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名留青史的依田傳說(1)


八卦1 自來水費七萬日圓事件

總之,我家老爺就是天塌下來都不會怕的人。好比說,他就不知道怎樣才能關掉瓦斯爐的火(笑)。剛結婚時,因為我也沒辦法突然就辭掉現有的工作(圍棋推廣類的活動),所以偶而還要去外縣市過夜;即使如此,正是因為才新婚,所以我覺得還是要把家事都確實做好才能出門。為了不讓老公為三餐傷腦筋,我就先把菜都煮好,他只要再能出來加熱就可以吃了。

結果,我回家一看,雖然我家老爺還是好好活著,但鬍子是放著完全亂長、啤酒罐散亂一地,最可怕的是瓦斯爐的火就這樣開著沒關。就他所言,就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關掉,所以就這樣任其開著維持好幾天了!

另外,還曾發生過這樣的故事。結婚時,老爺要去退租以往住的套房,發現了一張自來水費催繳通知單。上面寫的金額竟然是七萬(日)元,僅僅一個人住就花了七萬水費喔!我猜,大概也是水龍頭就這樣開著沒關,才會這麼多錢吧。

不過,我家老爺卻嚷嚷著「我才沒有這樣用水」而跑去自來水處(水道局)抗議。自來水處的人拗不過他,只好讓步說「那我們給你打對折好了」,但聽說老爺仍然抓狂大喊:「我要是有用就會全額付清。明明我就沒用,你們憑甚麼還要我付一半!」呢。

八卦2 用比賽獎金償還賭場賭債事件
進入他打算要好好奪取比賽頭銜的時期時,當然收入就會增加起來,但老爺的花錢卻也跟著豪邁起來。因此他就沉迷於出入賭場,特別是去韓國時更是春風得意,幾乎只要他一到,就會招待他進到最裡面的VIP室去。這畢竟是因為他給小費的鈔票顏色就跟人家不一樣了。當然他去賭場時總是信心滿滿,卻也無法像圍棋一樣贏多輸少。

有一次,他在重要的世界賽之前,就在當地賭場輸掉了相當於冠軍獎金的錢。因此他就打算好好振作,在比賽中把輸掉的錢贏回來。

結果記者問他:「這樣即便您拿下冠軍,不也等於是做白工嗎?」,他還很認真地回答:「因為在賭場輸錢而拼命在比賽中拿到冠軍,和甚麼都沒發生卻也沒拿到冠軍,你覺得哪個好?」

理想上,當然是別去賭場之類的聲光場所,而是在圍棋上確實地拿下冠軍是最好;但在賭場中輸錢,反而更提高了爭冠的動機,也是讓人無話可說。不過哩,最不可思議的還是他在賭場中輸掉的錢,竟然和拿到冠軍的獎金幾乎一樣。搞不好這是賭場特意操作出來的吧。(笑)

八卦3 任天堂紅白機三國志II續玩事件

曾經有個時期,不知何故,他感興趣的對象從賭場轉移到了任天堂紅白機之上,明明此刻就已經進入了次世代遊戲機(比如說PS1或Saturn等)的時代了說。而他玩的也僅限於「三國志II」而已。總之就是不換到最新版本,而一直就是只玩這個第二代,前後共玩了七年。一開始的時候,甚至一天可以玩到二十小時以上。當他在自己的領地上使用呂布(最強的武將)還輸掉時,就會摔遙控手把洩憤(笑)。

不過哩,總算到了頭銜挑戰賽時,他僅剩的自制心還是會啟動起來。於是他就會把紅白機和遊戲軟體交給我,叫我「幫我拿去扔得越遠越好」。這樣扔掉了當然是很好,但一下完棋,他要馬上想打了,就跑去對局地所在的外縣市二手遊戲機店到處尋找有沒有紅白機和軟體,然後趕快回到旅館繼續打電動。即便是去到了海外對局也是一樣。於是他就陷入了這樣丟了又買、買了又丟的循環之中。哎,不過比起在賭場中撒大錢,這種玩法可是健康許多了呢(笑)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