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煩惱天國(4)

週刊碁2014年9/22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136

[請好好愛護我的簽名喔!]

Q:趙治勳老師您好。初次寫信給您,請多指教。首先恭賀您獲得大師盃冠軍。

我是趙治勳老師的超級粉絲。我最愛看看煩惱天國單元了。

我雖然是沒甚麼煩惱,但我還是想寫我想要您的簽名。

請趙老師將來也要繼續加油啊。


~2014.7.25 張心澄(8歲)

2014-09-28 01.17.35.jpg


A:真是超開心的。

沒想到心澄(Kosumi)小妹竟然會寫這麼棒的信給我!妳之所以會沒有煩惱,一定是把拔(張栩九段)與馬麻(小林泉美六段)有好好愛護照料的關係吧。啊,當然也不能忘了外公、外婆的功勞啦。既然心澄小妹妹受到了這麼多人的愛護,當然是不會有煩惱的囉。

對於心澄小妹妹想要簽名的可愛願望,自然是沒有拒絕的理由。不過哩,各位讀者們應該也看到了吧?寫信的日期是7月25日。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拖了這麼久還沒回呢?其實啊,是我覺得要是我就這樣簽了名送出去的話,可能會帶來災難...。所以這兩個月之中,我就一直一直煩惱著。

接下來我就直說了吧。可能會造成麻煩的原因恐怕會是妳親愛的外公。因為他去妳家玩時可能會進心澄的房間吧?然後呢,他應該就會在房間中最醒目的地方,看到我的簽名被裱的漂漂亮亮的掛在那邊。親愛的外公一定會這樣對妳說:「心澄,明明妳就還沒有跟我要簽名,卻會有治勳的簽名哩!!」

親愛的外公是名譽三冠(譯註:棋聖、名人、碁聖)。可是非常偉大的棋士。只不過,他有個缺點。就是超愛吃醋的。不管是下棋或是其他甚麼的都一樣。這樣的話,心澄妳未來就會變成煩惱很多的少女了。不,應該是麻煩很大的少女了吧?因為妳會在最愛的外公身上挖出無法彌補的創傷。

不過,到了這次要登出前,事情有了好的進展。因為我終於找到了可以乾乾淨淨、完全處理掉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我簽名時,只要能留下右側的空白出來,問題就能完全解決了。


2014-09-28 01.17.48.jpg


給心澄小妹妹:

拖了這麼久才回,真是抱歉啊。接下來右邊的部分,請再請阿公簽些甚麼上去吧。妳要裱起來裝飾房間的話,就要等阿公簽好以後才可以喔。

順便也給小林光一先生:

這樣的話,您應該就不會吃醋了吧齁?

*我等您寫信來找我諮詢喔。

圖片

最後的完成版本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