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十八)

第二十八章 升高的緊張情勢

Ch28 (2).png

貓神大人:
大腹便便的阿江喵就這樣直接在伏見生產了。生出來的公主,就決定給沒有生小貓的姊姊阿初喵當養女。

阿江喵:
這是我忍著腹痛才剛生出來的小貓...而且在她父親秀忠大人還沒見到之前您就要去當養女,姊姊,這....。

阿初喵:
拜託妳啦,阿江。因為我們夫婦沒有生小貓...我們一定會好好養大她的!


===

Ch28 (3).png

貓神大人:
阿初喵把收來的養女取了和自己同樣的名字為阿初喵,好好地養育著。

阿初喵:
我們養育從阿江那邊收養過來的這隻小貓...就能在京極家中留下淺井家的血脈了。

京極高貓次:
真是可愛的女兒啊,喵。咳、咳、咳...。

===

Ch28 (4).png

貓神大人:
數年後,京極高貓次得病死去,阿初喵就出家,而改名為常高喵(常高院,日本武將家的慣例是老公一去世,老婆就要出家),並且去姐姐淀喵所在的大坂城叨擾。

常高喵:
阿姐...我丈夫去世了。請讓我暫時待在此城之中吧。

淀喵:
這樣啊...高貓次大人啊。他去世真是可惜了呢。畢竟是和我們淺井家家族因緣不淺的親戚啊...。

===

貓神大人:
因為丈夫去世,阿初喵...是常高喵就開始為了協調豐咪家與德喵川兩間的關係而奔走著。

接下來請大家和姐姐的夫家與妹妹的夫家這兩大諸侯家之間居中協調的淺井三姊妹次女常高喵比試一下吧。(開始戰鬥)

===

Ch28 (6).png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回到江戶的阿江喵在之後,又生了一隻公貓。對阿江喵來說是她的第六隻小貓,卻是第一隻公貓。

德喵川秀忠:
了不起,阿江喵!妳生出了我們德喵川家的繼承者了。父親大人一定也很開心!

阿江喵:
既然前一個女兒已經送給姐姐大人當養女,這次生出來的竹千代,我就要自己養育。

===

Ch28 (7).png

貓神大人:
不過從將軍一職退休下來被稱為大御所的祖父家康,並不希望竹千代由母親來扶養,因此公開招募負責扶養的奶媽。

德喵川家康:
在我把將軍一職讓給秀忠的現在,這隻小貓就是天生的將軍!為了讓他學好帝王學,就必須找個奶媽,讓他從小就接受嚴格的教育!

阿江喵:
明明生是我在生的說...!

===

Ch28 (8).png

貓神大人:
負責養育將軍家繼承者的,莫過於教養之士最多的京都了。也是這樣,就在京都街上開始招募將軍家世子的奶媽。

福喵(齋藤福):
這項工作,除我以外,找不到更適合的選擇了。就讓我來扶養下一代的將軍大人吧!

稻喵葉正成(稻葉正成):
甚麼,要去江戶?那我、我怎麼辦?

===

貓神大人:
這是福喵在本故事中睽違許久的登場呢。還記得嗎?她是明智光斯芬秀的家臣齋藤歐西三(齋藤利三)的女兒,後來由出了許多和歌名人的京都名門三條西家給養育長大,可以說是學了一身好教養的才女呢。而伏喵在應徵奶媽之時,特地和丈夫稻喵葉正成離婚,單身前往江戶城。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決心毫不退讓地就任竹千代奶媽的鐵娘子福喵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28-2.png

貓神大人:
竹千代的奶媽福喵和阿江喵之間的關係非常不好。在竹千代之下又有另外一隻小公貓國千代出生後,這兩者之間的對立就更加激烈起來。

阿江喵:
這次的國千代我絕對要自己扶養...絕對不會交給那種母貓!

福喵:
我說了甚麼不對的東西了嗎?

===

貓神大人:
不過在這個時期左右,秀忠的弟弟咪平忠輝(松平忠輝,松平是德川家的本姓,所以不是繼承將軍家的旁支親戚,都回復姓本來的姓氏松平)也開始要談婚事了。對象是奧州諸侯伊達暹羅宗的女兒五郎八喵(五郎八姬)。

五郎八喵:
父親大人,即使我出嫁了,您也不會感傷嗎?

===

愛咪姬:
聽說忠輝大人的性情非常激烈,妳要小心點...才能保持夫婦圓滿。

五郎八喵:
但我看起來,母親大人也總是被性格激烈的父親大人給耍得團團轉啊...

===

貓神大人:
咪平忠輝,是家康的兒子中脾氣最暴躁、常常被父親家康叫去罵的問題兒童。不過暹羅宗卻毫不在意這個問題,圖的就是女兒嫁過去後能強化和德喵川家之間的關係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嫁給德喵川家的狂暴馬忠輝的新娘五郎八喵比個輸贏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以駿府城為隱居地的家康,突然說出了要前往好久沒去的京都、並且要和大坂城的秀賴會面的話。

大野治喵(大野治長):
本來家康大人算是豐咪家的大老,而秀賴大人才是主君。因此請家康大人來大坂拜見才合乎道理吧?

德喵川家康:
哎呀,別這麼說。老夫也算是秀賴大人的妻子千姬喵的祖父啊。請孫女婿來和我打招呼不是很好嗎?

===

貓神大人:
結果就在京都二條城舉行了秀賴與家康的會面(二條城是將軍家在京都的居城)。而由已經出家的嫡母高台喵(北咪政所)來擔任陪同的任務。

淀喵:
讓秀賴大人獨自去見家康太危險了...!還是讓我...

高台喵(高台院):
不可,妳去的話反而會添麻煩。還是讓我帶秀賴大人去吧。家康大人應該是不至於會對我出手才對。

===

Ch28-3.png

就在高台喵的見證下,在二條城舉行了秀賴與家康久違許久的會面。此時秀賴接受了家康的酒杯...等於是表達了臣從之禮。

德喵川家康:
喔、喔...秀賴大人。您真是成長得非常好啊。來,我先敬你一杯。

豐咪秀賴:
小婿惶恐。千姬喵現在在大坂城過得非常健康喔。

===

貓神大人:
在其他諸侯的看護下,接受秀賴臣從之禮的家康其內心中卻對秀賴的成長狀況非常吃驚。如果讓秀賴繼續成為優秀青年的話,就能讓豐咪家與德喵川家的勢力分庭抗禮,這個戰國亂世就無法結束了...。據說就是因為這場會面的關係,讓家康開始考慮起消滅豐咪家的計畫。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見證祖父和孫女婿歷史會面的北咪政所,也就是高台喵來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28-4.png

貓神大人:
為了挑起消滅豐咪家的戰爭,家康就故意弄出了一個正當的理由。就是豐咪家改建的方廣寺大鐘上刻的文字。

曼切勘崇傳(金地院崇傳,遊戲中設定成曼切勘貓,所以這樣翻):
在鐘銘上的「國家安康」是故意用「安」字把「家」、「康」二字切開。而「君臣豐樂」則是說豐、臣...也就是以豐咪家為君主而歡樂之意吧。

貓桐且元:
這個銘文只是單純的祈求國家繁榮與庶民幸福而已!崇傳大人這樣解釋是在雞蛋裡挑骨頭!

===

貓神大人:
重建方廣寺的事被找麻煩,變得很沒面子的豐咪家,做出了非得和德喵川家一戰不可的判斷。於是從各國聚集起浪貓(浪人),並開始整理軍備。

大野治喵:
恐怕無法避免和德喵川家一戰了啊...這樣的話,我們就集合從關原之戰以後在各地增加的浪人,必須好好增強戰力...

大野治浮渣(大野治房。不知道原本遊戲設計者是用甚麼梗來惡搞,只好先音譯):
趕快把長索馬利盛親(長宗我部盛親)、後藤咪兵衛(後藤又兵衛)、阿比西掃部(明石掃部)等有名的浪貓聚集起來吧!對了,在紀州九度山上的那隻公貓也不妨...。

===

Ch28-5.png

貓神大人:
隱居在紀州九度山的這隻公貓,也接受了大坂城內豐咪家的邀請,為了和德喵川家一戰,而進入了大坂城。

真喵田幸村:
安岐,我要出發了...我想我再也不會回到這裡來了。妳要好好地活下去...

安岐喵:
夫君大人...大助也是武士之子,請你也一起帶他去。

===

貓神大人:
就這樣從各地聚集來的浪貓讓大坂城被異常興奮的氣氛給包圍起來了。帶了兒子大助一起入城的真喵田幸村,在大坂城南邊建築起了被稱為真喵田丸的堡壘,用來加強城池的守備。

接下來請大家和用力擠出笑容歡送以悲壯決意前往大坂城的丈夫兒子的安岐喵比試一下吧。(開始戰鬥)

===

Ch28-6.png

貓神大人:
由於大坂城中充滿了浪貓群,情勢變得不穩起來,將軍德喵川秀忠就向各國發出了征伐豐咪家的命令。

德喵川家康:
只要老夫還有一口氣在...就必須要消滅豐咪家,建立起太平之世...。

德喵川秀忠:
這次我可不能再遲到了!眾將官,趕快往大坂出征!

===

貓神大人:
分居江戶與大坂兩地的母女,對事態發展成這樣感到痛心...

千姬喵:
怎麼變得要和父親大人與爺爺大人打仗啊...。

阿江喵:
哎呀呀,怎麼變得要和姐姐...與千姬打仗啊...。

===

Ch28-7.png

淀喵:
德喵川家康到底要怎樣!天下原本是豐咪家的!就讓我來迎擊這個不義之徒吧!

常高喵:
(也...也許還來得及阻止。只有戰...戰爭是非得阻止不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