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十九)

第二十九章 浪花城散花
(按:因為一般以Naniwa來俗稱大坂,這個Naniwa的漢字,可以寫成難波、浪速、浪花、浪華---日語中花、華同音同義,所以浪花城即指大坂城)

貓神大人:
常高喵在大坂城中拼命勸說姐姐淀喵,想盡辦法要阻止戰爭的發生,但...

常高喵:
阿姐!再怎麼樣都請不要打仗!如果戰敗的話,豐咪家可是會滅亡的啊!

淀喵:
現在已經過了可以好好談判的時機了!豐咪家與德喵川家現在是勢不兩立了!你也給我做好戰鬥的準備!

===

貓神大人:
隱居在京都的高台喵也感到非常痛心,打算趕往大坂城,卻被德喵川家派去的士兵給限制住行動了。

高台喵:
好啦,給我退下!我要去阻止戰爭的發生耶!你以為老娘是誰啊!

士兵:
這是大御所大人與將軍大人的命令,誰也不許通過往大坂城的路!

===

貓神大人:
就這樣,豐咪家與德喵川兩家之間的戰端終於開始了,就是後世所稱的「大坂東之陣」。

真喵田幸村:
德喵川家康,放馬過來!此城是天下名城,所以我們這些浪貓(浪人)絕對不會讓它被打下來!

德喵川家康:
那我就用大量的軍隊將大坂包圍起來,慢慢地進攻!

===

貓神大人:
戰事終於開始。對於為了想阻止戰爭發生的女性來說真是非常不情願的事了,但這也是因為淀君對德喵川家的抵抗非常堅決的關係。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努力為迴避戰爭而行動的勞苦功高的豐咪家女性們一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德喵川軍雖然用大軍包圍大坂城的方式來進攻,但在真喵田幸村等人的奮戰下,意外地使豐咪軍非常難纏。

真喵田幸村:
這個真喵田丸可是難攻不落的!像德喵川軍這樣的拙劣武士根本不是對手!

德喵川家康:
...嗯嗯,還真意外的難纏啊。沒辦法了,我要拿出南蠻傳來的大砲立刻轟擊大坂城的天守閣了!

===

貓神大人:
天守閣因為遭到砲擊而損壞,即使是倔強的淀喵也變得懦弱起來,而決定選擇了和談之道...。

淀喵:
如果本城的天守閣繼續遭到破壞,太閣殿下建的這座城...以及秀賴大人的性命也會有危險!

豐咪秀賴:
母親大人!我還可以繼續打下去!...不,萬一母親大人被砲彈打中的話,那代誌就大條了!所以我們還是和談吧...。

===

Ch29-3.png

貓神大人:
負責和談的使者,就由秀賴的阿姨常高喵來擔當。

本多正咪純:
這次擔任使者,真是辛苦您了。那麼我就說說和談的條件吧。大坂城就只能留下本城,其他的外城都要拆掉,就只有這樣而已。

常高喵:
(本來以為他們會提出要姐姐或秀賴前往江戶做貓質等條件哩...如果只是這樣的條件,姊姊他們應該吞得下去才對)

===

貓神大人:
然而這個所謂的「本城以外都要拆掉」的意義,是要連護城河都一起填埋起來。如果沒有了護城河,則一座城的防禦力就等於降到為零。被這個填埋行動給激怒的淀喵又再度決定選擇和德喵川家對決,因此不到半年就又展開了所謂的「大坂夏之陣」。

在這裡就請大家和擔任和談使者的常高喵與大坂軍的決策者淀喵姊妹對戰吧。(開始戰鬥)

===

Ch29 (10).png

貓神大人:
大坂夏之戰開打。因為守城戰一點意義也沒有的守軍真喵田幸村,決定採用一翻兩瞪眼的方式來嘗試突擊德喵川家康的本隊。

真喵田幸村:
德喵川家康覺悟吧!我真喵田幸村來了!

德喵川家康:
哇...受不了了,快逃、快逃!

===

Ch29 (11).png

貓神大人:
發動三次突擊而讓家康嚇破膽的幸村,最後還是力氣用盡而戰死,其嫡子大助也追隨父親之後自殺...。

真喵田幸村:
太遺憾了...只差一步就可以砍下家康的首級了...

真喵田大助:
父親大人~!

===

Ch29 (12).png

貓神大人:
失去最愛的丈夫與兒子的安岐喵,真是悲慟不已...

安岐喵:
夫君大人...大助...你們為了展示真喵田家武士的驕傲...而逝去了。...但是,接下來我該如何是好啊...。

===

貓神大人:
幸村發動的三次突擊由於實在太猛烈,於是被後來讚為「真喵田是日本第一之兵」。而幸村之妻安岐喵雖然因為德喵川家的命令而被抓起來,後來還是無罪釋放。後來一直祭祀弔念丈夫與兒子,又過了三十幾年的餘生。

接下來就請大家在大坂夏之陣中展現骨氣的武士真喵田父子與安岐喵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即使是幸村的突擊,也無法打退德喵川軍。因此大坂城就被紅蓮火焰給籠罩著。而家康就下令要救出孫女千姬喵。

坂崎喵盛(坂崎直盛):
啊、啊...公主大人!原來您在這裡啊!我坂崎出羽守喵盛前來解救公主大人了!

千姬喵:
不要!放開我!秀賴大人...!

===

貓神大人:
德喵川家臣坂崎喵盛為了救出千姬喵而現身,卻只帶千姬逃往城外。

淀喵:
你...逃吧。然後幫我傳話給阿江說...阿姐我為了守護豐咪家到最後而死。淺井與織田家的血脈,就拜託你們了...。

千姬喵:
婆婆大人!秀賴大人!

===

貓神大人:
就在千姬喵逃出之後,在捲入熊熊火焰中的天守閣中,豐咪母子也面臨的最後時刻的到來...(文抄公曰:這裡大概是為了悲壯感才這麼寫的,其實豐臣母子並不是在天守閣中自殺)

豐咪秀賴:
大火已經將我們團團圍住了。這...這房間也已經撐不下去了。母親大人...我們也差不多該走了。

淀喵:
秀賴...都是媽媽我害的、都是媽媽的錯...害你、以及豐咪家滅亡!對不起!對不起!

===

貓神大人:
秀賴、淀喵就此自殺,而從此豐咪家也就滅絕,成為了德喵川家的治世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這對直到最後都和大坂城命運與共的悲劇母子拚最後的輸贏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大坂城燃燒起來的火柱,據說就連高台喵所在的京都都看得到。

高台喵:
大坂城...燒起來了。夫君大人...您建立起來的大坂城、豐咪家...都要消失了...。這樣,真的...好嗎...?

===

貓神大人:
隔一年高台喵的妹妹彌彌貓也過世了。對高台喵來說可是雙重打擊般的悲哀。

就這樣,戰國時代最後的會戰大坂之陣就結束了。和秀吉兩隻貓一起建立起來的豐咪家就滅亡了,不知道高台喵有何感想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話題中出現的寧寧、彌彌兩姊妹與常高喵、阿江喵姊妹比試一下吧。

===

貓神大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消滅了豐咪家而安心,家康也在建立好江戶幕府的基礎後,就在隔年享盡天年而逝。

德喵川家康:
人生如負重擔而遠行...。秀忠,你要好好讓幕府興盛起來...我可要去地下了...去向秀吉大人與淀喵謝罪...。

德喵川秀忠:
父親大人...!

===

貓神大人:
這一年除了前面提到的彌彌貓之外,信玄的女兒松姬喵也去世了。可以說是一個時代的告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