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HERO演員專訪(1)



(一)木村拓哉/飾演 久利生公平

對每一個案件都會以追究到底來解決的態度很好玩

Q:這次對木村先生來說是首次接演連續劇的續集,請問一下下定決心的理由為何?

木村:
因為光是看到能聚集了這麼多有魅力的演員們、而且是一起合作的導演、工作人員都充滿熱情動機所拍出來的作品,我想就不能只根據我自己的演出動機來判斷了。這次的拍攝中也讓我重新感受到這些要素。至於關於「為何是在2014年重拍『HERO』?」這件事,我覺得既然是在非常開心順利地拍攝進行中,就不需要很怪地去探究「為何要重拍~」的意義了。



Q:這次的拍攝現場狀況如何?

木村:
和電影版(2007年上映)比起來,用足球來比喻的話,就是傳球的運球方式不一樣了。我覺得這次並不是擺出攻擊隊形的關係,所以在拍攝時感覺上會一面和導演確認一面拍下去。雖說這此的導演(鈴木雅之),本來就和電影版與連續劇第一系列相同。至於演出的指揮工作,並不是我在做,而應該是導演要在出其不意之間挖掘出其他共演的演員的優異之處。不過,也許我這樣說有點僭越,不論是新加入的北川(景子)小姐、或松重(豐)先生、(濱田)岳君、(吉田)羊女士等,大家應該都要站在同一陣線才對...。而我自己從前一系列到現在也是經過了一段歲月了,對於創作這次的新作品來說,剛好也有一體感。

Q:您所飾演的久利生公平,是個怎樣的角色?

木村:
他的個人特質要素,可是完全都沒有改變喔。久利生的不變性,則是由以前就熟識的遠藤事務官(八嶋智人)或末次事務官(小日向文世)等人幫忙辯解...我想開始上演後,就連前一系列也看過的觀眾也會一起幫忙辯解吧。

Q:飾演久利生公平的樂趣在甚麼地方呢?

木村:
嗯,因為久利生這個人存在的特性就是醞釀出不諧和感...。不過,這種不諧和感也要平常這些檢察官、事務官、酒吧老闆(田中要次)存在才會出現。而這些人,在彼此面對時也會出現各自不同的不諧和感...。這些感覺就非常有趣。當然,對每一個案件都會以追究到底來解決的態度也很好玩呢。不覺得久利生這個人是在吃納豆時絕對不會攪拌成不上不下樣子的人嗎(笑)?這種囉嗦感也很好玩吧。

Q:您對飾演新組成搭檔的新事務官千佳的北川小姐,有何印象呢?

木村:
就演員的身分來說,當然是有感覺到一些化學作用,但其實是從一開始就有好像可以自然配合的感覺。鈴木導演是用攝影機角度來導戲,而她也能站在攝影機旁好好配合...。不過,在拍攝開始後,雖然她是能好好配合演出,但導演一喊「卡」,她竟然也會說出:「哇,是本人耶!」、「哎呀,別這樣啦」的話喔(笑)。另外在錄影的空檔中,也聽了她說些她驚人的飲食生活,並且給了一些建議。

Q:除了久利生和千佳組成了新搭檔以外,城西分部的其他搭檔也都全部換新了。有沒有木村先生特別在意的搭檔呢?

木村:
在前一系列還是警衛的井戶先生(正名僕藏),現在卻當上了事務官這件事非常有意思。而井戶先生所配合的是羊女士飾演的馬場檢察官,則是非常漂亮(譯註:咳...還我大塚寧寧來!)。久利生和馬場檢察官、井戶先生的對話雖然不多,但卻讓我非常在意(笑)。岳君的宇野檢察官和末次事務官的搭檔也很棒喔。明明他和飾演末次的小日向先生有相當大的年齡差,岳君卻還是擺出一副飢不擇食的樣子。當然,這不過是演戲,但看起來就會讓人有點火大(笑)。不過,不管是哪一組搭檔都很有個性。

Q:說到「HERO」,就會想到會說「有啊」的酒吧老闆...

木村:
有點嚇到的是,他的店面變大到甚至裝了兩台電子飛鏢機耶!讓我覺得,這個老闆明明只會說「有啊」,可是卻相當賺錢的樣子(笑)。

Q:重新請教一下,該怎樣去掌握「HERO」這個標題呢?

木村:
怎麼會問這個啊(笑)?不過沒有具有甚麼怪力、跑得也沒有特別快,又不會飛上天,作為一個人就是具有「不可動搖信念」的人,或是決定做不可動搖信念之事的人,不就可以算是「HERO」了嗎?雖說,這是我自己亂解釋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