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20)


第二十章 鐵還沒好嗎?

貓神大人:
然而,出雲現在是在毛利的勢力下。就算成功將鐵偷出來了,運送時也得要穿過毛利屬地的中國山區,此外瀨戶內海的制海權也被敵軍掌握著。

九鬼歐西貓:
非也非也非也,只要我們走日本海側就好啦。

瀧川一咪益:
不過,九鬼水軍的軍船要怎麼去日本海側運貨?回航的時候,不管怎樣也都得經過瀨戶內海...。

===

九鬼歐西貓:
這次我們又不是去打仗的,只是要運鐵,不需要派軍船去。只要幾艘搬運船,在越前附近籌備好,就可以從越前出發去出雲了...。

瀧川一咪益:
原來如此,真是考慮周到啊。這樣的話我就幫你寫封介紹信給身在越前的柴田貓家(柴田勝家)長官吧。

===

貓神大人:
歐西貓就先將巨大戰船的建造交給部下與瀧川負責,而自己為了掌握鐵材而開始東奔西跑。

柴田貓家:
瀧川的信上已經說明清楚了。需要的搬運船,我可以借你八艘左右,另外軍船只有一艘而已,這樣可以嗎?

九鬼歐西貓:
很夠了。總之,有了一艘軍船,剛好也可以作為搬運船的護衛船。感謝您的大恩大德。

===

貓神大人:
為了信喵下令建造的鐵甲大船,必須要獲得大量的鐵材,九鬼歐西貓就開始行動了。這也是已故的鹿介的口頭禪給他的提示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上戰場去激勵將去強搶鐵材的歐西貓等貓咪吧。

===

貓神大人:
水運的計畫既然已經安排好,剩下的問題就是怎麼從出雲把鐵偷出,然後再偷偷送去其外港的美保關了。為此,歐西貓單身前往三木城...

九鬼歐西貓:
...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大叔,我想拜託曾經當過山賊的您,務必擔任這個去敵國偷出鐵材的重大任務!

蜂蘇格正勝:
...很有趣的計畫。這樣我也該順勢一起前往吧?畢竟沒辦法保護鹿介等人也是我們的疏忽。說起來,這也是為鹿介復仇的大作戰呢!

===

貓神大人:
和正勝一起參加喵柴軍前去攻打三木城的兒子家政,也說想加入這次的鋼鐵強奪作戰。

Nami_Ch20_0B_01.png


蜂蘇格家政:
老爹,請帶我一起去。反正現在我們被毛利、別所、喵木三面夾擊,根本也動彈不得,正是無聊呢!蘇格!

蜂蘇格正勝:
嗯,你這傢伙也成年了。這項工作,我們只會帶著能信賴的少數貓咪,才能確實完成任務。所以乾脆也帶你一起去吧!

===

貓神大人:
於是蜂蘇格父子也秘密脫離喵柴軍,和少數的貓咪組成的強奪鋼鐵敢死隊一起去了這趟出雲之旅....。

九鬼歐西貓:
拜託你們了,大叔、家政!從今天開始的十天後的亥時,我會在美保關的港口等你們。請盡量多偷一些鐵材出來!

蜂蘇格正勝:
包在我身上。這可是山賊和海盜的聯合作戰呢。使用從敵軍奪來的鐵材造的船,又拿來打倒敵軍...只要能做得漂亮,就沒有比這更痛快的事了呢!

===

貓神大人:
在這樣各個計劃都安排好後,歐西貓就前往了有輸送船等待的越前了。於是,這個鋼鐵強奪作戰就要正式開始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來看看這些參與強奪作戰的武將們實力如何吧!

===

貓神大人:
蜂蘇格正勝、家政父子等貓咪,也開始潛入毛利領內。在半夜抵達出雲有數的鐵產地船通山製鐵廠時...

蜂蘇格家政:
老爹,我們從喵柴大將那裏借來的軍旗應該會很有用。這樣我們可以打扮成毛利士兵而偷偷摸摸行動...

蜂蘇格正勝:
原來如此。家政,果然不能小看你啊。好,上吧。這裡就交給你了。

===

貓神大人:
就在正勝立起軍旗的同時,家政也打扮成毛利軍的傳令兵,而衝入製鐵所之中,傳遞假情報給負責守備的警備兵知道。

蜂蘇格家政:
糟、糟糕了!呼、呼...敵軍喵柴隊好像去急襲月山富田城了!你看,那、那邊的軍旗!呼、呼呼...

警備兵:
啥!我們得趕快通知喵川元春殿下...你也辛苦了。不得已,我得去通知了,這裡的警備就拜託你了!

===

貓神大人:
將警備兵調離的蜂蘇格父子,就將剛做好的熱騰騰鐵材陸續大量搬入小船上。

蜂蘇格家政:
老爹,趕快!趁現在!將貨車拉來這裡!搬得越多越好!接下來我們就要利用斐伊川航出日本海。

蜂蘇格正勝:
家政,幹的好。不愧是我的兒子。現在警備很薄弱,我們趕快陸續將鐵偷出來!這裡正是我們川並軍可以發揮本領的好機會。

===

貓神大人:
蜂蘇格父子精彩的行動,讓他們從製鐵廠中偷出了很多鐵材。出雲的鐵材是用所謂的蹈鞴製法製造出來的,不論質、量都非常卓越。

不過,雖說是從敵軍那裏偷鐵,還是要請大家教訓一下蜂蘇格父子啊。

===

貓神大人:
趁著陰暗的夜晚,蜂蘇格父子從鐵山搬運了大量的鐵材到美保關。依照約定,美保關的港口已經有歐西貓所率領的輸送船團潛伏著了。

蜂蘇格家政:
歐西貓殿下,久等了!我們依照約定,從毛利那些傢伙中,偷來了很多鐵材。

九鬼歐西貓:
喔,家政!真是太了不起了!請趕快把鐵搬上我的船吧。不過,還真是壯觀啊,你們到底偷了多少斤啊...?

===

蜂蘇格正勝:
現在可不是天真高興的時候。你們啊,別忘了這裡還是敵地之中...離月山富田城也很近。誰知道敵軍甚麼時候會攻過來。

九鬼歐西貓:
啊,我知道了。不過,量實在很多,搬上船也需要相當時間...咦?那是啥?該不會是敵軍的軍旗?

===

貓神大人:
對偽傳令很小心的貓川元春,就跑來港口這邊巡視了。如果不趕快出海就會被他發現了啊?!

貓川元春:
嗯,港口那邊有奇怪的騷動。難不成是傳令所說的喵柴軍前來偷襲?喂,趕快再多拿些火把來!

蜂蘇格正勝:
(歐西貓!這裡危險了!你趕快出航吧!蘇格!)

===

貓神大人:
糟糕了。敵軍好像發覺了,不逃走不行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擊退月山富田城主貓川元春的軍勢吧!

===

貓神大人:
趕在最後一刻載完鐵材的歐西貓船團,急急忙忙出海了。乘著日本海的巨浪往東前進。

九鬼歐西貓:
如果是瀨戶內海就算了,他們應該沒想到我們會跑到這裡來吧?再怎麼樣武吉大叔也不可能跑來這裡出任務。接下來我們可以輕鬆地將鐵搬運到敦賀港了。哇哈哈哈!

===

貓神大人:
不過日本海側也有隸屬於毛利家地海盜軍團。就是過去追隨尼咪子家,隨著其滅亡而投降毛利家的但馬水軍。

Nami_Ch20_0E_02.png


喵佐日本助:
出現了沒看過的船。難不成是織田家的船團?這些傢伙好大的膽子竟敢前來我日本助看手的地盤撒野!給我追!

九鬼歐西貓:
啊!那是...日本助頭目?!是啊...原來但馬水軍也投降毛利家了。真是沒有節操的傢伙。我真是看錯他們了。

===

喵佐日本助:
嗯,這些船倒是意外地快速。不知是哪家海盜的船啊?不管,還是別讓他們逃了。兄弟們,追啊!

九鬼歐西貓:
日本助頭目啊...我現在沒空陪你們玩。我得趕快走了。告辭!

===

貓神大人:
為了躲避村咪水軍而搬運鐵,歐西貓放棄了走瀨戶內海運送的路,沒想到日本海側也有追隨毛利的水軍啊。

接下來就請大家甩開好久沒登場的喵佐日本助的追擊吧!

===

貓神大人:
好不容易甩開日本助船團的歐西貓,終於到達了織田勢力下的若狹灣。而在敦賀港卸貨。

Nami_Ch20_0F_01.png


九鬼歐西貓:
呼,總算平安運送回來了。這些鐵...可不是拿來作火繩槍的。而是要拿來貼在船上造船用的。

柴田貓家:
辛苦你們了。接下來再以琵琶湖水運運送,很快就到了。幫你們送去伊勢吧。

===

貓神大人:
辛苦逃出出雲的蜂蘇格父子,也平安回到了進攻三木城的陣營中。

蜂蘇格正勝:
抱歉,長官。我們父子就這樣開了小差。不過我們川並軍好久沒有這樣熱血沸騰了說。話說回來,三木城現在狀況如何?

喵柴秀吉:
喔,正勝。你回來了啊?這裡還是一樣陷入膠著,喵。看來你們那裏搬運的很順利啊,臉上都閃閃發光了。

===

貓神大人:
接下來就在歐西貓的指示下,在伊勢造起了至今未曾有過的巨大鐵甲船,上面還裝了好多門大砲。

九鬼歐西貓:
瀧川大爺,我回來了。鐵材在這裡...應該很夠了才對。大船造得怎樣了?

瀧川一咪益:
喔,歐西貓。九鬼水軍造船的功力也很厲害。我可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大船。信喵殿下一定也會很滿意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