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12)


第十二章 邂逅

貓神大人:
出了瀨戶內海的歐西貓,成功潛入了在倉敷運送物資到村咪水軍大本營能島的商船隊中。

Nami_Ch12_0A_01.png


暹羅井宗室:
能島的武吉老大委託的物資都裝好了吧。好啦,那我們就經過能島回博多去吧。

九鬼歐西貓:
(太好了...這船團看起來是要去村咪水軍頭頭所在的能島的樣子。我就混入船中...好去看看武吉那傢伙是長甚麼樣)

===

貓神大人:
船團到達能島營寨後,混在運貨的工人中的歐西貓也跟著登岸了。然後打算秘密跑去偷看營寨的兵裝與軍備。

九鬼歐西貓:
(這就是村咪水軍的根據地啊...真是了不起。全部都經過有效率的設計!這和鳥羽或城崎的營寨有很大的不同!)

===

貓神大人:
然後歐西貓終於見到了期盼的那隻公貓了...

Nami_Ch12_0A_02.png


村咪武吉:
喔~暹羅井老爺的船團到了是嗎?稍等一下。小鬼們,趕快去幫忙運貨!

九鬼歐西貓:
(那...那隻公貓...就是三島水軍的總帥村咪武吉嗎...?)

===

貓神大人:
暹羅井宗室和村咪武吉都是好久沒登場了說。應該都還是很活蹦亂跳的吧。
話雖如此,簡簡單單就讓歐西貓混入的宗室這傢伙,應該要請大家稍微教訓他一下下吧?

===

暹羅井宗室:
嗨,武吉老大。依例將你們訂購的物資一起送來這裡囉。那麼...也請您依慣例發給我們船標好嗎?

村咪武吉:
喔,暹羅井老爺!我看您還是一樣的生意興隆啊。每次都靠您幫忙了。我們早就把船標準備好囉。

===

村咪武吉:
不過...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老爺後面、看起來像間諜一樣晃來晃去、舉止可疑的公貓到底是誰啊?看起來不像是新加入的菜貓啊。

九鬼歐西貓:
(糟糕!好像被抓包了!哎呀,可惡!又逃不掉!)

===

貓神大人:
歐西貓潛入還是被發現了。雖然就想拔腿而逃,但這裡再怎麼說也是敵地,當然是不可能簡單就逃得了的...。

Nami_Ch12_0B_01.png


暹羅井宗室:
哎呀呀,這傢伙是甚麼時候混進來的,真可惡!武吉殿下,對不起!沒想到我竟然帶了個沒看過的貓進來!

村咪元吉:
啊,這傢伙...我記得有看過!就是...在出雲之戰的時候。他就是喵佐日本助手下的海盜!


===

貓神大人:
武吉似乎是一開始就注意到這隻可疑之貓。歐西貓等於是萬事休矣!在歐西貓被五花大綁前,他是否能逃得出能島寨的警戒網呢?



===

貓神大人:
歐西貓就被元吉等貓給綁住,然後拉到武吉之前。

村咪元吉:
喂,你這傢伙,打算來偵察敵情是嗎?!不過但馬水軍不是應該投降毛利了嗎?明明已經不是敵軍了,為何還要來本寨打探?

村咪武吉:
喂,好了吧,少輔太郎。算了,先聽聽看這傢伙自己怎麼說吧。

===

村咪武吉:
你說你叫碇之助?但這個名字也太詭異了,你還是自報一下本名吧?

九鬼歐西貓:
呸,全被你看穿了。我的本名是...九鬼歐西貓。我是離開志摩的鳥羽去各國修煉的海盜。我其實並不是但馬水軍的手下。

===

貓神大人:
歐西貓在武吉的威嚴之前,乾脆放棄抵抗兒開始說起自己的由來...

村咪武吉:
九鬼...?聽說志摩十三派死去的前任老大就是這個姓氏。小鬼,你是九鬼老大的親戚?

九鬼歐西貓:
前任的老大...就是我的大哥。因為變亂,我就被鳥羽寨放逐出來...後來在各國修煉之時,被日本助老大收留。

===

貓神大人:
知道歐西貓在繼承者之爭被打敗而從故鄉逃出這種和自己出身很像的故事後,武吉就對歐西貓的自述更感興趣了。這兩隻一邊是瀨戶內海第一大的海盜頭領,另一邊則是修行中的小鬼。

接下來就請大家一起和這兩隻海盜對戰一下吧。

===

貓神大人:
武吉自己也有在繼承權之爭中輸掉、在九州雌伏一陣之後從野島回來登上大頭目的經驗呢...。

村咪武吉:
小鬼...你還真和以前的我很像啊。但是我現在已經是瀨戶內的海盜王,而你不過是被囚禁的貓。際遇真是差太多了。

九鬼歐西貓:
可惡...這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我只不過運氣太差了,我們只有這點有差而已!

===

村咪武吉:
嘿...運氣是嗎?真的嗎?要是你有了運氣...真的就可以變得跟我一樣?...喂,來幫這傢伙鬆綁。

村咪元吉:
蛤?!這樣好嗎?老爹?!施恩於這傢伙,一點好處都沒有吧!

===

貓神大人:
為何武吉要下令替歐西貓鬆綁?元吉看不透其意圖,只覺得不可思議...。

村咪武吉:
哎呀,就當作是我任性吧。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傢伙將來會很有出息。讓他就這樣死了,也太可惜了。

九鬼歐西貓:
(糾~竟,這大叔在想甚麼啊...)

===

貓神大人:
喵的,武吉竟然把好不容易抓到的歐西貓給釋放了。這到底是甚麼風吹得他有此想法啊?

總之,先請大家讓對父親的處置頗有微詞的元吉閉嘴一下吧。

===

貓神大人:
武吉當然不是讓歐西貓就這樣逃走,而是告訴他有十年的緩刑機會。

村咪武吉:
不過,我當然不能讓你默默來到我海盜王營寨,然後就這樣放過你。我有一個條件。我就先讓你的小命多活十年,如何?

九鬼歐西貓:
十年?你在開玩笑吧...現在是演哪齣?

===

貓神大人:
武吉想要知道歐西貓所說兩隻貓的差異是不是真的只有「運」而已,所以想要試試他。

村咪武吉:
你在這十年間,要是能率領水軍來和我打成平分秋色的話,就算合格了。不過,要是你當不上頭目的話...不管你在甚麼海域,我都會取你性命!

九鬼歐西貓:
太好了!我就跟你賭了。用不著十年!數年後,我就會帶著我的小弟們來攻打這營寨給你看了!

===

貓神大人:
這兩隻貓可是唇槍舌劍互相還嘴。而歐西貓也接受了武吉的挑釁,發下豪語一定會在十年內到達和武吉同樣的地位。

村咪武吉:
好吧,九鬼家的小鬼!那麼,就請你用十年的時間,成為可以率領自家水軍的公貓吧。

九鬼歐西貓:
呸,大叔你可不要在十年內掛掉了啊!我一定會來取下你的首級!哈哈哈!

===

貓神大人:
被釋放的歐西貓,離開能島,往東航去。如此這兩隻貓的最初會面,就在定下奇妙約定後閉幕了。

請大家和這兩隻有不可思議關係的海盜一戰吧。

===

貓神大人:
武吉和歐西貓雖然世代不同,但際遇卻類似的兩隻海盜,就這樣完成了一瞬間的會面。

村咪武吉:
(這個小鬼...眼神真的不錯。我...現在走上了我不想選擇....啊,是無法選擇之路,但這隻貓也許就能朝我想走的那條路吧)

九鬼歐西貓:
(呼,得救了。不愧是瀨戶內海的海盜王...其心胸廣大可真不是蓋的。總算這次撿回了一命)

===

貓神大人:
兩隻心中各有期許的貓,於是又開始踏上各自的路上...

村咪武吉:
(不管怎麼走...都是過著早晚都要幫毛利打仗的無聊日子,倒是未來的十年,就有了可以期待的樂趣了。哈哈哈)

九鬼歐西貓:
(那麼,接下來可有得忙了...否則十年一下就到了說。沒時間了,修練只好就到此中止了。)

===

貓神大人:
到約定的十年為止,一刻也不能浪費。所以歐西貓為了盡快將鳥羽水軍收歸手中,就此往東回去...。

九鬼歐西貓:
說起來,我出來進行修行之旅也已經一年半了啊。不知道蜂蘇格大叔過得可好?總之,先回美濃看看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