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十八)

第十八章 破局的預兆


Ch18-2.png

貓神大人:
與柴田貓家(柴田勝家)、喵柴秀吉(羽柴秀吉)並列為織田家重臣的明智光斯芬秀,此刻也有了值得慶賀的事到來,就是女兒玉喵(明智玉)的結婚。

織田信喵:
光斯芬秀,妳的女兒也到了成親的時候了吧!有找好婆家了嗎?

明智光斯芬秀:
是!您是說我家阿玉的事吧。我現在正在挑尋有前途的年輕武將...。


===

貓神大人:
透過信喵的仲介,決定和光斯芬秀的舊友細川咪齋(細川幽齋)的嫡子忠喵興(細川忠興)來進行這門親事。

細川咪齋:
如果是光斯芬秀大人的女兒,對我們家來說真是求之不得啊。今後就請以姻親的身份來互相照顧吧。

明智光斯芬秀:
知道我們以往有交情,所以特別安排我們結為親家,真是太感謝信喵大人的幫忙啊。

===


Ch18-4.png

貓神大人:
於是咪齋之子忠喵興和光斯芬秀的女兒玉喵就舉行婚禮了。

玉喵:
忠喵興大人,請多多指教。

細川忠喵興:
我獲得了好伴侶啊!接下來我也要為了織田家、以及細川家、明智家而努力建功啊!

===

貓神大人:
其實細川忠喵興從小開始,就是被織田信喵非常看好很有才能的天才。喜歡泡茶的興趣也不輸給主公信喵,後來成為喵利休(千利休)的弟子,而被算是「利休七哲」之一。

接下來就是新婚的慣例,請大家和新郎新娘的忠喵興、玉喵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18-6.png

貓神大人:
被派遣至中國方面的秀吉,正因為友軍的背叛而苦戰。其中最有名的還是喵木村重(荒木村重)。

喵木村重:
信、信喵大人會不會原諒我啊...

出喵(於出):
...親愛的老公,你是抱著這種程度的覺悟來謀反的喔?那我該怎麼辦...


===

貓神大人:
喵木村重,竟然很有韌性地撐了一年以上。因此秀吉為了防備被背後夾攻,而策反了備前的諸侯宇喜多喵直家(宇喜多直家)來加強陣地。

宇喜多喵直家:
今後我們就是織田家的戰友了。嘿嘿嘿...

喵柴秀吉:
...不知怎的,這傢伙看起來就是很陰險。不過如果這隻公貓能站在我們這邊的話,就有機會打下中國地區了。咦,在那邊的該不會是他夫人啊?喵。

===


Ch18-8.png

貓神大人:
宇喜多喵直家的妻子阿福喵(圓融院)與其子咪秀家(宇喜多秀家)等,都深受秀吉的照顧保護。

阿福喵:
喵柴大人,今後也請多多照顧外子與我們宇喜多家。小兒咪秀家也請多多關注...

喵柴秀吉:
喵的!?喵直家大人的夫人真是美女啊!真想貼在他身邊啊,喵...

===

貓神大人:
在數年之後,備前的梟雄宇喜多喵直家雖然不幸病死,但被阿福喵美色吸引的秀吉,還是好好的照顧這對喵直家留下來的母子。最後咪秀家還直接成了秀吉的養子。

接下來,這裡請大家和反叛的喵木村重夫妻以及備前的以下剋上諸侯宇喜多喵直家夫妻來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18-11.png

貓神大人:
和秀吉的中國攻勢並行的則是光斯芬秀的進攻丹波行動。為了對丹波的豪族哈瓦那氏(波多野氏,遊戲設定這一族為哈瓦那貓,故如此翻譯)進行懷柔政策,光斯芬秀將母親當做人質送往哈瓦那家。

明智光斯芬秀:
如果你們能加入織田家的保護傘下,我可以保障你們的領地安全。請放棄抵抗,投降我軍吧!

哈瓦那秀治(波多野秀治):
嗯,我無法相信你們...不如明智大人將您的親人送來我這裡當貓質(人質)吧。如果辦得到的話,我就前去低頭拜見信喵大人。

===


Ch18-12.png

阿牧喵:
我就去當人質吧。這也是戰場的慣例啊。

明智光斯芬秀:
母親大人,對不起了。不過,您只要忍耐一下就可以了。當我將秀治大人引薦給信喵大人後,我就立刻帶您回來!

===


Ch18-13.png

貓神大人:
然而,主張對哈瓦那氏採取強攻政策的信喵,卻對將秀治帶來的光斯芬秀大為震怒!

織田信喵:
你這個笨蛋!我明明說要將他們滅掉的。誰說要他們哈瓦那家當家臣的?!算了,來人啊!將哈瓦那秀治給我抓起來,拖下去斬了!

明智光斯芬秀:
怎、怎麼這樣?!要是殺了他的話,留在哈瓦那家的家母不就...!

===

貓神大人:
於是信喵不分青紅皂白地將哈瓦那秀治給行刑殺掉了。於是失去當家的哈瓦那家臣也群情激憤起來,就將光斯芬秀的母親阿牧喵也殺掉了。

為了悼念這個為兒子不惜奉獻生命的母親阿牧喵,就請大家比個高下吧。(開始戰鬥)

===

明智光斯芬秀:
嗚嗚...母親大人...對、對不起。光斯芬秀真是不孝,竟然連自己的母親也無法保護!

齋藤歐西三(齋藤利三,設定為歐西貓,所以這樣翻):
主公明察,最近屬下也覺得最近信喵大人的作法,有越來越過分的傾向。主公是不是該考慮一下奮起反抗了....

===

貓神大人:
光斯芬秀的家臣齋藤歐西三的妹妹,則是嫁給了四國的諸侯長索馬利元親(長宗我部元親,遊戲中設定為索馬利貓,所以這樣翻)。而此時元親則變成了信喵的下一個目標。

長索馬利元親:
以前很友好的信喵大人,最近好奇怪。我們家正打算要統一四國,他卻打算要進攻我們...

齋藤歐西三:
織田家絕對不可以進攻長索馬利家...我一定要想個辦法阻止信喵大人!

===


Ch18-17.png

貓神大人:
就在此時,歐西三的女兒出生了。她的名字叫福喵(齋藤福)。就是後來被稱為貓日局(春日局)的女性...

===

貓神大人:
夾在織田家、明智家以及長索馬利家之間的齋藤歐西三,據說是催促光斯芬秀背叛信喵的重要人物之一。至於光斯芬秀謀反之事,就留待後續再說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歐西三的愛女福喵來打個照面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在光斯芬秀失去母親的同一時期,東邊的德喵川家康也嘗到了親人的悲劇滋味。原因就在瀨喵名與五德喵之間的婆媳之爭。

五德喵:
我已經忍不下去了!不管我怎樣做,婆婆都會有話說!

德喵川信康:
即使這樣講,五德你不是更應該跟母親大人好好相處嗎?

===

貓神大人:
結果五德喵送了一個驚人的情報給父親信喵。就是瀨喵名、信康勾結了三毛田勝賴,計畫要背叛同盟!

五德喵:
可惡!我一定要跟父親大人打小報告!

織田信喵:
甚麼?信康和其母瀨喵名勾結三毛田家?這是萬萬不能原諒之事!我要下令給家康,叫他們兩個自殺謝罪!

===

貓神大人:
要求瀨喵名與信康自殺的命令終於到了家康手上。家康只好做出痛苦的決定,下令妻子與兒子自殺...

瀨喵名:
這我不能接受!為什麼你會相信像那樣的小丫頭的戲言?我或信康絕對不可能通敵的!

德喵川家康:
原諒我...瀨喵名。現在我們家是不可能和織田家兵戎相見的...(織田大人也真是瘋了...竟然對身為盟友的我開刀...)

===

貓神大人:
織田、德喵川同盟最先是對等的關係,然而此刻的織田家勢力已經是壓倒性的強大,因此這個關係就轉變成了從屬關係了。這也是家康不敢違抗信喵,只好逼死自己的妻兒的原因。

接下來就請大家用武力制止造成這場騷動的瀨喵名、信康與五德喵的打打鬧鬧吧!(開始戰鬥)

===

德喵川家康:
信康...對不起。我也不想因為這種事而失去你...

德喵川信康:
不,父親大人...這件事我也有責任。我會自愛地切腹的。不過,母親大人...能不能至少想想辦法救救母親大人呢?

===

德喵川家康:
瀨喵名...我其實是很想好好珍重妳的。畢竟你是去世的義元大人託付給我,要我好好保護妳的。但....

瀨喵名:
這種鬼話我才不信!殺了義父大人的信喵,竟然連我都要殺!我在地下一定也會持續詛咒信喵...和你這傢伙!

===

貓神大人:
於是瀨喵名就懷著對丈夫的恨意而去世了。沾滿了鮮血的手上還緊握著那個紀念的貝殼...

德喵川家康:
(唔...這個貝殼...記得是瀨喵名嫁進來時義元大人送給她的...瀨喵名、信康,對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