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你幾歲?


自從微軟推出了How Old do I Look Like後,在網路上掀起了一片熱潮,我也不例外。而且越玩越開心,就有了一些心得出來。以下結論先說,實例就請大家看後面的照片囉。

心得:

  • 戴眼鏡很傷(增加十到二十歲是基本起跳)
  • 戴墨鏡更傷(增加三十歲是跑不掉的)
  • 另外,黑框眼鏡與墨鏡有類似的效(笑)果,但「威力」介於眼鏡與墨鏡之間。
  • 作怪表情、臭臉也很不利(最大可增加四十歲)
  • 同上,笑臉就很有利。(拍照要笑真的很重要!)
  • 類人的圖像也會被計算年齡。
  • 承上,但如果上傳的照片或解析度太低的話,會算不出結果。
  • 有些臉孔會算不出年齡(理由不明)。只知道,照片中的臉稍微小一點,就可能算不出來。或者是拍照時逆光的臉,也容易算不出來。(打光的明暗多少也會影響到計算結果的樣子)
  • 當然,側面(非正面)是幾乎算不出來的。
  • 圓鼓鼓的臉頰很有利(可減少十到二十歲)
  • 照片中的膚色越鮮明、越亮、越有利(也是減少十到二十歲)
  • 頭髮顏色對計算結果影響不大。(這點不太合理)
  • 性別判斷的精度不高,特別是小男生,幾乎都會被認成是女生(十張債二的照片中大約只有一張會被認成是男生,那張還是他故意做鬼臉)。不知何故,我本人也很容易被認成是女生?(原來我家都是娘炮?XD)
  • 換句話說,比較女性化的臉比較有利?
  • 承上,美女是經得起考驗的。
  • 債一不管怎麼拍,都會超過實際年齡。不知道其面貌上有甚麼不利要素?(仍在研究中)
  • 同一張照片重複算,不會有不同的結果;但類似場景的同一系列照片,就會有完全不同的計算結果。(角度、表情、明暗稍有不同就會有很大差異)
  • 角度略有不同,計算出來的年齡就有很大的誤差。(我有一張照片,剛好裡面有同樣的兩組面貌,結果因為角度不同,算出來的結果也完全不同)
  • 我毀了很多音樂家(笑)
  • 順便也毀了幾位職業棋士(再笑)。
  • 至於我到底幾歲?從以下的照片來看,大概是29歲吧(哈哈)


How_Old_2.png
這是我的代表作 XD
裡面也是有戴眼鏡的年齡最大。另外這張的光線不錯,所以普遍顯示出來較年輕。


How_Old_3.png

這張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哭)
拍照時間是我大學畢業時......最妙的是14歲的是念碩士的學姊~


How_Old_4.png
這張是我被測出來的最高齡.....
不過,也是因為燈光較亮,普遍都年輕不少。(秋山老爺爺已經86歲了)


how_old_31.png
由於有不少人物是重複的,這張很適合和上面那張做對照...(拍照時間約差半年)


how_old_32.png
同一場音樂會的另一張照片,這張就有點傷人了(笑)
(事實上裡面最老的就是我了)



How_Old_5.png
這張也是臉黑、戴眼鏡的人較不利。但有兩位算不出來是怎麼回事?(人太多,算不完?)


How_Old_8.png
這張才是我的正常表現(笑)


how_old_10.png
債二只有在做鬼臉的情形下才會有「超齡」且性別正確的結果


how_old_14.png
我個人很期待「海綿寶寶」會被算出來....
還有,這張不知道是不是陰影太多,算出來也有點偏大。


how_old_12.png
這張證明了戴墨鏡很傷....


how_old_11.png
這張告訴我們,臭臉也是不行的。


how_old_13.png
小男生真的都很容易被測成女生。另外這張測出來年紀偏大,應該是亂玩我的樂器的報應吧??(誤)


how_old_16.png
嗯...還是老話一句,戴眼鏡很不利。


how_old_18.png
大概是人數太多了,這張紙算得出三位。年齡當然是錯很大....
(也太強人所難 XD)

how_old_15.png
這張我是希望能算出中央的人偶的說.....


how_old_20.png
同一場音樂會後簽名會的測試結果
妙的是,後面的海報上Heau的臉明明很小,卻被測了出來....


how_old_19.png
這張主角的臉很妙,但因為是側臉,就測不出來了...


How_Old_9.png
這張中大家的笑得很開懷,但似乎是中間的人的臉比較模糊?誤差就很大。
(這張幾乎都超齡)


How_Old_6.png
我想很多這位單簧管王子的粉絲會想殺了我吧?(實在是不懂)


How_Old_7.png
這張不知道是準還是不準?
只能說戴眼鏡真的都沒好下場。


how_old_34.png
這張大師的年齡算是準的。
(我的年齡應該也算是準的吧?)


how_old_17.png
這張最妙了,明明是同一張照片,但左右的結果大不相同。


how_old_37.png
這張也是準的吧? XD


how_old_35.png
吹樂器時那種血脈賁張的表情是最不利的....


how_old_44.png
這張女王也被算年輕了,可能是角度,或者是笑得很自然?


how_old_36.png
這張告訴我們,臉變胖也是很不利的。(減肥前拍攝)


how_old_33.png
右邊兩位顯然是受到眼鏡的影響(Sorry,高老師~),但左邊那位我就不太懂了....


how_old_24.png
這張是想替高老師平反一下,但結果平反到隔壁去了(笑)
(沒辦法,眼鏡真的很傷啊)


how_old_39.png

1993年拍,得到的結果是這樣....


how_old_38.png
2011年拍,結果只老了三歲(笑)
啊,這張是燈光柔和明亮會減輕年齡的最好範例。


how_old_21.png
這張就對不起蕭天元了 XD


how_old_26.png
這張的意思是:
1.真金不怕火煉(瞧瞧黑++就知道 XD)
2.戴眼鏡還是沒有好下場


how_old_22.png
是不是?豆棋王也被眼鏡所害了...


how_old_25.png
這張謝正妹我覺得拍得不錯,但結果還是有點偏大


how_old_23.png
但也是有「失敗」的例子。

井山怎麼測,都不會超過三十歲。明明眼鏡戴很大的說....
只能說他皮膚好了。


how_old_30.png
我本來很「期待」這張的說 XDDDD
結果算出來竟然比實際年輕....


how_old_42.png
有意思的是師兄大光頭熟男算出來更年輕~


how_old_41.png
標題該叫:「放開那女孩」嗎?
我想步姐看到這張,應該會很開心才對。


how_old_27.png
這是另一個美女經得起考驗的例子


how_old_29.png
但滿臉坑洞的山下也能測出好成績,這一定有甚麼誤會... XD


how_old_28.png
但是要比年齡的話,山下神拳絕對不會是我們張栩帥哥的對手的。
話又說回來,張栩的皮膚白淨、臉又尖,完全是美女臉型,被測成女生也就理所當然了 XD
(不過,蘇九段我就看不懂了)

how_old_40.png
但張栩這招娃娃臉絕技,其實是來自師承的(笑)
(所以林國手被測成女生也是很合理的?)


how_old_43.png
而林國手這招,又是學自吳大國手的。這就叫一脈相承吧?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