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七)


第七章 被命運玩弄的公主們


Ch7-a.png


貓神大人:
併吞駿河的三毛田信玄,覺得應該要和其西的織田家結盟,於是就打算把另一個女兒松姬喵嫁給織田信喵(織田信長)的嫡子織田信忠喵(織田信忠)。


三毛田信玄:
三國同盟破局的現在,我們有必要和織田、德喵川兩家結盟。妳就嫁給織田信忠喵,架起兩家有好的橋樑吧。


松姬喵:
遵命。




===


貓神大人:
不過,三毛田信玄卻又因為接受將軍足利羅斯昭(足利義昭,設定為俄羅斯貓,所以被改成羅斯昭)的命令,決定討伐織田、德喵川兩家。松姬喵和信忠喵的婚事就這麼告吹了。


Ch7-b.png


貓神大人:
信玄之後又在三方原和德喵川家康對戰。此戰雖然獲勝,但打贏之後,信玄就臥病不起了。


三毛田信玄:
咳...勝、勝賴...我的死訊,一定要守密三年!千萬不能讓織田...或德喵川知道這件事。咳咳咳....


三毛田勝賴:
父親大人!請振作!我們三毛田家現在不能沒有父親大人啊!


===


貓神大人:
說起來,信玄還真是折磨過不少母貓呢。死到臨頭之時,那些過去對這群母貓的自責念頭就湧上心頭了。


三毛田信玄:
三條....諏訪...真是抱歉...咳咳咳。


三毛田勝賴:
父親大人....


===


貓神大人:
信玄的正室三條喵、女兒梅姬喵都是走向悲劇的死期。至於諏訪喵則是父親被信玄殺害,自己還被迫當了信玄的側室。此外還有一度已經談好婚事卻被迫取消的女兒松姬喵....


臨死的信玄被這些母貓的惡夢所擾,無法安息,就請大家幫忙讓信玄能夠安心升天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信玄死後,勝賴就從諏訪家過來繼承三毛田家。而勝賴一上來後就決定要和北條家重新結盟,於是他就娶了氏喵政的妹妹,也就是喵模夫人(相模夫人)。


喵模夫人:
我父親氏喵康去世之前,非常後悔和三毛田信玄解除盟約。所以今後就要請勝賴大人多多關照了。


三毛田勝賴:
嗯。失去這麼重要的父親大人的三毛田家,現在正是關鍵之時。也請妳好好的支持我啊。


===


貓神大人:
喵模夫人這個時候年方十四,可說是非常年輕就嫁過來三毛田家,努力支持著勝賴。然而,這場婚姻對她來說卻是殘酷命運的開始。


且放下這些後話,請大家先和勝賴、喵模夫人兩夫妻比試一下吧。


===


貓神大人:
信玄死後不過五年,其對手上杉喵信也跟著病死。因為在他死前,並沒有明講誰是上杉家的繼承人,因此他的兩隻養子就開始爭奪繼承人的大位。


樋口喵六(樋口與六,就是後來的直江兼續):
上杉家的繼承人,當然應該由喵信公的姐姐綾喵大人的公子景貓大人(上杉景勝,勝的日文發音,剛好與英文的cats同音)來擔當才對。


上杉景貓:
...嗯。

===

貓神大人:
對於綾喵來說,從北條家入繼當養子的景貓虎,則是自己女兒華喵姬的老公,這場紛爭她就等於被夾在親生兒子和女婿之間左右為難。

綾喵:
真是傷腦筋啊...如果喵信大人當初能夠明白指定誰是繼承人就好了...

華喵姬:
啊,竟然變成了老公和老哥之爭....

===

貓神大人:
比景貓派搶占先機的景貓虎,則是佔了上杉憲喵政住的官邸(御館)閉門抵抗。於是所謂的「御館之亂」就此開戰。

上杉景貓虎:
我對景貓大人並無恨意,但佔得此地後就不可能會輸掉了。華喵,請跟我一起進御館吧。

華姬喵:
.....。

===

貓神大人:
結果這場內亂共打了一年之久,使得上杉家因而一分為二。接下來,就請大家好好安慰一下被捲入景貓、景虎貓兩貓的接班人之爭的親人綾喵與華喵姬吧,戰鬥囉!(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身為景虎貓親哥哥的北條氏喵政雖然打算派援軍去救景虎貓,卻被喵竹義重(佐竹義重)給阻斷而放棄。只好改請自己妹婿的三毛田勝賴來派出援軍。

喵竹義重:
上杉家如果和北條家結盟的話,我們就麻煩了。所以大家來阻止氏喵政的行動吧!

北條氏喵政:
哎呀,這樣下去的話景虎貓就有性命危險了...只好請妹婿三毛田勝賴派援軍支援景虎貓了!

===
貓神大人:
勝賴原本是打算援軍的,但景貓派卻使出了割讓領土換取雙方和睦的條件,而讓氏喵政的救援計畫失敗。

三毛田勝賴:
如果拿把上杉領土的一部份讓給我們三毛田家,則我跟景貓成為盟友也不錯。這樣的話,我就把我妹妹菊姬喵嫁去給景貓你吧。

上杉景貓:
...了解。

===

貓神大人:
有了勝賴當盟友的景貓,就可以專心的對付景虎貓,而終於將景虎貓夫婦逼上自殺之路。

上杉景虎貓:
華喵...很抱歉讓妳陪我走到這個地步,妳就回去妳哥哥或母親的身邊吧。

華喵姬:
不...不管景虎貓大人去到哪裡,我都會陪您在一起。

===

貓神大人:
從北條家來到上杉家當養子的上杉景虎貓,因為在這場御館之亂中失敗,只好跟老婆華喵姬一起自殺了...真是悲慘啊。

為了祈禱他們可以一路好走,就請大家和他們來個最後一戰吧。

===

貓神大人:
由於三毛田勝賴做出了違背北條氏喵政委託的行動,於是北條、三毛田家的盟約又再度破裂。

三毛田勝賴:
只要是為了戰略目的,不論是親人或盟友都可以當作敵人...相信就算是父親大人在世,也會這麼做吧。

北條氏喵政:
都是勝賴害死景虎貓的!可惡的勝賴...我絕對不原諒你!接下來我就要和織田、德喵川兩家結盟,形成三毛田包圍網來對抗。

===

貓神大人:
不過,這次的破局並不像上次三國同盟分裂一樣,被迎娶來的氏喵政的妹妹喵模夫人並沒有被遣返回去。

三毛田勝賴:
因為理念不合,所以我得和令兄分道揚鑣了。不過,錯不在你,所以今後也請妳繼續待在我身邊吧。

喵模夫人:
勝賴大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