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十七)

第二十七章 江戶與大坂

Ch27 (2).png

貓神大人:
家康給了在關原之戰中參與西軍的諸侯處罰,而給了參與東軍的諸侯獎賞。在大津城之戰中擋住西軍的這位大名也...

京極高貓次:
在大津城的奮戰受到好評,而被加封到若狹國小濱城八萬五千石的領地。還不錯吧。

阿初喵:
...對京極家是很好沒錯,但今後豐咪家和德喵川家要是對立起來我就很頭痛了...。


===

Ch27 (3).png

貓神大人:
而進攻大津城的立喵家就被奪去諸侯資格,使得立喵宗茂成為浪貓(浪人)。而失意的誾千代也在關原之戰的兩年後去世...。

立喵宗茂:
呸...要是我能加入關原之戰的本戰...怎麼可能這樣?

立喵誾千代:
沒能守住立喵家...我真是沒臉去見死去的父親大人了。

===

Ch27 (4).png

貓神大人:
敗戰後,潛伏在九州三年的西軍主力宇喜多咪家也被逮捕,被處罰流放到遠島的八丈島。之後據說又再活了五十年以上之久。

宇喜多咪家:
八丈島嗎?好像也不壞!這樣就可以不被任何打擾來鍛鍊游泳能力了。這樣可以健健康康的延年益壽啊!

豪姬喵:
既然是到八丈島,老娘我就不奉陪了...。

===

貓神大人:
立喵宗茂在十年後,重新回復了諸侯的地位。接著再十年後,又被賞賜了原本領地的筑後國,但此刻誾千代已經不在了,喵...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關原之戰中形成悲喜命運的各家諸侯之妻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27 (6).png

貓神大人:
至於父子分成敵我兩方的真喵田家,擋住德喵川秀忠主力大軍的真喵田昌幸、幸村父子則被判了死罪。

真喵田昌幸:
真是的,明明成功拖住秀忠了說,沒想到三喵成大人卻這麼輕易就被打敗了。只能說人生真是有意思啊。信之,真喵田家就靠你撐下去囉。

真喵田信之:
父親大人,我已經向德喵川大人提出饒恕死罪的訴願了。我才不會讓父親與幸村被殺的!

===

Ch27 (7).png

貓神大人:
由於真喵田信之、小松喵夫妻的免死訴願,昌幸和幸村就被放逐到紀伊國的九度山,總算是逃過了一死。

安岐喵:
嫂嫂,我也要跟著老公去紀州了。婆婆的起居...就拜託您了。

小松喵:
包在我身上。反倒是...要拜託您照顧公公了。希望您和幸村大人要平安地活下去啊...。

===

貓神大人:
真喵田家的昌幸、幸村與其妻安歧喵就一起去九度山;而信之、小松喵夫妻則和山手喵留在信州上田城,各分東西了。

在真喵田家四分五裂之前,請大家和真喵田家族一戰吧!(開始戰鬥)

===

Ch27 (9).png

貓神大人:
成為將軍而在江戶建立起幕府的家康,果斷實行了命令各諸侯協助大改造江戶的計畫。從此政治的中心就二分為大坂與江戶了。哎,不過國都還是在京都就是了...。

德喵川家康:
我要建立起符合武將棟樑的統治中心、具有強大功能的城市!叫全國諸侯給我出錢來建築吧!來個天下建設吧!

德喵川秀忠:
遵命!

===

Ch27 (10).png

貓神大人:
手腳快的諸侯,看出接下來絕對會是德喵川的天下、覺得豐咪家的前途無望,有人就把原本成為貓質(人質)的妻子從伏見移去了江戶。

伊達暹羅宗:
愛咪姬,今後江戶就是我國的中心了。所以伊達家也要在江戶蓋宅邸,妳就搬去那裏吧!

愛咪姬:
...那,還要去豐咪家打招呼嗎?

===

Ch27 (11).png

貓神大人:
像這樣的動作,當然引起了大坂城主豐咪秀賴的母親淀喵的不快。

淀喵:
家康大人到底要把勢力擴張到多大啊...!放著天下之主秀瀨大人不管,任意驅使各諸侯的財力,甚至還將他們的妻子當貓質!

豐咪秀賴:
母親大人,我是不是當不成關白啊...?

===

貓神大人:
江戶與大坂的對立是日益升高。為了鞏固最高權力者地位的家康和打算奪回權力寶座的淀喵之間的鴻溝就越來越深。接下來,就請大家測試一下拼命守護愛兒秀賴地位的母親大人---淀喵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Ch27 (13).png

貓神大人:
為了避開豐咪、德喵川兩家的對立,豐咪家家老的貓桐且元(片桐且元)等人,就希望促成兩家結成姻親關係...。

貓桐且元:
這樣下去,兩家一定會發生衝突的。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遵照太閣殿下的遺命,趕快促成和德喵川家的婚事吧?

大野治喵(大野治長):
就是秀賴大人與德喵川秀忠大人的女兒千姬喵的婚姻是嘛。千姬喵的母親阿江喵又是淀夫人的妹妹...這樣的確會加深兩家的關係。

===

Ch27 (14).png

貓神大人:
要年紀尚小的千姬喵嫁入豐咪家,讓秀忠、阿江喵夫妻面有難色,但家康卻爽快的答應了。

德喵川家康:
哎,好吧。這也是太閣殿下的遺言啦。

德喵川秀忠:
怎麼這樣...這等於讓千姬喵去大坂當貓質了!

===

Ch27 (15).png

貓神大人:
此刻,千姬喵的母親阿江喵開始提了一件非常驚人的事。

阿江喵:
決定了!我要陪同阿千一起出嫁。我也好久沒見大姊了!

千姬喵:
母親大人,你是說真的嗎?您的肚子怎麼辦...!

===

貓神大人:
此時阿江喵,不管已經身懷六甲,還是要和女兒千姬喵一起走這個從江戶到大坂五百五十公里的旅行。真是了不起的女性啊。

接下來為了鼓勵嫁去豐咪家的年幼新娘千姬喵與一同隨行的母親千姬喵之旅程勞累,請和她們一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陪著千姬喵前去的阿江喵到達了大坂城。終於在歷經數年後和淀喵再會了。

阿江喵:
阿姊!好久不見!

淀喵:
阿江!妳能來真是太好了!我們不知幾年沒見啦...

===

貓神大人:
此時,剛好阿初喵也來到京師附近,使得淺井三姊妹一同相聚。但這也是這三姊妹最後一次的聚會了...

阿初喵:
阿江!妳這樣大腹便便竟然能從江戶來到京師這裡...

阿江喵:
阿姐,我的女兒千姬喵就請您多多關照了...。

===

貓神大人:
就在阿江喵一同列席下,豐咪秀賴與千姬喵的婚禮就盛大舉行了。

淀喵:
千姬喵的養育責任就交給我了。我一定會將她當做我們豐咪家的媳婦好好地教養長大的。

阿江喵:
阿姐,拜託您了...

阿千,今後妳就是聯繫豐咪、德喵川兩家的關鍵了。千萬不可以哭喔!

===

貓神大人:
不論是新郎秀賴或是新娘千姬喵,此時都很年幼。所以這只是形式上的結婚,實際上只是在大坂城進行千姬喵的養育而已。話雖如此,這還是本單元好久不見的結婚話題哩。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新娘新郎...以及久違重逢的母親們、淺井三姊妹合起來拚個輸贏吧!(開始戰鬥)

===

Ch27 (21).png

千姬喵:
婆婆大人,今後請多多指教。

淀喵:
哎呀,真可愛。真是好像阿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