或四國諸侯間的協調窗口。

因此,接下來要請大家和這位最接近秀吉支持其霸業的公貓正勝,進行告別比試!

===

貓神大人:
連替正勝之死感到悲傷的時間都沒有...秀吉就接受到了豐後大友家的支援邀請,因此他就對下一個目標九州發佈了遠征討伐令。

大友宗喵(大友宗麟):
暹羅津義久(島津義久,設定為暹羅貓)違背了關白殿下您的停戰命令,攻入我們豐厚的領地,請務必助我們一臂之力啊!

豐咪秀吉:
不遵守我關白規矩的暹羅津家,我絕不饒恕!我要告訴豐咪屬下的全部諸侯,下一個討伐目標就是九州遠征!

===

貓神大人:
於是黑田、蜂蘇格、長索馬利、喵石...等等服從秀吉的諸侯們也發佈了動員令。當然毛利家也不例外。

豐咪秀吉:
這次不僅是小早喵川水軍,就連毛利家首屈一指的猛將貓川元春,希望也能一起出征。

毛利波斯元:
遵命...我會交代下去。相對地,我有一件想請關白殿下幫忙的麻煩事...不,應該說是有位寄託在我這兒的殿下...

===

貓神大人:
對毛利波斯元來說很棘手的對象...就是已經滯留備後十年以上,寄生在毛利家的將軍足利羅斯昭。

足利羅斯昭:
我憎恨的信喵既然死掉了...繼續玩鞆的幕府遊戲也太過空虛...我希望能回到京都靜靜度過餘生。

豐咪秀吉:
如果當時聽從我的勸告就回到京都的話,後來你也不用吃那麼多苦頭了...算了,我就給你前將軍的待遇,讓你回到京都來吧,喵。

===

貓神大人:
在九州遠征的途中,秀吉暫時停留在備後,和羅斯昭見面。之後沒多久,羅斯昭就回到了京都,辭去將軍名號而出家,法號昌山。

過去引起了不少風波動亂的將軍羅斯昭,至此出場戲份也已結束。最後也請大家和他比劃一下吧!

===

貓神大人:
在秀吉抵達九州陣地前,筑前、肥前等九州北部的諸侯們就私下宣誓效忠豐咪政權了。

喵鍋島直茂(鍋島直茂):
我們龍造寺家,是從以前就服從關白殿下了。這次當然也會幫忙討伐暹羅津家。

有喵晴信(有馬晴信):
我們一定聽從秀吉墊下的命令!(...就在不久前我才和暹羅津家聯手過...不過這可不能講啊)

===

貓神大人:
從平安時代起就在肥前擴張勢力的松浦氏,其實也是半海盜式的諸侯,並且積極和南蠻(西洋)進行交易。

松浦隆貓叫(松浦隆信):
豐咪家或毛利家的水軍聽說很強,但到底實力如何...還是要一起戰鬥看看才知道啊。

波斯島通總:
你這傢伙是怎樣?明明不過是個九州鄉下的諸侯,卻總用高傲的態度在看我...?

===

貓神大人:
就在各諸侯的軍隊陸續前往九州之中,村咪父子卻不聽隆景的勸告,拒絕出兵。這讓秀吉很不高興。

村咪武吉:
在之前的四國戰役中我們的船受到不小的損害...。此戰希望能讓我們休息一下。秀吉屬下的水軍還有九鬼小老弟和通總,不差我們吧?

豐咪秀吉:
(可惡的村咪水軍...竟然不給我關白面子。給我記住!我從九州回來後,就會給妳們一些處罰!)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