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2014年夏季日本旅行遊記(18)之鋼彈展下篇

再往前走則是一個小畫廊,掛著安彦良和、大河原邦男、中村光毅三人所畫的海報類的原畫。其中有些是在雜誌上公開過的,但這裡所展出的則是比雜誌大很多的大小,可以好好觀看其中細部的部分。

(吐奶按:這些原尺寸大小的原畫很多都收藏在作者自己手上)

順便一提,這是在畫廊中替我們解說的是日昇公司的佐佐木新總經理,其本身就很喜歡充滿童心的東西,他認為電影版第二部「哀・戰士篇」中的一張海報是「到現在我都覺得是最棒的一張」。設定中鋼彈是白、藍、紅三色為主體,但這張海報上畫的鋼彈中白色的部分是變成了灰色、而胸部與膝蓋的顏色也不一樣,後來還被弄成「真實型態」而立體化呢。

再裡面則是陳列賽璐璐透明畫的小畫廊,畫的內容有瑪姬路達的樣子、鋼彈啟動等等,就直接將當時拿來製作卡通的賽璐璐片來展覽。在當初電視播放時為了要配合畫面尺寸而會將周圍裁掉,這次的展覽是拿原尺寸的賽璐璐片來展,創作時的原況、甚至被稱為賽璐璐露出(セルバレ)的賽璐璐邊緣(就是有點髒污、原畫畫不到的地方)等都可以清楚看到(吐奶曰:其實這個部份我就沒有特別注意...)。另外,考慮到賽璐璐片保存的問題,每兩週就會更換一次展示內容。
(吐奶按:我看到的與照片中相同,應該是因為二週週期的最後一天吧?另外,基本上似乎這些原版賽璐璐片也是收藏在原作者手上的樣子)


上樓的樓梯途中,還畫有哈羅與小朋友三人組的圖像。

(吐奶按:其實這個大阪文化館是有點歷史的建築,現場看起來沒有照片那麼漂亮,不過這個設計還是滿有趣的)

接下來的展示室(吐奶按:在前面的展示室的樓上,算是三樓)的主題是「戰爭與人性」。內容是將安彥良和先生的原畫按照卡通內容的主題來分類,是約展示了520張的空間。掛在牆上的都是原畫的實物,而展示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實物。(吐奶按:中央的電視播放的就是實際卡通完成的畫面,而在兩旁牆上就有對應的動畫原畫---真的是以一格一格的方式展示。牆上的介紹文也提到了繪製這些原畫的辛苦與壓力,安彥良和在卡通播出時,聽說就病倒過)。


而各個場面的著名台詞也就橫貼在牆上,只要實際看過卡通就能想像出這些原畫變成卡通的樣子而跑動。好比說:「我還有可歸之處啊...,真是沒有比這個更開心的事了...」

[Making of Gundam]最後的展示室的主題是「激烈衝突・Mobile Suits」。擺的滿滿的是大河原邦男先生所繪製的機動戰士的造型畫。照片左手側的紅線處是吉翁軍、右手側的藍色線是聯邦軍,牆上所掛的也都是貨真價實的原畫。因為可以展示出來的原畫數量太多,所以這裡只集中展示主要的機動戰士的畫像;即便如此,展出的畫像數量還是滿到快要到天花板了。根據佐佐木總經理的說法,基本上聯邦軍是以「方形」,而、吉翁軍是以「圓形」為概念來設計的,在記號上也可以看到這種好玩的區分。至於中央的展示箱,則是放著各式鋼彈模型所構成的名場面再現情景。(吐奶按:其實這些展示箱還加了類似哈哈鏡的光學效果,視覺效果就更有魄力了)

這個房間的下一間展示室則是放著算是驚喜展示物的1:1尺寸的鋼彈頭部。鋼彈在和吉翁古(ジオング)戰鬥時失去了頭部(吐奶按:還有一隻手),而這個被破壞的頭部應該是掉在甚麼地方生鏽爛掉了才對,而這個1:1模型就是以這樣的想法製作出來的。基本上在卡通中這個壞掉的頭部是下落不明,而現在在室內突然擺出這個頭部模型,就會讓人百感交集,那種難以言語的感動不禁會發出「喔喔喔...」般的嘆息。由於這是禁止攝影的項目,就請大家自己親眼觀賞囉。(吐奶按:忍不住再念一下,其實是全部都是禁止攝影)

最後一間展示室的主題則是「鋼彈不會結束」,將鋼彈35年間的歷史整理成精華影像稱為「ALL G Tribute Chronicle」,其中還包括富野由悠季導演睽違十四年所執導的最新作品「鋼彈 G之復國運動」的預告片,前後總計約三分鐘。

在影片螢幕的另一側,則是展示「鋼彈 G之復國運動」的許多相關動畫資料。其中的場景則是製作成電影中出現的Capital Tower與藉由宇宙能量交流的軌道電梯等。此外,雖然目前這部片子還在預告片公開的階段而已,但因為富野導演親自表達想要盡快展示的希望,所以在展場中就比電影還提早展出了這個立體化模型了。

後面的展示窗中則展示的是「鋼彈 G之復國運動」的設定資料等圖像。其中有半數以上是尚未對外正式公開的製作過程中所產生的設計圖的代用品。

「鋼彈 G之復國運動」是在8月23日(六)開始,將第一集~第三集修剪成特別先行電影版在戲院上,電視卡通版則是從10月上旬開始播放。

(吐奶按:對,到這裡展覽就全部結束了,然後就要自己走下樓---其實有電梯啦---走出展場囉)


◆官方紀念品店與鋼普拉

就這樣,看完展覽後出去就有紀念品店在等著大家。這裡當然有賣T-Shirt、檔案夾、帽子等相關商品....


說到鋼彈就不能忘記鋼普拉的存在。照片的前方左側排列的那兩隻是「HGUC夏亞専用薩克&量産型薩克 THE ART OF GUNDAM OSAKA Metallic Edition」(含稅2200日圓)、中央的則是「HG RX-78-2 鋼彈 THE ART OF GUNDAM OSAKA Metallic Edition」(含稅1650日圓)都是在這個大阪會場限定販售的商品、後排則是「超大尺寸模型 RX-78-2 鋼彈透明彩色版」(含稅8450日圓)、「MG RX-78-2 鋼彈 Ver.3.0 機構透明版」(含稅4900日圓)、「MG 夏亞專用薩克Ver.2.0 機構透明版」(含稅3800日圓)等都是機動戰士鋼彈展的限定產品。

***

吐奶按:以上是專業文拍的限量版鋼普拉照片,以下是我拍的。當然沒有拍得比較好,只是可以看到全貌就是了。啊,出了展場,底下的專賣店就是可以自由亂拍了。


2014-07-26 13.13.09.jpg

2014-07-26 13.13.34.jpg

另外在這些限量商品的旁邊還擺了一個很令人在意的宣傳版。就是明明現在才35週年,人家就已經在考慮四十週年的事了耶!在這裡他們考慮要弄個讓1:1大小的鋼彈真的能動起來的專案(在台場的那尊只會轉頭抬脖子、放煙霧和閃光而已...)了!底下甚至還有相關路圖(Roadmap)了呢!為此他們還要向世界各地的鋼彈迷徵求點子喔,詳情請見以下連結:


此外,至於專賣店則是長以下這樣:
2014-07-26 (15).jpg

當然,這裡也可以隨便亂拍,所以...


2014-07-26 13.18.03.jpg

裡面的人客似乎都搶購的很開心,看來都是正港的鋼彈迷啊~


2014-07-26 13.18.30.jpg

不意外地,又看到了各種相關食品出現,但這個章魚燒口味的洋芋片實在太好笑了,忍不住拍了一張---這就叫「掛鋼彈頭賣洋芋片」嗎? XD


2014-07-26 13.17.24.jpg

此外,在專賣店的另一側的出口處,還有一個專門給粉絲拍照的場景,但大叔我沒勇氣去拍...。

***


◆鋼彈咖啡

看了滿滿整場的鋼彈、非常滿足的出了展場後,還有一個地方得去。就是在出了入口左手方的...

特設的鋼彈咖啡。

這裡有分別以聯邦軍與吉翁軍為概念作成的各種菜單。

實際上店員也給我們看了一部份菜單上的實物。以下這個是「哈囉拿鐵」(390日圓)

而「哈囉套餐」(772日圓)則是以香瓜口味的年輪蛋糕和拿鐵組合而成的。

以下這個也是可以和飲料配成套餐的「光線巧羅斯套餐」(700日圓)的巧羅斯,實際全長則是40cm。

鋼彈咖啡的店員小姐等著大家來光臨喔。

===

最後,我就拿著手上這張票給債權人們去坐摩天輪囉 :)

2014-07-26 13.23.14.jpg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