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

第二章 女諸侯的運籌帷幄


壽桂喵
(既然義元大人也已經成為咪川家當家了,就該找個門當戶對的老婆才行...)


咪川義元:
阿木,您怎麼了?


貓神大人:
壽桂喵看上的,則是北邊的甲斐三毛田(武田,武田家在遊戲中設定為三毛貓,所以這樣翻)家,其當家信虎的女兒,定惠喵。


===


信虎:
我已經幫妳決定好價去哪兒了!就是我們南面的駿河國剛繼承咪川家的義元大人!


定惠喵:
咪川...義元大人?不知是怎樣的貓啊?


貓神大人:
咪川家和三毛田家原本關係很糟,常常為了領地邊界而反覆征戰,但就在這之前才剛剛和好。而信虎的女兒和義元的婚禮也有作為兩家和睦的證明之意義。


那麼,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剛成為新郎新娘的義元、定惠喵來一較高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義元迎娶信虎女兒後,壽桂喵為了回禮,就替信虎的嫡子晴信作媒。


壽桂喵:
要成為名門三毛田家的媳婦,只有京都公卿家的女兒才適合吧。畢竟我也是京都出身,就由我來幫忙尋找適當的貓(人)選吧。


三毛田信虎:
那就拜託壽桂大人囉!


===


貓神大人:
接下來京都的名門、轉法輪三條家的一隻母貓就嫁給了晴信。她就是後來遭遇悲慘命運的三條喵。


三條喵:
我是從京都三條家來的,小女無才,今後尚請多多指教。


三毛田晴信:
...嗯。


===


貓神大人:
就這樣,在壽桂喵的居中媒介下,三毛田晴信和三條喵的婚禮順利舉行了...。身為父親的信虎看起來是很滿意,但做兒子的晴信卻有點不滿意的樣子。這對父子好像關係很不好呢。


這件事就先擺一邊,先請大家試試晴信、三條喵夫婦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就在一連串的婚禮結束穩定下來後,甲斐的三毛田信虎,為了看看嫁給義元的女兒定惠喵而來到駿河。


定惠喵:
父親大人,您能來真是太好了。


三毛田:
喔!妳和義元大人有好好相處嗎?該死的笨兒子晴信太不可靠,所以我特來看看女婿的心情好不好哩。哈、哈、哈。


===


貓神大人:
不過此時的甲斐卻在進行著一項恐怖的計畫...。


三毛田晴信:
在父親大人前往駿河之間,給我把國境上所有的關口都封閉起來,絕對不可以讓父親大人再回到甲斐來!


三毛田信繁(武田信繁):
遵命!


===


貓神大人:
就這樣三毛田信虎就被兒子們從甲斐趕出來,而待在駿河回不去了。由晴信策畫的這場政變,似乎壽桂喵、義元與雪齋等貓也有參一腳。不過暴跳如雷的信虎就讓人傷腦筋了。請大家來幫忙好好監視一下信虎與女兒定惠喵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此刻,比義元早一步結婚的照姬喵,已經在北條家生出了很多小貓了。


北條氏喵康:
妳母親壽桂喵大人好像也是生了很多小貓,可妳也不輸她呢。小貓就是我們的寶貝,讓我再向妳道謝吧。


照姬喵:
怎麼講這樣...能夠替北條家生出後繼者,將關東導向安寧之路,是我的願望啊。


===


貓神大人:
她倆生的小貓們,後來跟咪川家、三毛田家都有深的關聯。


北條氏咪政(北條氏政):
阿木!我肚子餓了啦。有沒有味噌湯啊?


早喵川夫人(早川殿):
哎呀,真是丟臉啊....


===


貓神大人:
雖然有很多種說法,但在這裡北條氏喵康生的小貓中、氏咪政、喵照、早喵川夫人就都當作是照姬喵生的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以北條氏喵康、照姬喵夫婦所生的小貓們為對手好好玩一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氏喵康、照姬喵雖然已經結婚,但北條家和咪川家卻還是為了駿河的東側之河東郡之地而爭吵不已。

咪川義元:
母親大人,河東一帶是我們咪川家的才對。就讓我和三毛田晴信合作,將北條家的軍隊從河東給趕出去吧。

壽桂喵:
等一下,義元!你打算和自己的妹妹照姬喵作戰嗎?那我當初給你們貝殼的用意何在...?

===

貓神大人:
不論是婚姻之約或放逐信虎的事件中都欠了咪川家恩情的三毛田晴信也助義元一臂之力,而攻入了北條佔領的河東郡!

咪川義元:
士兵們!把河東郡奪回咪川家吧!

照姬喵:
老哥...竟然在我老公氏喵康出征中打過來...真是無情啊!

===

貓神大人:
這場爭奪戰,後來被稱為「河東一亂」。當時北條氏喵康正趕往被三毛田家和上杉憲咪政(上杉憲政)聯手進攻的河越城救援,小田原城就變成沒有大將在家的狀況。

接下來就請大家進攻留守看家的照姬喵,將河東郡搶回來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在東西兩邊都有敵人的情況下,北條氏喵康決定放棄河東郡,而和咪川家與三毛田家議和。

北條氏喵康:
現在沒辦法了...河東郡就給義元去搞,我還是專心對付河越的上杉軍吧。只不過義元這個渾蛋,真是會找時機來鬧啊...。

咪川義元:
阿木,我辦到了!父親大人和兄長都奪不回的河東郡,終於回到我們咪川家來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