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6)



[第六章 嚴島 掀起巨浪]

貓神大人:
突然打破公貓們緊張睥睨場面的,而是擁有年輕溫柔聲音的母貓....

Nami_Ch06_0A_01.png


虎皮貓田方:
這位賓客、老爺、來喝個茶吧。要不要順便來點點心?

小早喵川隆景:
啊,現在別來亂!我們現在正在談重要的事。

===

貓神大人:
虎皮貓田方的開朗的聲音,讓武吉驚訝到暫時說不出話來,終於好不容易大笑起來。

小早喵川隆景:
失禮了...真不好意思,剛才是我的妻子虎皮貓田方....。

村咪武吉:
哈哈哈,這樣很好。如此完美無缺的你,卻對老婆束手無策。真是太有趣了。與其毫無破綻,這樣的你還是才值得信賴。

===

貓神大人:
憎恨陶波斯賢、並且打算從大內家中獨立的武吉與毛利家的利害關係,其實從一開始就是一致的。

村咪武吉:
好吧,隆景大人,我就看在尊夫人的面子上,幫助你們吧。不過,真的就只有一天而已喔?來島叔父大人那邊,我會再去跟他講的。

虎皮貓田方:
ㄟ...雖然搞不懂發生了甚麼事,但顯然看起來是有好結果呢。既然如此,就別喝茶了,直接喝酒吧?這些點心我就自己吃掉囉。

===

貓神大人:
化解緊張場面後的武吉,同意了只幫毛利一天的協定。糾~竟,這個協定是否會達成呢?
就請各位看官看下去囉。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毛利-村咪同盟的參與者一起比個輸贏吧。

===

貓神大人:
武吉回到能島後,就向大家與因島軍、來島軍宣布即將協助毛利家之事。

村咪武吉:
陶波斯賢蠻橫的謀反行為,已經使之失去貓心了。今後將是毛利取代大內的時代了。因此我要在毛利家賭上一把。

村咪通康:
該死的武吉,竟然被小早喵川家的小鬼給收服了是吧。也罷,我們以往跟隨的伊予河野家本來就跟毛利家關係良好。我們就幫他們吧。

===

貓神大人:
雖說村咪水軍只幫一天的忙,但聽到他們願意幫忙毛利的說詞,終於就讓元喵決定舉兵反抗陶波斯賢了。

Nami_Ch06_0B_01.png


雪鞋美宗勝:
三島村咪水軍總帥的能島武吉殿下,已經約定好要幫毛利的忙了!

毛利元喵就:
做得太好了,宗勝。好啦...那麼我們就趕快來準備作戰吧。接下來要開始將大內家的武將一個一個拉攏到我們這邊來!

===

貓神大人:
收到毛利離反的報告後,大內主從開始動搖了起來。因為同一時間,也陸續有對大內家兵戎相向的小諸侯出現了。

Nami_Ch06_0B_02.png


陶波斯賢:
我自認是最替大內家著想的忠臣,大家卻都罵我是弒主的惡貓、紛紛起背叛我,這到底是為什麼?

大內義喵長:
在毛利的勸誘下,連石見的吉見氏都背叛我們了?難道大家是不爽我做當家是嗎?!原來當初還是應該要改名成「波斯波斯」才對?

===

貓神大人:
在毛利元喵就巧妙的策反下,大內方的有力武將一個一個都反叛而去。當然這也是陶波斯賢當初蠻橫地挑起政變而失去貓心,造成大家都對他失望有關。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這兩隻策士...元喵就和波斯賢來比個腦力勝負吧。

===

貓神大人:
毛利元喵就為了向陶波斯賢挑釁,故意在嚴島的宮尾建起城堡,並且將策反過來的武將調去那裏守城。

Nami_Ch06_0C_01.png


毛利隆貓元:
父親大人,就算在那種地方築城,不是也會很快就被敵人打下來嗎?

毛利元喵就:
這樣也沒關係。畢竟那是故意讓敵人奪下用的誘餌城啊....

===

貓神大人:
於是元喵就開始進行媒體操作,故意宣傳宮尾的誘餌城其實是非常重要、要是被敵人奪取就糟糕了的城堡,讓士兵與民眾相信這個謠言。

騎馬兵:
以智略著稱的毛利元喵就大人,絕不可能蓋一座無用之城。看來那裏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戰略據點啊...

步兵:
因此那裏就裝有很多陷阱機關是嗎?總之,聽說要是奪下這座新城,毛利就會完蛋啊....

===

貓神大人:
山口城的主從,雖然也覺得元喵就的行動非常怪異,但最後陶波斯賢還是率領了兵船前往攻打宮尾城...。

大內義喵長:
在那種地方築城,恐怕沒有甚麼重要意義吧?就連沒甚麼作戰經驗的我都知道哩。難不成毛利是嚇傻了?

陶波斯賢:
不然...元喵就可說是中國第一的智謀家。那一定是想進行甚麼作戰。主公,就請您准許我出兵。在敵軍採取甚麼行動前,我要先去把宮尾城奪下來!

===

貓神大人:
雖說是勢力已經衰退,但大內家還是坐擁大軍。如果躲在山口關城死守,元喵就還是無計可施。因此他故意蓋了一座誘餌城,將大內家引到沿海來,誘使他們來打海戰,這樣就有機會死中求生。不過誘餌城的目的,應該不只是如此而已吧...?

這裡先請大家試試前往攻打宮尾城的陶波斯賢的大軍實力吧!

===

貓神大人:
於是在9月22日,陶軍兩萬就在嚴島正面登陸,開始攻打宮尾城。

陶波斯賢:
該死的元喵就...雖然不知道你打些啥主意,但只要是和大內家敵對,我就絕不饒恕。像這樣的小城,我不用十天就打下來給你看!

大內軍士兵:
家老大人,我們現在馬上就開始包圍宮尾城。您隨時都可以下令攻擊!

===

Nami_Ch06_0D_01.png


毛利元喵就:
放心吧,此戰必定是我軍獲勝!寡兵自有寡兵的戰法。相反的,大軍也有大軍的弱點。只要...衝擊那個弱點就可以了。

貓川元春:
還有我元春、隆景在。這是我們逆轉乾坤的大決戰!兄長,您也別遲到啊!

===

貓神大人:
弘治元年(1555年)9月24日,元喵就和兒子隆貓元、元春從佐東銀山城出陣。於是嚴島之戰終於開幕。

Nami_Ch06_0D_02.png


毛利元喵就:
隆景!你去能島將村咪水軍帶回來!約定的一日,就從今天開始算的七天後...就是10月1日。我們會在前一天晚上於嚴島等著!

小早喵川隆景:
是!!我一定會在村咪武吉殿下的伴隨下,前去嚴島!

===

貓神大人:
由於陶波斯賢的進軍出乎意料的快速,為了保險起見,毛利隆貓元緊急趕往宮尾城去支援。

毛利隆貓元:
在我們和村咪水軍會合前,宮尾城就已經陷落的話,父親大人的作戰計畫就泡湯了。所以我得先派援軍去支援。

毛利元喵就:
唔...小心起見,就是你的長處啊。不過別擔心,陶軍是沒那麼簡單就能打下這座誘餌城的。嘿嘿嘿...。

===

貓神大人:
此時,由於陶軍強行讓大軍都在狹隘的嚴島登陸,反而造成軍隊難以行動的狀態。

大內軍士兵:
由於兵和船太多了,現在有點進軍困難耶...要不要先撤回一些部隊比較好?

陶波斯賢:
無所謂!相反地,應該把大野瀨戶(嚴島與日本本土之間的海峽)全部塞滿我軍的戰艦才對!如果敵軍的援軍到來,一定會被我軍的壯盛軍容給嚇到的!

===

貓神大人:
其實這才是毛利元喵就蓋誘餌城的真正目的。因為強行將大軍塞入小島之中,就會被逼到進退兩難的狀態,然後就可以造成大軍的弱點與寡兵好發揮強處的絕好狀況!

接下來就請大家來追究一下身率大軍卻犯下如此嚴重失態問題的陶波斯賢的責任吧!

===

貓神大人:
9月28日到達嚴島對岸的草津城的元喵就,似乎在等著甚麼而先讓士兵休息。到了30日晚上,海上颳起暴風雨,他才下令進擊。

毛利元喵就:
出擊吧!利用這場暴風雨,我們可以偷偷渡航至嚴島裏測的包浦!出船囉!

毛利隆貓元:
父親大人!這場暴風雨已經掀起狂風巨浪,我擔心船隻可能會因此翻覆啊!

===

貓神大人:
這一天以現在的陽曆來算是10月15日,雖說已過颱風的時期,但要在暴風雨之中出港,無異是自殺行為。

毛利元喵就:
沒關係!敵人也一定想不到我們會在今晚的暴風雨中渡海而來!而暴風的聲響,也會掩蓋住我們的行軍之聲呢。

毛利隆貓元:
我明白了。眾將官!給我繃緊神經!千萬別摔下船去啊!

===

貓神大人:
在嚴島登陸的元喵就,壓制住諸將的反對意見,命令所有的船都開回對岸的廿日市,斷了毛利軍自己的退路。

貓川元春:
這...您是要佈出傳說中的「背水一戰」的陣式嗎?父親大人!

毛利元喵就:
沒錯...幸好,敵方也完全沒注意到我們已經登陸了。接下來就等隆景將水軍帶來,我佈的這個局就全部完成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