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2014年夏季日本旅行遊記(22)之油痘疤西篇 完

到了這裡,就可接上地下鐵的中央線,於是我就趕快跳上車回到飯店。此時差不多十一點半,因此還可趕在十二點Check Out截止前,稍微打包、休息一下,然後悠閒(?)的去辦理退房手續。此刻上樣表明想去「油痘疤西」尋找某種謎樣的電器,讓我不得不放棄繼續去吃前一天覺得很棒的烏龍麵的計畫,先把行李寄在飯店,改去位於大阪/梅田車站另一側的「油痘疤西」賣場,一面逛逛電器店、一面物色吃中飯的場所。



2014-07-27 12.13.57.jpg

途中經過大阪車站時,剛好看到日本受刑人在獄中製作的各種商品拿出來拍賣,相當有意思。


2014-07-27 12.17.07.jpg

另外,也在大阪車站內發現了各式新幹線完整車廂的模型


2014-07-27 12.20.40.jpg

穿過大阪車站後,果然就看到大大的油痘疤西招牌,看起來規模不小...



2014-07-27 12.22.34.jpg

不過,由於沒有斑馬線可以穿越馬路,結果還是得從車站的地下道到地下二樓,才能進去。
依照夏天的慣例,店門口就會發放很多免費的扇子,這裡也是一樣,於是上樣怕熱軍團就一人領了一隻扇子,預防「廝殺」時太過火熱,可以拿來降溫之用。


2014-07-27 (98).jpg

總之,這家位於梅田車站靠北側對面的油痘疤西分店基本上就是一座小型的百貨公司,從地下二樓(與車站相連)到地上八樓,如果加上頂樓的停車場,總共就是十一層樓的大建築。其中地下二樓到地上四樓為止是賣電腦、電器等電子產品,五樓到七樓賣各種服飾、八樓是美食街。看起來是可以將血拚和吃飯兩種願望一次滿足的地方。


2014-07-27 12.24.09.jpg

目標非常明確的上樣直奔位於四樓的家電區,而債權人一號則是拿著扇子當起孝女 :)


2014-07-27 12.26.01.jpg

跟其他的油痘疤分店西一樣,這裡的賣場也大到跟家樂福差不多,只不過只賣家電。

到底上樣的目標是甚麼?終於要揭曉了.....


2014-07-27 12.48.37.jpg

幸好不是傳說中的水波爐(抖)~~~

雖然沒有買,但上樣還是拿了介紹這台S牌水波爐的廣告,回家看了以後才知道這台重達二十幾公斤、價格約七八萬日圓的「怪物」,竟然就是剛出的最新機種,不但可以上下同步一面烤、一面煎,還可以利用專用手機網站,下載S社隨時更新提供的菜單,真是太酷了。幸好上樣在現場沒有太仔細看,否則真的有可能會失心瘋搬一台回家的....。

順便說一下這裡的店員竟然都不說關西腔,也有點讓我意外~


2014-07-27 12.37.38.jpg

既然不是水波爐,難不成是這三尊超可愛(...)的電動刨冰機嗎?
(其實也有手動版,就看個人的喜好了。另外,這國內有人有進,並不難買到)

當然,上樣的野心沒這麼小...


2014-07-27 12.27.31.jpg

終於到了目標區,原來是攪拌器啊!(但我心裡一直祈禱不要太大台....)


2014-07-27 12.29.43.jpg

但找來找去就是沒有想要的機種,搞到上樣有點上火了,於是債一趕快又當起孝女來降火。


2014-07-27 12.39.46.jpg

於是找來了在表演水波爐強大功能的店員,終於找到了想要的攪拌機。


2014-07-27 12.56.01.jpg

任務達成後,我們就上到八樓準備用餐。果然這個美食街就跟樓下的賣場一樣巨大,擁有各式的餐廳。


2014-07-27 13.15.16.jpg

最後我們挑了一家家庭式餐廳,趕快坐下來點餐。

2014-07-27 13.24.02.jpg

這是我點的套餐,看起來還不錯吧?
說到這裡,突然想到前一天晚餐的烏龍麵店除了有親子丼套餐外,還有「他人丼」套餐這種我以前我不知道的東西。換句話說,只要是雞肉以外的肉搭配雞蛋的的餐,就可以叫「他人丼」。所以我點的這個,也算是一種他人丼吧? XD


2014-07-27 14.07.42.jpg

吃飽喝足後,上樣開始處理有點麻煩的包裝外箱,看看能不能讓這台攪拌器塞入行李箱中。經過兩位債權人的幫忙後,順利達成了這個目標~。

至於我,突然發現日本棋院的關西總本部就在這附近,決定趁最後的機會去瞧一瞧。上樣則是對樓下幾層賣衣服的店很有興趣,於是我們就約定暫時兵分兩路,一個小時後會合。

2014-07-27 14.27.33.jpg

在股溝妹的導航下,從油痘疤西走個大約十分鐘,就可到達這個股溝妹上認為是日本棋院關西總本部的大樓,但意外發現這裡有家關西有名的樂器店「三木樂器」的分店。但這家分店只有賣吉他、爵士鼓、電子琴等流行音樂用的樂器,所以我就沒進去瞧瞧了。


2014-07-27 14.32.25.jpg

但是轉過來走到這棟大樓的正門,看到招牌才暗覺不妙:哎呀,被股溝妹給騙了...

目前這個大樓的六樓已經掛的不是日本棋院關西總本部的招牌,而是「日本棋院梅田圍棋沙龍」,換句話說已經從「大本營」的地位降成一般棋社了。

這才讓我想起這次來日之前,某L站長建議我去關西棋院看看時,當時有瞄到日本棋院關西總本部搬家的消息。由於這是七月中才發生的事,股溝妹還沒更新也是情有可原。不過這裡要順便虧一下,同樣是棋院,關西棋院在股溝妹上的遭遇可是更淒慘,因為是被標示成停業中,顯然其中一定有甚麼誤會?再題外話一下,其實關西棋院離我們住的大阪第一也不遠,這也是我來到這裡重新查詢才發現的。只不過實在也抽不出時間來,連路過都沒辦法...。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總之先上去瞧瞧這家圍棋沙龍長甚麼樣,順便看一下新的日本棋院關西分部的地址資訊。


2014-07-27 14.33.45.jpg

上到這裡來,就大概知道為什麼關西總本部要搬家的原因了,因為看起來「腹地」實在不太大,大約就和中華兒童棋院差不多的感覺。

而這一天剛好在辦兒童圍棋大賽(事實上我就是跟著一位帶著小朋友的家長一起坐電梯上來的),所以非常熱鬧,真是「無立錐之地」啊。(是說這個成語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2014-07-27 14.34.10.jpg

在這個入口處的一邊牆上掛了很多宣傳海報,包含今年新增東京站而相當轟動的阪急圍棋納涼祭的海報,以及新的週刊碁等等。這裡我出現了一個「重大逸機」,就是沒注意到這裡應該有放免費雜誌「碁的」...

至於另一邊的牆上也已貼出這裡已經不叫日本棋院關西總本部的公告(如圖),但卻沒有寫出新的總本部的位址。就公告本身而言這是有點漏氣的表現,逼得我只好自己重新上日本棋院官網才找到。從股溝妹上看起來離此地並不太遠,大約走個十分鐘就可以。此時離上樣指定的集合時間一個小時大概還有接近半小時,因此還有機會去路過一下,所以就殺過去了...。


2014-07-27 14.51.30.jpg

於是我又在股溝妹的帶領下來到了疑似關西總本部新址的時尚大樓,但卻沒有看到明顯的招牌(也許是剛搬家還來不及做?),轉了一圈不得要領,只好放棄,趕回去集合了。


2014-07-27 14.59.13.jpg

但回程時,意外發現在往梅田車站方向的電車線下方竟然有一排舊書店,看起來內容、規模不輸東京的神田舊書店區的樣子。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來好好逛一下。


2014-07-27 (99).jpg

在穿過梅田車站時,迷了一下路(這車站有夠大!),而且還出現了第二次重大逸機---回到台灣後,才發現梅田車站竟然也有放「碁的」!幸好在我回來的當天,有長得像中華英雄的朋友剛好去大阪出差,由他幫忙帶回來,才逃過了這個遺憾。

好不容易趕回油痘疤西的會合處,果然上樣、大御所與債權人已經久候多時,幾乎要將我登報作廢了。好在圖中這個J:COM網路電視服務的吉祥物救了我一命,讓我拍拍照、道個歉就無罪釋放了。

而且我宣稱讓我迷路的梅田車站熱鬧非凡,有五光十色的新奇事物百百款,可以去好好逛逛,就更讓上樣消氣,於是一行人就又殺去了梅田車站逛街(真是愛逛街的一家人)。


2014-07-27 (101).jpg

大概是在油痘疤西的服飾區逛得很過癮,上樣的眼光只看到了車站中規模不小的紀伊國屋書店---這家紀伊國屋明明是只有一層的佔地,但面積可能是人家好幾層書店的總和,不愧是老牌大型連鎖書店啊。

在這裡,我們又看了大概半小時的白書,才心滿意足地回到飯店提領行李,準備搭車前往關西機場回台灣,結束這次橫跨半個日本的短期旅行。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