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開箱文(19)


上次去日本,除了手滑買了一個吹嘴之外,也買了一開始就打算要買的「窟窿鑄(Chrome Cast)」。不過跟吹嘴一樣,也是買了超過一週以上才拿出來使用,所以拖到今天才想來寫寫這個開箱心得。(而且今天有消息指出,Chrome Cast要出新版了;再不寫的話,就要完全過期了)

先說一下,為什麼想買Chrome Cast。其實股溝社推出這個東西時,我並不是沒有看到這個消息,但其實並不會很有興趣。因為打工的關係,所以家裡已經有一台某紅茶店出的類似產品,而且這台機器還算不錯用,就覺得沒甚麼必要再買一個類似的東西。不過,就在前一陣子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Chrome Case也可以拿來投射Notebook上的網頁,這才引起了我的興趣,畢竟某紅茶店的產品是沒有這一招的...。也許您會問,可以投射Notebook上的網頁(影片)很重要嗎?對我來說粉重要!因為本人愛看的你摳你摳,並沒有出台灣版本的App,每次使用手機投射到電視上,看起來不是全螢幕,就是很彆扭。如果有了這個東西,搞不好就能解決我長年來的悲願了。


2014-10-13 00.05.13.jpg
當然,我知道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第一手開箱文了,不過應該是沒有日本版的開箱文吧? XD

2014-10-13 00.06.51.jpg
基本上,除了包裝上寫的是日文外,與英文原本好像是沒甚麼不同。


2014-10-13 00.07.35.jpg
打開內箱後,也是僅將使用說明更換成日文而已,擺放方式與英文版相同。


2014-10-13 00.08.11.jpg
所有的內裝配件也是一樣。主要就是附有充電插頭的Micro USB線(左)、實在是有點短的HDMI延長線(中間)、與右邊的插頭。這些配件,與市面上的其他各類「當狗」差不多,所以安裝方式也是大同小異。換句話說,只要電視上有多的USB接頭,就可以直接將USB線插在電視上,不需要另外找電源插座來提供Chrome Cast的電源。


2014-10-13 00.18.13.jpg

然後,由於安裝非常簡單,開箱後馬上就裝起來測試了。

我的Chrome Cast是插在電視的左後方(彌勒佛像附近),完全被電視擋住---這點造成問題。而電視下方的小小黑盒子,則是某紅茶店的類似產品。

神奇的是,一插上後,電視就自動跳到了HDMI的輸入內容,完全不需要使用遙控器切換。據傳,當初窟窿鑄是由送你社開發轉移給股溝社的,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對於送你社的電視有親切感,可以自動辨識? XD

照理說接下來只要照著電視上出現的文字操作下去,就可完成初步設定。不過,悲劇來了...

因為本府上的無線AP是架設在離客廳比較遠的房間內,因此到電視的位置時,訊號已經不太好,再加上Chrome Cast是插在電視背後,就更難收到WiFi訊號...。

這使得我只好一面裝一面囉嗦:其實我也知道HDMI線不便宜。

說真的,某紅茶店賣的類似產品好像要賣100鎂的樣子,雖然有點黑心,但附的延長線夠長,就很容易調整接收WiFi訊號的位置。更重要的是,紅茶店在設計上使用的是HDMI母座,而窟窿鑄卻是公頭,這對我來說這就有點小不便了。因為兩端都是公頭的延長線好找(本府上就多了好幾條),但一公一母的延長線,就非得另外買了。

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股溝社不附延長線沒關係,但希望能改本體上的HDMI作能改成母座。

不得已,只好去黃色鬼屋找找看有無一公一母的HDMI延長線。畢竟離紅茶店最近的3C賣場就是黃色鬼屋。

然後不意外的,黃色鬼屋果然沒賣一公一母的延長線(怒!)。
但是幸好有賣雙母座的連接器,只好用這個東西代替了(原諒你)

有了這個組合式延長線加持,果然就使得窟窿鑄順利連上家裡的WiFi,而完成了剩下的設定。

2014-10-17 23.12.27.jpg
利用黃色鬼屋賣的HDMI雙母座轉接頭,再配合家中原本多的HDIM線,終於將窟窿鑄由電視背後拉到了電視前面,也就接收到了WiFi訊號。


2014-10-14 00.33.28.jpg
歷經種種困難,終於看到了安裝完成的畫面了(淚)


安裝完了以後,立刻開始測試家中的各種設備連上窟窿鑄投到電視的狀況。

首先是上樣的Android 2.3版的舊手機,很順利地就透過你家水管App將影像投射到電視上了。這也是某紅茶店產品無法辦到的,這點大加分。而且由於窟窿鑄是以類似手機遙控的方式來播放影片,因此不會出現市面上其他用Mirror映射的當狗產品有影音相位差的問題,這點也很棒。(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水果牌的手機與平板也可以利用這個產品,這點更讚)


2014-10-13 16.35.58.png
在手機上透過你家水管App連上窟窿鑄播放影片的樣子。


然後就是測試重點的NB了。

在使用之前,必須先安裝窟窿瀏覽器,然後再去下載Chrome Cast的專用程式,安裝程式後使NB與窟窿鑄配對起來,就可以播放。(也是因為這樣,Mac系的NB上只要裝了窟窿瀏覽器也就可以使用)

看起來單純播放你家水管也沒大問題,聲音與影像同步,也不會有累格,效果很好。畢竟這樣比較不吃頻寬。(連續播放超過一個小時,完全沒有任何累格或斷訊)

接下來實測直接將電腦上的窟窿分頁投上電視。

靜態網頁看起來是沒啥問題;但如果要看連續劇的話,就很吃力了。在電視上的影像與聲音是同步沒錯,但比電腦上看到的內容慢了一兩秒。這其實還好,畢竟只要不看電腦就好。但電視上播出來的內容,累格就很嚴重;這也沒辦法,顯然這樣很吃頻寬,敝舍的WIFI就撐不住了.....。

2014-10-14 01.04.52.jpg
PS: 大門未知子新系列第一集的太牌會不會太多了?!北大路、西田敏行、古谷一行....簡直就是大河劇的陣容咩。(畫面中為古谷一行)


2014-10-17 22.13.57.jpg
至於另一個重點你摳你摳,也是投射上去沒有問題,但影像本身會有些累格。



最令人開心的,還是窟窿鑄直接支援某紅茶店的M7手機做Mirror Cast。
所以甚麼Local Cast之類的App是通通用不著了。(上樣的舊手機,就得安裝Local Cast才能投射手機中的其他影片、相片或音樂)

經過測試,直接在Mirror的狀況下,開了連續劇來看,不但聲音與影像同步而且很流暢,驚人的是與手機也幾乎是同步,感覺不太出來有相位差。

相較起來,紅茶店的Medialink HD大約有半秒的相位差,看來是可以直接扔掉了~


2014-10-14 21.26.30.jpg
這是是鏡射模式下開啟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就會看到無窮個電視循環出現的模樣
(以前剛裝Medialink時,也這樣玩過 XD)

結論是,這真的是個居家必備、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優秀產品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