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華創新任副座水野和敏專訪(1)



[緊急速報]水野和敏成為台灣「LUXGEN」的開發負責人~水野和敏專訪


===

水野和敏(Kazutoshi Mizuno)簡介

1952年1月生於日本長野縣。1972年日本國立長野工業高等專門學校畢業後,進入日產自動車就職,分配到底盤設計部。後來陸續開發過SUNNY(譯註:寒舍也曾經有一台)、SILVIA等車種。1976年4月開始外調至名古屋市日產SUNNY愛知銷售部。回到日產後,陸續進行了高級車用的渦輪引擎的開發、藍鳥、SUNNY等車種的前輪驅動化的新平台之計畫與開發、然後又參與了P10(第一代的PRIMERA)、R32 Skyline等新車種的車內空間配置的提案與開發。1989年12月開始轉調NISMO(日產國際跑車)公司,成為R30CP、R92CP、NP35等C組賽車的賽車團隊的監督兼開發負責人兼賽車賽道主任技師而活動。獲得過日本耐久製造業錦標賽連續三年冠軍、1992年戴通納(Daytona)海灘24小時賽車的總冠軍(1992年的賽事全勝)、1990年利曼24小時耐久賽車第五名,創造了日產汽車的賽車活動的黃金期。1993年1月又回到日產、歷任了V35型Skyline、Z33型Fairlady Z、STAGEA、FX35、45等車種的開發負責人(CVE)後,受到日產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社長的特別委任,將R35GT-R超級跑車開發問世。2013年3月離開日產。近著有「當個傻瓜!天王級工程師的『從零開始的發想術』」。

===

今天(12月12日)下午兩點開始,將日產GT-R跑車問世的的水野和敏先生,將要招開加入新公司的記者會。

這次,本「斐迪南.山口的邊跑邊想」專欄,特別---真的是很特別地搶在記者會開始前,來轉播一下這次他加入新公司的背景。而這並不是隨便哪裡的新聞用來攻擊的所謂「推測報導」,而是我們直接去訪問本人的正牌八卦報導。

雖說如此,這個訪談也沒有辦法將所有的消息公開出來。

現在這個時機,我們能問到的就是「水野先生將要去台灣的汽車公司」與「這家公司會在日本設立開發據點,由水野先生擔任首腦」。雖然很遺憾,但在現在這個時間點是沒辦法告訴大家具體的公司名稱的。

這也的確如此,畢竟這件事要在今天下午2點~4點的記者會才發表,所以外行人的我要是公開前就全部爆料完了,就會讓專職在汽車方面的各位記者很沒面子了...。總之,在早上的這個階段,就是沒辦法公布全部的內容。

因此這次的緊急速報,就採取了變形式的兩段架構。現在大家看到的這部分的稿子,是水野先生為何要進入台灣公司擔任指導者的想法、與會有這個構想的背景。而在記者會結束地今天下午四點以後,我們再放上另一部份的報導。

到時候在請大家欣賞後半段的報導囉。

不過,總之就是有出人意料之外的發展。

畢竟水野先生總是就會出人意料之外出招的人,這次也是如此。

以下就是我們的八卦報導。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