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總整理


又到了一年的最後幾個小時,就來很快地回顧一下2014年吧。

首先看一下年初訂的目標:


  • 體重降低到68以下。
  • 肝功能指數正常。
  • 消化完15本庫藏書籍。
  • 本部落格每日平均瀏覽人次到達150人次、與FC2合計200人次以上。
  • 至少一把新樂器。
  • 紅茶盃冠軍。

首先是第一項,根據今年的健康報告來看,是70.8公斤;不過剛剛實際又量了一下,結果是72(一定是鹹酥雞吃多了 XD),再度挑戰失敗。不過,老實說,根據最近一年的狀況來看,不管再怎麼努力,差不多就是70上下打轉,幾乎是到了平衡狀態。看來如果不增加一下運動量或再減少食量(最近消夜好像吃比較多),恐怕是無法再進步了。雖然可能是有點找藉口,但一旦到了冬天,想要控制體重,真的是更加困難,相信有經驗的人應該都有同感吧?

總之,只好明年再努力了。

再來是肝功能指數的部分,很神奇地,真的一切正常了。雖然說我並沒有比較早睡....
我在想,或許單純只是飲食比較正常、有在運動的關係?

在這裡且把肝功能先擺一邊,畢竟已經正常了。麻煩的是,兩年前的腎結石,到了今年做健康檢查,除了又再變大外,還又多了幾顆@@

醫生當然還是說要多喝水。不過我也總是覺得自己平常喝的水並不算少,因此找了一天來做實驗,觀察平常我一天到底喝了多少水。結果意外地發現,我一天喝的水了不起是1000毫升出頭,遠低於成人一天2000毫升的水準,於是乎腎結石增多也就是理所當然了。從那一天開始,我就特別注意飲水量。雖然不見得每天都到2000,但1600以上是一定有的。說來神奇,自從開始注意喝水的量後,尿液的顏色明顯就變淡了。

真是「沒是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啊~。

總之,暫訂明年多一個減少腎結石的目標,看樣子應該可以達成。

至於消化庫藏書的部分,老實說因為想要建立藏書資料庫的計畫還沒開始進行,所以我也記不清楚今年到底看了多少書。只知道,如果將新買的名局細解加進去的話,肯定是超過20本。如果不算的話,可能只有三四本 :)

這個消化庫存書的計畫,看來也是期待明年再努力了。(資料庫的話,也希望能建個樣子出來)

至於部落格瀏覽人次的目標,從上半年的狀況來看,其實有點危險。但是,到了下半年,突然出現了幾篇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的大熱門文章,使得瀏覽人數每天都衝破六七百人的數字,於是大約到七月左右,就已經突破了日平均150人次的紀錄。最後到年終,則是衝到了日平均200人左右的水準。雖說,這可能是Blogger平台的重複計算問題,不過看到這樣的數字,還是很鄉愿的高興了一下。以下是相關的部落格統計數字:

  • 日平均瀏覽人次=204.4
  • 總瀏覽次數=193909
  • 十大熱門文章

 就是排名前兩名不知何故暴衝的文章,一舉打敗了這幾年穩坐前三名的鋼彈系列成為冠軍。另外吳大師的百歲祝壽會共佔了前十名中的三名,圍棋類總共佔了四名,也是值得注目之處。
  • 觀眾分布:
香港
79088
台灣
74896
美國
21784
中國
3880
日本
2123
俄羅斯
2085
芬蘭
1387
德國
386
新加坡
386
烏克蘭
319

基本上上面幾篇文章會爆衝,也是因為大量的香港觀眾流入的關係,這不知道是甚麼BUG... XD

另外,我也是有很多俄羅斯、烏克蘭婉君的 :)

===

而第五個目標,至少買一把新樂器。這個目標倒是達成了。今年買的是G調單簧管,詳情請參照開箱文。而明年,第一志願還是巴賽管。運氣好的話,也許會有D調。

最後一個目標,很遺憾的也沒達成,今年仍然是亞軍。明年的話,老實說有點放棄氣氛了(笑)。


除了年初訂下的目標外,還有一點也很值得說的,就是拜經濟似乎復甦之賜,今年本人的財產約是多了三成左右(對,我還是有在記帳的,免得失心瘋太嚴重)。這倒不是我打工的錢變多了,而是我的資產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股市投資。而今年股市還算不壞(至少我擁有的股票都還OK),就造成了這個結果。如果算現金的話,由於這一年去了三趟日本,著實花了不少錢,其實成長相當有限...(反省中)

以上就是拉拉雜雜的2014年總結。新的一年,當然是希望更好囉 :)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