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一)

第十一章 西國的戰姬


Ch11-2.png

貓神大人:
說到西國的公主,首先會想到的就是瀨戶內海的女豪傑鶴姬喵(鶴姬)吧。在大山祇神社中還留有她使用過的甲冑呢。

鶴姬喵:
想要贏我?我絕對會毫不留情地把你打到海裡去的!

陶波斯賢(陶晴賢,遊戲中設定為波斯貓,所以這樣翻):
糟了糟了...只要有這隻母貓持續發威,我就很難掌握瀨戶內海了說。

===

貓神大人:
身為大山祇神社住持女兒的鶴姬喵,據說是在戰爭中失去了戀人,而替體弱多病的哥哥指揮士兵戰鬥。

村咪武吉(村上武吉):
喔,鶴姬喵啊,怎麼這麼安靜?真是稀奇。是不是也該考慮一下愛人的事了?

鶴姬喵:
親愛的,要是你還活著就好了....

===

貓神大人:
隸屬於伊予河野家的村咪水軍的鶴姬喵,在戰爭中失去了遠親的戀人越智安喵成(越智安成),據說她是一面忍著悲痛一面擊退大內家武將陶波斯賢率領的水軍。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瀨戶內海的女將軍鶴姬喵一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毛利元喵就(毛利元就)成為了中國地區的霸主。所以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他那因為三箭之訓而大大出名的兒子們與他們的老婆。

毛利隆貓元(毛利隆元):
雖說是我兒子,但波斯元(毛利輝元)看起來不是那麼成才,真是令人擔心呀。

尾崎喵(尾崎局):
哎喲,人家不是說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嗎?我們就好好地看著他成長就好啦。

===

貓神大人:
至於元喵就的次男貓川元春(吉川元春)的夫人新庄喵(新庄局)也是隻很強悍的母貓。她本身也很有才氣,但...長得不是那麼漂亮就是了...咳咳。

貓川元春:
ㄟ...你和我妹他們最近有稍微處得比較好一點了嗎?

新庄喵:
老公你嘛幫幫忙!請你不要把毛利家的問題搬到貓川家來好嗎!

===

貓神大人:
由於老大隆貓元早死,所以後來就由其子波斯元繼承了毛利家。而支撐著波斯元的,就是所謂的「毛利兩川」。

虎皮貓田方(問田大方,遊戲中設定為虎皮貓,所以這樣翻):
隆景大人,我在城裡內院中找到了漂亮的香菇囉。等下來加入味噌湯一起吃吧?

小喵川隆景:
...顏色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這是毒菇啊。千萬別放到鍋中去煮!

===

貓神大人:
這三隻都是非常有個性的母貓吧。而這三對夫婦的感情也都很好,即使波斯元成為毛利家當家後,他們一家仍然是一樣團結。其中元春和新庄喵生了貓川廣家(吉川廣家),而隆景和虎皮貓田方雖然沒生出小貓,但據說隆景中生也沒有娶小老婆。

那麼,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支持著這三兄弟的老婆們對戰一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接下來,就該是介紹九州的公主了。其中的妙林喵(妙林尼)是嫁去大友宗喵(大友宗麟)的家臣吉岡家的一隻母貓。她是在老公死掉後,擊退暹羅津軍(島津家,全部都設定為暹羅貓,所以這樣翻)的女豪傑。

妙林喵:
大家千萬別放棄!只要我們齊心合力,一定可以打退暹羅津軍!

暹羅津家久(島津家久):
怎麼搞的,那個尼姑打扮的女武將怎麼這麼厲害...?嗚,真是失算了。還是先講和吧。

===

貓神大人:
至於大友宗喵的老婆喵多夫人(奈多夫人),是八幡奈多宮神社的大宮司的女兒。她總是對老是沉迷於佛教或基督教的老公頗有抱怨。

大友宗喵:
進攻吧!來建設理想之國吧!

喵多夫人:
到底要怎樣才能從這種異國的教義中回到現實啊?真是不可思議!我想你與其搞甚麼理想,不如好好面對現實吧!

===

貓神大人:
說到豐後大友家的母貓,就不能忘記猛將立喵道雪(立花道雪)的女兒誾千代囉。

立喵道雪:
既然老夫沒生公貓出來,就把我們家的當家一席讓給妳繼承吧。誾千代,請妳繼承我的衣缽來好好輔佐大友家!

立喵誾千代(立花誾千代):
遵命,父親大人!

===

貓神大人:
之後道雪又找了盟友喵橋紹運(高橋紹運)的兒子宗茂(立花宗茂)和女兒誾千代結婚,當作贅婿。

喵橋紹運:
我換帖的好友道雪大人希望將立喵家託付給你。所以你就去當道雪大人的女兒誾千代的老公吧。

立喵宗茂(立花宗茂):
是!在下我一定會繼承父親大人與道雪大人的志業,和誾千代大人一起好好輔佐大友家!

貓神大人:
這兩隻貓就這樣結婚了。然而大友家卻在大友宗喵死後開始沒落,而宗茂卻受到豐咪秀吉的賞賜,而成為了獨立的諸侯。

===

立喵誾千代:
立喵家會繼承大友家的志向,將九州之地建築成理想之國!

立喵宗茂:
我將會用世人所稱道的剛勇鎮西第一之武藝,將世界引導至和平之境!

===

貓神大人:
猛將宗茂、和不讓鬚眉的誾千代兩隻貓的走的路線雖然有點不太一樣,但也許他們是意外速配的夫婦喔。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繼承大友家猛將群高強武功的宗茂、誾千代夫婦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在大友家在九州的對手龍造寺家,則是由當家龍造寺隆信貓(龍造寺隆信)與其母慶誾喵(慶誾尼)將國政主持的蒸蒸日上。

慶誾喵:
啊,這不是隆信貓嗎?下一次出征是甚麼時候啊?

龍造寺隆信貓:
母親大人,您也稍微顧一下自己的年紀好嗎?

===

貓神大人:
在龍造寺家也有一對勇猛的夫妻。就是所謂龍造寺四天王之一的百武賢貓(百武賢兼)與其妻圓久喵(圓久尼)。

百武賢貓:
衝啊,讓我們把敵軍一一打倒吧!

圓久喵:
大友軍根本沒甚麼,大家一起奮起殺敵吧!

===

貓神大人:
龍造寺家的軍師喵島直茂(鍋島直茂),被某位家臣之妹的寡婦的手藝給感動,而對其一見鍾情了。

蘇格蘭鶴(彥鶴,遊戲中設定為蘇格蘭貓,所以這樣翻):
喵島大人將要出征了,我來煎個沙丁魚讓他好好享用吧。廚房就交給我來負責了,大家也一起來幫忙準備膳食啊。

喵島直茂:
(真是相當靈巧的女性啊...真希望娶她當老婆)

===

貓神大人:
就這樣,蘇格蘭鶴終於接受直茂熱烈的求婚而再婚了。和立喵家一樣,喵島直茂也被豐咪秀吉立為諸侯,而蘇格蘭鶴也一直支持著他。

喵島直茂:
我的目標是統合起龍造寺的家臣團,然後在肥前佐賀之地建立起安定的國家。

蘇格蘭鶴:
既然大家都這麼優秀,我們一定可以在這裡建立起美好的新世界呢。

===

貓神大人:
百武賢貓、圓久喵夫婦、喵島直茂、蘇格蘭鶴夫婦據說感情都很好。接下來,就請大家和輔佐龍造寺家的兩組夫婦與隆信貓的母親慶誾喵一決輸贏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關於中國、四國、九州三地的母貓們,大致就介紹到這裡了...。

蘇格蘭鶴:
哎呀,已經要結束囉?真難過啊...。

新庄喵:
真希望再演下去啊...。

===

貓神大人:
接下來在下一章中,我們將回到中央,請大家來看一下近畿地方的母貓吧。

圓久喵:
真是不得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