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HERO演員專訪(2)



(二)北川景子/飾演 麻木千佳

具有黑白分明、就像是要把竹子一劈兩半的個性,是想到的事就會勇往直前去做的類型

Q:請教一下被選入演出「HERO」時的感想?

北川:
就是很單純的嚇了一跳。除了因為「HERO」這部戲本身就是相隔十三年重新製作而嚇一跳以外,另外就是女主角居然說是我...。雖然每次被邀請演出大作品時,我也都會嚇到,但並不會一直怕到開始拍攝之時。但這次可是連到了開始錄的時候,我都還是覺得有點怕怕的(笑)。想到自己就在電視中所看到的那個布景(城西分部)之中,還有久利生先生(木村拓哉先生)也在...。演完後看著母帶確認時,都還會有中邪恍神的感覺。在收看前系列播出之時,我也才是個中學生...能在自己「看過的連續劇」中演出這件事,是到我錄完第一集後都還有點不可置信呢。此外「月九(譯註:禮拜一晚上九點撥放的連續劇之簡稱)」這樣的連續劇是一年只有四部(譯註:日本的習慣是一季播一齣),而且可以和木村拓哉先生演對手戲的機會並不是隨隨便便就會有的吧?只要是女演員,這都是求之不得的願望吧。而這樣的願望能夠實現,還演的是「HERO」。這種「了不起」的感覺,是從開始拍攝後,才漸漸實際體會到的。

Q:您所感受到的那種「嚇一跳」感覺,算是一種壓力嗎?

北川:
其實只是一種「開心」的感覺。只不過在宣佈後的採訪時被問到「前一系列的女主角是松隆子,會不會覺得有壓力啊?」,我一開始也不得不說:「的確...這樣想來還真的有點壓力?」(笑)。老實說,自從「月之戀人」合作四年以來能再度和木村先生合作,真的是很開心。而且當時我並不是和木村先生演對手戲(譯註:因為女主角是篠原涼子/志玲姊姊),所就在想「希望有一天能和木村先生演對手戲」,因此這種美夢成真的開心感覺更是巨大。

Q:這次您所飾演的千佳小姐,是個怎樣的角色?

北川:
基本上我覺得千佳是個黑白分明、沒有灰色地帶存在的角色。就像是將竹子一劈兩半一般的性格,是個想到的是就勇往直前去做的類型。很重情義、也很善良...此外也融合有被賦予的任務會想辦法達成的認真感。雖然偶爾會冒出不是事務官這種職業會講出來的台詞,但大概是不管碰到甚麼工作都會認真去做的女性吧。

Q:她和前作久利生的事務官雨宮舞子相比,有怎樣的差異呢?

北川:
我想她們是完全不同的角色。首先是久利生先生的年齡和雨宮小姐比較相近,所以就容易有超越夥伴友情而產生愛情的餘地。而久利生先生和千佳之間,卻有相當的年齡差距。從這個角度來看就相當不同...。我想很多看過前系列的觀眾應該會有「久利生的事務官就應該是雨宮」的感覺吧,其實我也是這麼想的其中一人(笑)。因此,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久利生先生和千佳的關係,應該不會超越雨宮小姐才對。不過,實際上檢察官和事務官的搭檔,本來就不會一直都是同一人。也因此,組成新搭檔的久利生先生和千佳的關係,如果能讓大家覺得「這樣也很好玩」而很開心,那就太好了。

Q:那麼,久利生和千佳之間的戀愛關係又會如何呢?

北川:
就像前面也稍稍提到的一樣,作為前作粉絲的我,心情上會覺得久利生先生的戀人應該是雨宮小姐吧?對千佳來說,我覺得與其說他是個戀愛對象,不如說是把他當作人生的前輩來尊敬的心情會比較多吧。此外,就算千佳真的喜歡上了,我覺得久利生先生的想法也是個問號吧?還有,如果久利生先生和千佳之間有甚麼的話,我想雨宮小姐也不會不出聲發作吧?(笑)

Q:現在想來,對木村先生有怎樣的印象呢?

北川:
果然,是個很厲害的人。一般來說,演主角的人出場機會很多,所以背台詞或要回家準備的工作會很辛苦,睡眠時間必然就會變少...而自然就不會那麼有行有餘力的感覺。也因此,在拍攝時,就很難一一去觀看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在做甚麼。在我被指定成主角的戲中,也的確就是如此。然而木村先生在拍攝現場時,因為台詞全部都已經記入腦中,讓我沒看過他拿著劇本在看的樣子。演戲時也不會出現NG(譯註:嗯...說不定是沒人敢喊吧?XD)。更厲害的是,對於身邊的人,除了同戲搭檔的演員外,他連全體工作人員都很關心。我自己雖然覺得自己得要好好幫助他這個主角,然而常常卻是他反過來幫我。這方面,或許也有點像這次戲中久利生先生和千佳的關係吧。

Q:那麼,您覺得「HERO」這部戲的魅力是甚麼呢?

北川:
在看前一系列時我就這麼覺得,其魅力就是把人際關係、每一個登場角色的性格一一細細描繪出來。因為這是個以檢察廳為舞台的戲,就得以辦案的事件為主軸,其實反而是把焦點放在在那裏工作的人們身上。也因此,雖然剛好是在講檢察官與事務官的事情,但其實是擺在任何職場都很合適的故事。「將各式各樣的人集合在一起工作」這件事,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上班族或職業婦女們,只要是走出了公司,也會有各式各樣的人生...。我覺得,它就是想要描繪這麼一回事的戲。這次雖然有不少角色都換掉了,其實也是在說同一件事。每個人際之間的關係,我們都會細微地演出來,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欣賞我們這方面的表現。

Q:最後請和觀眾說一說您的抱負。

北川:
我只想說我有自信這是一部喜歡前一系列「HERO」的觀眾、和第一次看這齣戲的觀眾都能滿足的戲。我覺得這是個除了讓欣賞的成人們會重新思考「對自己來說,何謂HERO?」或「HERO到底是甚麼?」以外,也能讓年輕、年幼的朋友抱持著對「HERO」的憧憬而建立起自己未來夢想的快樂作品,所以請大家務必要收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