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18)


第十八章 西線有異狀

貓神大人:
毛利在木津川海戰中大勝織田的消息很快就傳開來了,因此夾在兩家勢力之間的播磨諸侯們,也紛紛受到了影響而動搖起來。

小寺政沙職(小寺政職,設定為沙特爾貓):
啥?毛利擊破了織田?嗯,我們加入織田這一方,可能是太早了啊,喵...現在是不是該跳槽了?

別所長喵治(別所長治)
我們還該繼續追隨織田家嗎...?

===

貓神大人:
就連織田家的家臣們也開始動搖起來。過去暗殺過將軍的這隻貓,終於也在居城的信貴山城揭起了反信喵的大旗起來。

松喵永久秀:
織田家的命運已到盡頭!我應該要和將軍羅斯昭、上杉喵信(上杉謙信)結盟,從織田家內部開始讓其崩潰!

織田信喵:
可惡的久秀...不可饒恕!敢向我信喵出刀的通通都該死!我要傾織田家全軍之力來攻打信貴山城!

===

貓人大人:
總大將就由信喵的嫡男織田信忠喵(織田信忠)擔任並且組織起久秀討伐軍,並且將織田家大半的戰力投入信貴山城的攻擊中。

九鬼歐西貓:
就算是用織田家的總軍力來攻打,但這是位於山中的信貴山城,我們這些海盜就一點用處都沒有了。就像是上了岸的河童一樣。

瀧川一咪益:
這次的戰事,只是為了展示主公是要玩真的全體戰...只要造成久秀的壓迫感就可以了。而你只要湊湊包圍戰的人數就很足夠了。

===

貓神大人:
除了在北陸負責防備農民暴動與上杉家進攻的柴田貓家(柴田勝家)外,織田家的有力武將幾乎都在這場信貴山城攻擊中出戰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試試信喵認真起來所組織的久秀討伐軍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在包圍信貴山的織田軍中,有一隊有非常活躍引人注目的隊伍。對歐西貓來說,可說是意外的再會。

Nami_Ch18_0B_01.png


山喵中鹿介:
喔!...碇之助殿下!原來您也在織田家出仕了啊。沒想到我們會在這樣的地方再會啊...真是好久不見了!

九鬼歐西貓:
中...鹿介?!你為何在這裡?我...其實本名叫九鬼歐西貓啦。現在...是在織田家統率水軍。

===

貓神大人:
鹿介仍未放棄復興尼咪子家的目標。因此擁立了主家遠親的勝久,並且藉由織田家借兵的幫助來試著復興。

尼咪子勝久:
喔,原來有名的九鬼水軍的頭領,竟然是鹿介的舊識啊。還沒自我介紹,在下是尼咪子勝久。

山喵中鹿介:
我推舉在京都出家的勝久殿下,並且為了尼咪子家的復興,前來拜託織田家。若在此戰中有活躍表現,織田殿下應該就會認可我們吧。

===

貓神大人:
在鹿介等尼咪子家舊部的活躍下,松喵永久秀放棄抵抗,並且拒絕了開城投降的建議,在天守閣上自殺了。

Nami_Ch18_0B_03.png


山喵中鹿介:
松喵永久秀,被我們擊敗了!這樣的活躍表現...我要向信喵殿下提出尼咪子復興的願望!

松喵永久秀:
嗯...到此為止了嗎?不過,我絕對不會交出信喵想要的平蜘蛛茶釜!我就自爆吧!

===

貓神大人:
據說久秀在平蜘蛛茶釜中裝滿火藥,然後就這樣壯烈地自爆了。不過當時的火藥性能是否能真的炸成這樣還是很值得懷疑。

接下來,就請大家送這個暗殺將軍、燒毀東大寺、一直反叛...總之就是過著非常轟動一生的梟雄的松喵永久秀上黃泉吧!

===

貓神大人:
討伐了久秀,加強內部強固的信喵,就下定決心要和毛利重新一戰了。於是任命了近江長濱城主喵柴秀吉(羽柴秀吉)為中國方面司令官。

織田信喵:
也差不多...該是打倒收容那個麻煩將軍的毛利的時候了。既然現在水軍完全不是對手,那我就不走海路,而是從陸上進攻!

九鬼歐西貓:
(...可惡,在那場敗仗之後,完全無法回嘴了。畜生!)

===

貓神大人:
在之前信貴山之戰活躍表現被認可的勝久、鹿介等貓,就加入了秀吉的中國進攻軍底下,一起攻擊毛利。

Nami_Ch18_0C_01.png


山喵中鹿介:
能和消滅尼咪子家的可恨毛利一戰真是幸運!我們希望當喵柴殿下的先鋒,和毛利戰鬥!

喵柴秀吉:
主公的旨意是如果你們有活躍的表現的話,就可以賞賜城池給你們。這樣的話,就能成為織田傘下的諸侯,也使尼咪子家復活了,喵!

===

貓神大人:
於是勝久、鹿介主僕就跟隨喵柴軍前去進攻中國了。而歐西貓就將他們託付給喵柴軍的參謀蜂蘇格正勝。

九鬼歐西貓:
大叔,鹿介他們...就拜託你啦。希望...能幫助他們達成他們的願望。

蜂蘇格正勝:
啊,我明白。鹿介等家臣團,也是我們喵柴軍在戰術上的要角。就交給我吧。蘇格!

===

貓神大人:
就這樣,織田、毛利兩軍在陸上的正式戰鬥就此爆發。
接下來請大家測試一下成為中國方面司令官的喵柴秀吉軍的實力吧。

===

貓人大人:
開啟織田、毛利戰爭之戰端的,就是西播磨得上月城之戰。這是由隸屬於毛利的備前諸侯宇喜多喵直家(宇喜多直家)負責防守的城池...。

山喵中鹿介:
可惡的壞蛋宇喜多喵直家!你這個放逐了主君浦上咪宗景(浦上宗景)、加入毛利方的惡逆叛徒!今天叫你嘗一嘗正義的鐵鎚吧!

宇喜多喵直家:
哇...這是啥猛攻...這樣我們會撐不住。乾脆放棄此城,撤回備前吧!

===

貓神大人:
由於鹿介等人的活躍,喵柴軍奪下了上月城。秀吉就任命勝久為上月城主,並且命令鹿介等人負責守備。

喵柴秀吉:
做的太好了!依照約定,我就把這座城賞給了你們尼咪子主僕。這裡是對毛利的最前線,你們可要好好守住啊!

山喵中鹿介:
感激不盡!我們會以決死的覺悟來守城的。就交給我們吧!

===

貓神大人:
雖說只是座小城,但尼咪子主僕還是終於獲得了自己的據點。成為織田家傘下的諸侯,總算是復興成功了。

Nami_Ch18_0D_03.png


尼咪子勝久:
鹿介...我真不知該怎麼感謝你才好。尼咪子家能夠復興起來,都是你們大家的功勞。

山喵中鹿介:
勝久殿下,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做。就讓我們打倒毛利,恢復過往稱霸中國的光榮吧!


===

貓神大人:
鹿介等人長年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即便是僅有一城,尼咪子家也還是復興起來了。

接下來,為了慶祝尼咪家主僕的新生,請大家和他們比試一場吧!

===

貓神大人:
知道了對織田家戰略上最前線的要衝上月城被奪,毛利家也以貓川元春為中心,重新整理了備戰態勢。

宇喜多喵直家:
請幫忙...奪回上月城。我們只能靠毛利家了。

貓川元春:
我聽說,尼咪子的殘黨藉著織田家之力,搞了些小動作。我們必須徹底打跨他們,才能斷絕後顧之憂。

===

貓神大人:
對手是以安土城為中心,想要奪去天下霸權的織田家。因此,毛利也必須打起總體戰,而發出了水軍出擊的命令。


小早喵川隆景:
武吉殿下,村咪水軍也要準備牽制喵柴秀吉軍,而得向播磨灘出擊。拜託你啦。

村咪武吉: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不過,當初在木津川外海打了那麼大的敗仗,我想這次對方的水軍應該是不會來了。

===

貓神大人:
終於元春的部隊,就為了奪回上月城而出征了。而織田家與毛利家就呈現出全面戰爭的模樣。

足利羅斯昭:
波斯元啊,毛利家真是可靠啊!請務必靠著這股氣勢,一口氣打倒信喵,將本將軍送回京師去啊。

毛利波斯元:
是、是...(明明我們是不想和織田家開戰的...唉)

===

毛利也準備好了戰鬥態勢,終於要和織田家開始全面戰爭了。不知道當初再三戒令不得抱有往中央野心的毛利元喵就若是地下有知,會怎麼想?

接下來,就大家測測看和織田家對抗的毛利家總體戰力如何吧。

===

貓神大人:
身為毛利家智囊的小早喵川隆景與喵國寺惠瓊(安國寺惠瓊)等,不僅只採取軍事行動,也進行了諜報活動,打算顛覆織田家。

喵國寺惠瓊:
碎碎念...隆景殿下。有岡城的策反工作就拜託你了。而老衲,就去三木城吧...碎碎念。

小早喵川隆景:
好啊,這個策略要是成功的話,喵柴軍就動彈不得了。

===

東播磨三木城的別所長喵治,就是在那之後沒多久,對織田家造反了。

別所長喵治:
我們不再跟隨織田家了!我們別所家...要投靠毛利家了。來切斷喵柴家的退路吧!

蜂蘇格正勝:
啥?!三木城是播磨東部的要點!這樣的話...我們就無法回到長濱去了!

===

貓神大人:
三木城,是和中央的信喵與播磨出征中的秀吉軍連結的重要中繼點。而這裡被敵軍策反,可說是相當重大的事件。

喵柴秀吉:
這樣我軍就被完全孤立了...!嗯...這一點是毛利在後面搞鬼!

蜂蘇格正勝:
總之,敵軍是玩真的了。上月城的鹿介他們,也很令人擔心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