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新年新希望2015版

雖然在2014年的回顧中,大致寫了一點新年的目標,但有一些心裡想做的東西沒有完全寫出來,看看井山也出了一篇自己的年度目標,所以乾脆我也來整理一篇。

  • 體重降至68公斤---這是老梗了,但吾友旅美氣象大神最近有了新的減重技巧,正好來跟著實驗一下。不過我的目標並不是要變成紙片人,所以到了68左右,我就會打住了。
  • 年度騎車目標維持在2500公里的水準---對,上次忘了寫,根據軟體幫忙做的統計,去年我的騎車總距離約為2550公里。事實上我也大致估算過,這的確就是我的能力極限了,所以先維持住。這點應該是不難達成。
  • 希望腎結石能夠消失---目前共有三顆,如之前所言,如果能好好注意飲水量的話,應該是有機會全部消失吧?
  • 部落格的「收視率」維持在每日瀏覽人數200人以上---老實說自從去年下半年爆衝後,現在有逐漸下滑的趨勢,希望能好好振作一下。
  • 至少再買一把新樂器---由於旅美氣象大神的積極運作,看起來很有機會再添購一把單簧管。如果金額還算合理的話,也許有多餘的預算可以買巴賽管?XD
  • 讀完十五本書---去年訂的這個目標,到底有無確實達成,實在是有點可疑(笑),總之今年就先維持吧。
  • 建立起藏書資料庫---為了達成以上目標,趕快建出一份藏書資料庫是件非常重要的事。雖然有朋友建議直接利用阿諾比線上書庫就可以了,但我個人覺得阿諾比有很多問題,好不好用,還是不如自己建比較實際。根據過去建CD資料庫的經驗來看,要在一年內就把目前所有的藏書登記完畢似乎有很高的難度,不過如果再不趕快進行,恐怕永遠搞不清楚自己有多少書與看完多少書,所以還是先列入目標吧。(一面寫一面想起我真的買了不少有趣的書還沒看啊 >< )
  • 資產提升10%---買書、買樂器、買CD還是需要一點資本的,所以還是得訂個財務計畫。話又說回來,其實這個願望等於是祈求本年的台灣股市可以上升10%以上的意思。 w
  • 擺完吳清源打譜集全集第一冊---說真的,這部全集,我買了十幾年了,從來沒擺完第一冊過。如果不是大師在去年年底過世,說不定就這樣裝飾下去...。今年希望能好好拜讀一下大師的棋涯歷程,至少第一冊就好。但這難度有點點高,因為第一冊就有兩百局左右,哈哈。
  • 養貓遊戲畢業---老實說,這一年多來,花在養貓遊戲的時間上實在也太多。如果再這麼玩下去,上述林林總總的目標恐怕是不可能完成。因此,也差不多該收山啦。該遊戲的玩家最高等級是60,目前我是55級,看看能不能再上半年就結束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