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3)

週刊碁2014年7/21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128

[帶著週刊碁到日本棋院來!]

Q:您好,我已經買了煩惱天國的單行版了!而平常也總是很開心地拜讀本專欄。然後,我雖然至今為止都是在下網棋,但最近也開竅去摸真正的棋子,並且在附近熟悉的棋社參加比賽升上了二段。於是現在想要購買正式的棋盤、棋子,正好就想請治勳老師明確地指引推薦去哪裡買怎樣的東西會比較好。

~福島縣 H‧S 零售業 男 26歲

A:哎呀,我就在等人問這種問題啊。您真是問得太好了,H先生!真是謝謝你,我可是打心底感謝你呀。

答案當然非常明確!請問圍棋的「總舵」在哪裡?像趙治勳這樣的棋士是隸屬於哪個機構?答案就是日本棋院。就請您務必來日本棋院挑選棋子、棋盤吧!

其實有在賣棋子、棋盤的地方是非常之多,其中一定也有比日本棋院更便宜的地方吧。不過呢,在日本棋院可是有相當的傳統與信賴感喔。所以來日本棋院買,絕對是不會錯的啦。我覺得這種安心感,絕對是購買昂貴物品時必須要的喔。

H先生您現在才26歲吧?一般來說念完書剛出社會的人,恐怕是還沒存多少錢吧。所以一開始不要太過鋪張,買個適合自己身價的棋盤、棋子是不是會比較好哩?然後再用這組棋具好好享受圍棋的樂趣。這樣的話,由於您還年輕,棋力一定還會蒸蒸日上。而下棋的狀況好時,工作上一定不可能不順利,收入一定也會逐漸增加。接下來的話,五段證書也會手到擒來吧。到了那時,再買一套棋子、棋盤作為升上五段的紀念吧。這時就可以買個高尚華貴的棋具了呢。這種購入計畫還不錯吧?

至於我和日本棋院的工作人員一定會引頸期盼升上五段的H先生到來。也因此,這次我們就先給您一點熱血大放送吧。當您去棋院買棋盤或棋子時,先加入會員是絕對會賺到的動作。好比說加入週刊碁的會員年費雖然要花一萬三千九百日圓,但棋盤與棋子的定價竟然就可以先打九折喔。這樣說來的話,加入會員可算是「只此一手」吧?雖然說再詳細的優惠我也不太清楚,所以請您先詢問一下,購買時記得要再確認喔。

這樣還是太貴?我想您可能還會這樣想吧。碰到這種狀況的話,H先生請您帶著這篇週刊碁的記事,拿給日本棋院直營店的店員看吧。此時,記得說出以下口令:

「沒看到這篇煩惱天國寫甚麼嗎?」(譯註:請幻想水戶黃門拿出令牌的畫面)

這樣應該還可以再便宜一折吧。啥?這樣還不夠嗎?真拿您沒辦法,只好傳你以下這招密技了:

「給我叫週刊碁的S總編輯來!」

請務必這樣大聲嚷嚷。再來會發生甚麼事?應該不難想像吧。S先生是個帥氣聰明、頭髮茂密(譯註:咳咳咳...)的人,該做甚麼事,應該不會不知道才對呀。

以上,雖然我寫了一些誇張的笨話,總之先加入會員是絕對不會虧的,這才是我想要特別強調的啦。

至於山城副理事長(譯註:山城宏九段),您有看到了吧?還不錯吧?我這種熱愛日本棋院的態度。我可是每天都有在努力替日本棋院宣傳喔。很了不起吧?

所以請記得要付我稿費喔,拜託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