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醍醐的賞花


Ch24-2.png


貓神大人:
新歸順於豐咪秀吉政權的伊達暹羅宗,也把妻子愛咪姬(愛姬)作為貓質(人質)送去了京都。隨侍的則是喜多喵。

愛咪姬:
ㄟ...請問一下。聚樂第要怎麼去啊...?

冬姬喵(冬姬):
聚樂第的話,請從那個轉角右轉,大約走個一町(日本舊長度單位,相當於六十步)左右的距離喔。要我幫你畫個地圖嗎?

===


Ch24-3.png


貓神大人:
這是在京都街上兩位夫人的會話。不過,她們的丈夫可是彼此之間水火不容啊。這是因為暹羅宗被沒收的會津就是賞賜給蒲貓氏鄉的關係(蒲生氏鄉據說就是被豐臣秀吉派去監視伊達政宗的)。

愛咪姬:
真是親切的夫人啊。不知道這位夫人是哪裡的諸侯家的夫人啊?

喜多喵:
啊,就是那裏了。愛咪姬夫人,可以看到聚樂第囉。

===


Ch24-4.png


貓神大人:
冬姬喵的丈夫蒲貓氏鄉此刻卻向秀吉申訴說新領地出現的「暴民路過」問題是暹羅宗在背後煽動的。

蒲貓氏鄉:
這次的暴動很明顯是伊達大人煽動的吧?請看,這是寫給暴民們的信。上面的署名,就是伊達的大人畫押蓋章的說!

伊達暹羅宗:
這、這封信,一定是偽造的!是蒲貓大人想要陷害我們伊達家的!

===

貓神大人:
伊達、蒲貓兩家之間的鬥爭太過激烈,甚至還出現了派去京都做貓質的愛咪姬根本就是替身的謠言。這對愛咪姬本人來說,真是很傷的謠言啊。

這個愛咪姬當然是貨真價實的本尊。因為就在這之後,她生下了女兒五郎八喵(五郎八姬)。我們就先把她們老公之間的吵鬧放一邊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東北諸侯的妻子們在戰場上比劃一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然而,就在這場騷動之後,蒲貓氏鄉卻在盛年之時年紀輕輕地急病去世。雖然也有是被毒殺的說法,不過看起來比較像是年輕型的癌症吧...。

冬姬喵:
哎呀呀...氏鄉大人!竟然在還有大好前程之時去世....!

愛咪姬:
冬姬夫人,請節哀...。

===

豐咪秀吉:
氏鄉是不管教他去做甚麼都很好用啊。真是太可惜的公貓了...。先不管這個,聽說氏鄉的未亡貓是個大美女啊...。

北咪政所:
你又打算要找小三喔...?老公你到底還是不是貓啊!對一個剛失去丈夫的女性而言...這真是太過分了。

===


Ch24-8.png


貓神大人:
冬姬喵對於當秀吉側室的勸誘則是嚴正拒絕。接下來則是輔佐幼子秀行而守護著蒲貓家。

冬姬喵:
我...好歹是織田信喵的女兒。怎麼可以去當秀吉的側室!即便領地被刪減,我也要支持年幼的秀行,守護蒲貓家!

蒲貓秀行:
母親大人...

===

貓神大人:
然而,蒲貓家就從原本的會津92萬石,被削減成宇都宮12萬石。據說是被冬姬喵甩掉的秀吉發火造成的,但實際上會津原本就是要壓抑伊達家的要地,所以秀吉判斷年幼的秀行能力不夠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測試一下失去丈夫、下定決心要守護兒子與家庭的冬姬喵之氣魄吧。(開始戰鬥)

===


Ch24-10.png


貓神大人:
就在此時,茶茶貓(淀喵)生了第二隻小貓。這次生的也是公貓。就是後來的秀賴。

豐喵秀吉:
你真是立了大功,茶茶!前面生的兒子取了個「捨」的名字卻死掉了...這次反過來取個「拾」的名字吧!

茶茶貓:
(從照姬夫人那邊接收過來的貝殼,成為了順利生產的護身符啊。當這隻小貓長大後,我就要把貝殼傳給作為他妻子的人了....)

===


Ch24-11.png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也有因為秀吉生了小貓而陷入窮途的貓出現了。就是成為秀吉養子並且繼承關白職位的秀次。

豐咪秀次:
哎呀哎呀...舅父大人這次一定會說希望把關白的位置讓給這隻剛出生的小貓。那我豈不是失去立場了....

山咪內一豐:
還真是傷腦筋耶...

===


Ch24-12.png


貓神大人:
不知道是不是自暴自棄的關係,秀次的行為就突然惡劣起來。大白天就開始喝酒,然後又命令各諸侯家交出女兒來當他的小老婆....

豐咪秀次:
不管怎樣...老子我..可是關白喔!關白說的話可不能不聽吧!

最咪義光:
是...哎呀,不過...我的女兒,已經決定好出嫁到哪裡去了啊...

===

貓神大人:
只要看到秀吉溺愛小孩的模樣,也不是不能開始亂來的秀次心情吧?

接下來,這裡就請大家和順利生下第二隻小貓的淀喵、也就是茶茶貓,來比個高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順便一提,就在此時淀喵的妹妹阿江喵在第二任丈夫病逝後,開始進行選擇第三度婚姻的對象...。

阿江喵:
夠了吧!我沒有結婚運啦!別再叫我出嫁了!

北咪政所:
哎,別這樣說。這次的對象可是豐咪政權下的最大咖的人物,德喵川家康大人的嫡子喔。就家世來說可是無可挑剔啊。

===

貓神大人:
這次阿江喵也是以秀吉、寧寧夫妻的養女出嫁到德喵川家去。

北咪政所:
這是給妳的嫁妝...請拿著這個出嫁吧。這個貝殼其實也是以前家康大人送給我的。這次等於又還回德喵川家去了。

阿江喵:
這是...貝殼?啊,跟姐姐手上的那個好像耶...?

===

貓神大人:
阿江喵的第三任丈夫,就是德喵川家康的嫡男秀忠。也是後來當上將軍的公貓。

阿江喵:
啥,沒想到我比他大七歲耶....

德喵川秀忠:
請、請多指教!

===

貓神大人:
秀忠的「秀」字就是秀吉贈送給他的。另一方面,原本在當秀吉養子的秀忠之兄秀康,這時候則改去當了咪城(結城)家的養子,改名為咪城秀康(結城秀康)。真是相當大的差別待遇啊。

我們也好久沒和新郎新娘交手了,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阿江喵、秀忠夫婦對決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自暴自棄的秀次與秀吉的對立到達了頂點,最後終於讓秀次以企圖謀反的罪名放逐到高野山去,並且又被下令切腹自殺。

豐咪秀次:
算了,不管怎樣都無所謂了...反正,我不要存在於世上比較好吧?

豐咪秀吉:
不管是秀次的妻子們,還是與他相關的人都要嚴罰!從拾改名的秀賴所要繼承的世界,是不可以有這種搗亂的渾蛋存在的,喵!

===

貓神大人:
因為秀次的命令,而急忙趕去京都的最咪義光之女駒姬喵,則是剛到京都後,就聽說了未婚夫秀次死掉的消息。

駒姬喵:
ㄟ?秀次大人切腹了?明明我是專程趕來京都的說....。

===

貓神大人:
雖然只有名分,還未真正成親,但駒姬喵也算是秀次的側室。在秀吉的秀次的親人全部處死命令下,駒姬喵竟也跟著絕命。享年才15歲...。

駒姬喵:
父親大人、母親大人,感謝你們將我養育長大。駒要奔赴黃泉了...

北咪政所: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全部處罰真是太過分了...根本就不在京都的駒姬喵有甚麼罪啊!

===

貓神大人:
也許這是自知死期將近的秀吉,對於繼承人秀賴的將來非常不安的想法,才會造成這麼焦躁的舉動吧。對於駒姬喵的處罰後來果然也讓秀吉後悔,想改為免其一死改為出家,但就在使者到達之前,駒姬喵就已經被行刑了...。

接下來為了祈求駒姬喵一路好走,就請大家拚個輸贏吧。(開始戰鬥)

===


Ch24-22.png


貓神大人:
秀吉為了展示自己的權力與誇示作為繼承者秀賴的地位,集合了家臣與側室們,舉行了一場盛大的賞花會。這就是世人所稱的「醍醐賞花」...。

龍子喵:
啊,真是漂亮的櫻花...

茶茶貓:
太閣殿下看起來身體狀況很不好的樣子...不知道有沒有問題啊?

===


Ch24-23.png


貓神大人:
就在這場賞花會後不到幾個月,最高權力者、太閣秀吉就駕鶴西歸了。

豐咪秀吉:
利家...秀、秀賴就拜託你了。你只要盯好家康...就可以了。

前喵利家:
是,交給我來處理。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不會讓家康為所欲為。

===


Ch24-24.png


貓神大人:
不過就在秀吉死後不到一年,前喵利家也跟著死去。於是打算要守住豐咪家的石田三喵成和希望成為下一任最高權力者的家康之間的對立也加深了起來。

石田三喵成:
不管怎樣...,我都要守護著秀賴主公與豐咪家。

德喵川家康:
好不容易才結束亂世的這個國家,要讓幼子來統合是能力不夠的...身為豐咪家的頭號大老的老夫我,就必須來執掌政務啊。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