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DIY 3D印表機雜誌登場

本台綜合外電報導:


===

新創刊雜誌「週刊 My 3D Printer」--自行組裝式組3D印表機,其監製為Bonsai Lab公司

Deagostini Japan公司,即將發行新創刊的雜誌「週刊 My 3D Printer」(總共55期)。將每一期雜誌中附錄的零件組裝起來所完成的3D印表機稱為「idbox!」,負責其監製的則是開創日本自產的「BS01」系列3D印表機Bonsai Lab公司

[MONOist報導]


 Deagostini Japan公司(譯註:就是發行機器人Robi雜誌的那家公司,專門就是出這種集滿全部雜誌就能做出甚麼成品的雜誌~)在2014年9月16日發表了新雜誌「週刊 My 3D Printer」創刊的消息。

 預定全部分55期發行,其內容是只需要使用螺絲起子與扳手(預計也會提供。另外也完全不需要動到焊槍來焊接)就可將每一期附錄的零件組裝成3D印表機「idbox!」。創刊號以特別價格999日圓(含稅)、第二期以下則以標準價格1998日圓(也是含稅價)銷售。因此單純計算就可知道全部花費108891日圓(約31339台票)就可擁有自己的3D印表機。(譯者:但你也需要超過一年的時間來等待其完成)


 idbox! 和一般的個人式3D印表機一樣,採用的是熱熔解層積法來成型,最大可列印大小為150×130×100mm(譯註:投影面積大約比CD盒略大,其實很小,差不多就是做小裝飾物、公仔、不是太大的手機保護殼的範圍)。本體的外觀尺寸是250×250×270mm、重量約5.04kg(譯註:就是這樣的迷你尺寸才適合雜誌連載)。可使用的料條為PLA與ABS兩種。噴頭的直徑為 0.4mm,層積的最小行程為0.1mm(譯註:換句話說,最小精度就是0.1mm左右)。由於這是製作自行組裝式3D印表機套件「BS01」系列2的Bonsai Lab公司負責監製的,多少就給人有甚麼地方跟BS01系列很像的感覺。




『週刊 マイ3Dプリンター』
官網上關於idbox!的相關規格


idbox!的官方宣傳廣告片 (引自:Deagostini Japan你家水管頻道)



 這個雜誌除了有idbox!的組裝說明外,還有3D印表機或學習3D模型製作基礎的初學講座、以及使用樣板(Template)來學習3D建模的指導等部分構成其內容。此外,也會簡單地介紹一下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容易上手的3D CAD軟體「Autodesk 123D Design」,並且會在官網上放上製作步驟的介紹影片或素材的資料與完成資料(毎期更新一次)。


ah_printer2.jpg
官網上放的內容介紹圖片(組裝說明+3D印表機的世界+基礎講座+實作學習建模指導)


第一期的內容是「在平台底板上固定補強板」。此外,如果一口氣訂購1~45期(譯註:好微妙,竟然不是到55期)的讀者,還可獲贈兩捆高品質(譯註:看看就好)PLA料條與ABS專用乘載片(列印時需要專用乘載片,才能取出列印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