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2014年夏季日本旅行遊記(11)之台場鋼彈篇

離開錦糸町後,就搭著地鐵直奔台場而去。去年去聽音樂會時,雖然也去了台場打算看鋼彈,但是時間太趕,顧著上去逛「鋼彈最前線」就把時間用完,根本就來不及看18公尺等比例的鋼彈模型。這次到達台場時不過才下午四點左右,後續也沒有音樂會要趕場,自是可以慢慢欣賞。

到了台場的Diver City,趁著天色還明,趕快就殺去巨大鋼彈像前準備「朝拜」。

2014-07-24-A.jpg

出了臨海副都心線的東京電訊港(Tokyo Teleport)站,沿著人行道穿越陸橋(這個大型陸橋在我去年來時還正在蓋),就是與鋼彈關係深厚的Tokyo Diver City了。


2014-07-24 15.58.17.jpg

然後在Diver City門口還擺了一個拿人妖藝人春菜愛來替鋼彈立像與夏季特賣做宣傳的海報。

果然穿越了Diver City二樓的美食街後,就看到了「鋼彈(模型)立於大地(廣場)之上」:)



2014-07-24-B.jpg


鄉親啊,這是多少人的夢想啊!

在這個巨大的鋼彈立像旁,巧妙地配置一些相關設施。一個是位於圖中右側,屬於七樓「鋼彈最前線」的「前進基地(迷你專賣店)」,另一個是圖中左側的鋼彈咖啡「野台車」。



2014-07-24-C.jpg

這是鋼彈最前線的迷你專賣店全景,基本上就是一個貨櫃屋。


2014-07-24-D.jpg

在這家貨櫃屋門口,就擺著各式的限量鋼普拉(對,只有在這個迷你專賣店才有賣)


2014-07-24 16.13.04.jpg

店中依慣例一定會有各種鋼彈與薩克的餅乾、點心。(當然這種地方一定會有中文對照翻譯,其中「東京鋼彈最前線」翻譯成「東京敢達前線」 XD)


2014-07-24 16.13.22.jpg

當然也有賣前述介紹過的台場限量版「紙盒型版鋼彈3D投影套件

可能是因為專賣店的關係,這裡的紙盒版投影套件竟然是只有賣這個台場限量版,反而沒有賣上文介紹過的正常鋼彈板與薩克板。由於有朋友託我買薩克版,於是結帳時特別問了一下店員,店員也老實承認:這裡只有賣這種。

我:那,如果要買其他種的話,要去哪裡買?

店員:我也不知道。其他種是一般鋪貨,也許前面Diver City中的負四(小七)就有賣吧?

好吧,既然人家也不知道,我就不為難他,總之就先逛下去。沒想到後續竟然有出人意料的發展,這裡且先按下不表...。

至於,這個小玩意的實際操作模樣,則請參考前述的十分鐘開箱文



2014-07-24 16.13.28.jpg

店內的全景,值得注意的是站在門口結帳櫃檯的店員也是穿著聯邦軍風格的制服。另外遊客中有一半是大陸人。


2014-07-24-E.jpg

至於另一邊的鋼彈咖啡小餐車賣的則是夏季冰品(不知道冬天會賣甚麼?)


2014-07-24-F.jpg

而他們的菜單長這樣:有冰咖啡、生啤酒、原創汽水、還有薩克ㄘㄨㄚˋ冰。

至於這些冰品到底好不好吃?我有沒有買?我只能說這個問題很口怕,不要問....XD

然後就到了亂拍原比例鋼彈立項的時候了:


2014-07-24-G.jpg

接近仔細觀察的話,會發覺這個立像真的做得很細緻,彷彿具有各種真的會動的機關一樣。


2014-07-24-H.jpg

從另外一側拍的鋼彈立像


2014-07-24-I.jpg

從斜前方拍過去的鋼彈立像,是不是很壯觀?


2014-07-24-K.jpg

上半身的特寫。其實眼部、頸部、肩部、與胸部等處都是有機關的。


2014-07-24-L.jpg

2014-07-24-J.jpg

以Diver City為背景拍的鋼彈正面雄姿


2014-07-24-L.jpg

立像前的展示牌註明了這個等比例鋼彈定時表演的內容。其中12點、15點、17點是有個五分鐘左右的活動機關表演;而晚上七點半、八點半、九點半各有一場約13分鐘的特別表演(結合活動機關與燈光秀),在晚上八點、九點則各有一場整點秀。

我到的時間離下午五點最近,而且並不想等到七點半那麼晚,所以只看了下午五點這場略為無聊的活動機關表演。由於我拍的畫面一直上傳失敗,這裡就請大家直接欣賞你家水管上的晚上完整版演出囉。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