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有點讚的圍棋故事(9)

棋力高強又受歡迎的石田章九段

譯自「NHK圍棋講座」2015年04月號 「有點讚的圍棋故事」(ちょっといい碁の話)

---By二十五世本因坊趙魔鬼治勳

===

本年度的第一篇要談的是石田章(九段)先生。他比我大個六、七歲,入段則比我早兩年。我到現在仍記得我第一次和石田先生比賽下棋時,被他修理得體無完膚的狀態!讓我實際體會到:「原來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強的棋士啊」。

其實我也常和石田先生一起喝酒。而他總是帶我去那種小間的料理店呢。可以說不去大眾酒場的就是石田章先生了吧。而在這些小間的料理店中一定會有位美麗的老闆娘。仔細觀察,不管是哪一位老闆娘的表情,都像是迷上石田先生的樣子。這可一點都不好玩啊!

而他也不只是在料理店的老闆娘間吃香而已。有一次,我甚至還知道了一樁令人髮指的情報:「某某女棋士說:如果能和石田先生在一起的話,就算死也沒關係!」。看來他在棋力超強的女性面前也是超受歡迎的。害我當時打從心底想要好好詛咒他一下了說(笑)。

但他對圍棋的愛情,用非常具體的話來說,就是對於「名人」這個稱號有非常強烈的感情。當他打入名人循環圈時,就是想要賭上人生的一切來拚下名人寶座。因此除了圍棋外,拜託他甚麼他都不會理會的。而女生不就是很容易對這種有點死硬頑固的男生打動嗎?現在想來,那些喜歡過石田先生的女性都是很棒的人呢。至少我是有那種必須是很棒的女人才會注意到他這種特質的不可思議感覺。

石田先生雖然是非常安靜沉默的個性,但生起氣來也很可怕。有一次我是用半開玩笑的口吻跟石田先生說:「好想認識可愛的女生啊」。而石田先生卻認真起來到處找人討論了!用比較流行的講法,就是聯誼啦。但他卻對聯誼緊張起來了。結果他說:「我都有老婆小孩了,別開這種玩笑」。而且宛如燒起熊熊烈火一樣,超級生氣的,甚至有好一段時間,他都不跟我說話了。石田先生,請原諒我。不過,要我不開這種玩笑是不可能的啦。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