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四)

第四章 龍虎與母貓們


貓神大人:
接下來,三毛田晴信除了三條喵以外,又從諏訪家迎娶了諏訪喵這個側室。但對這位諏訪喵來說,其實晴信曾是其父親之敵。


諏訪喵:
竟然逼我嫁給父親的仇敵...不過,我必須忍下這樣的屈辱,不管怎樣都得守住諏訪家才行。


三毛田晴信:
真是隻強悍的母貓啊...不過,就是這樣才好。


===


貓神大人:
晴信和諏訪喵之間生的小貓就是勝賴。這隻小貓一出生就被定為要繼承諏訪家了。


諏訪喵:
如此的話...諏訪家就能持續下去了。


三毛田勝賴:
母親大人...怎麼您總是面有難色哩?


===


很遺憾的,諏訪喵在生下勝賴後沒幾年就去世了。所以復興諏訪家的願望,就寄託在獨生子勝賴身上了。


在這裡,就請大家來看看勝賴母子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此時,在咪川義元麾下,有個三河小諸侯咪平廣忠(松平廣忠)的小貓元康在此當著貓(人)質而被扶養長大。這隻咪平元康(松平元康),就是後來的德喵川家康(德川家康)。


咪川義元:
怎樣?禪師?咪平元康有沒有出息啊?


緬因貓雪齋:
老僧已經教了他一些兵法,他竟然以嚇死人的速度全部消化吸收進去了...雖然這樣講很失禮,但這隻小貓的天賦似乎比氏真大人要高很多啊。


===


貓神大人:
聽了雪齋的好評的義元,對這隻貓(人)質有了全新的認識,因此決定將咪川一家親戚中的女兒認作養女兒嫁給元康,讓他能成為咪川家部將而善加利用。


咪川義元:
元康呀,我要把我們一族的瀨喵名姬嫁給你。這樣的話,你也等於是我們咪川家一族的人了。


咪平元康:
遵命!我一定不會辜負城主大人的期待,好好繼續精進自己!


===


貓神大人:
從咪川一門中選出來的正是瀨喵名姬。雖然她早就以倔強而著名,但還是很受義元疼愛的姪女。


咪川義元:
元康是位優秀的年輕武將,放心吧。對了,為了預祝妳嫁過去,我送妳一件禮物吧。這是我阿木送給我的重要紀念物喔。


瀨喵名:
這...是很漂亮的貝殼啊。


===


貓神大人:
ㄟ...阿木贈送來的東西可以隨便送給姪女嗎?嗯,不過光看這點就知道義元有多疼愛瀨喵名,也許這也是因為他很期待元康未來發展的關係吧。


那麼,就下來就請大家來試試元康、瀨喵名夫妻的實力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締結好三國同盟的三毛田晴信,就可以開始入侵信濃了。然而,想要阻止這個行動的則是統治越後的喵尾景虎(長尾景虎,就是後來的上杉謙信)。


綾喵:
景虎,你又要出征了嗎?


喵尾景虎:
老姊,只要是不義之徒就該當好好討伐才對。我將要南下招集控訴晴信沒人性的貓咪們來對抗他。


===


貓神大人:
景虎的姐姐綾喵,其實也是喵尾政景(長尾正景)之妻。而政景則是輔佐景虎的重要武將。


綾喵:
老公大人,有沒有辦法阻止景虎出征啊?


喵尾政景:
主公應該不可能拋棄從信濃逃來的小笠原喵時(小笠原長時)、村咪義清(村上義清)或丟掉關東的上杉憲咪政等人...所以這場爭鬥是無法避免的。


===


貓神大人:
喵尾政景過去曾在景虎的哥哥底下出仕,因而曾和景虎對立過,但此時已經是支持著景虎的重臣了。牠和綾喵之間,生了上杉景貓(上杉景勝)與華喵姬(華姬)等小貓。


這裡就請和景虎之姊綾喵家族對戰一下吧。(開始對戰)


===


貓神大人:
三毛田晴信與喵尾景虎就在川中島進行了兩次對戰。然而這兩次對戰都沒有經過正式的戰鬥,雙方就各自退兵了。


三毛田晴信:
現在還不是和景虎分出勝負的時候吧。


喵尾景虎:
可惡的晴信...完全不讓人看到牠有甚麼招數。真是老奸巨猾的公貓啊。


===


貓神大人:


此時,已經參加過初次出征的晴信長男三毛田義信也跟著父親一起參加川中島之役。


三毛田義信:
此戰沒有收穫啊。喵尾景虎這傢伙真是
這麼慎重的貓嗎?


嶺松喵:
你能平安歸來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了。沒有打起仗來不也是很好嗎?


貓神大人:
這就是想要在戰役中立功的老公和想要老公平安歸來的老婆。像這種的意見相左,其實是這個時代常有的故事哩。這件事就暫且放在一邊,先請大家來和三毛田義信與嶺松喵夫妻來比試一下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因為三國同盟而少了東、北兩方面威脅的咪川義元,就開始進軍其西方的尾張。然而,在桶狹間卻....。


咪川義元:
呼,大家到了尾張應該也很累了,就在桶狹間稍微休息一下吧...。


織田信喵(織田信長):
我們的目標就只有義元的首級而已!各位弟兄,衝進敵陣吧!
















===

貓神大人:
桶狹間之戰,咪川義元就這樣含恨戰死了。其子氏真則是聚集了剩下的士兵逃回了駿府。


咪平元康:
氏真大人!您要去哪裡?趕快替城主大人殺敵報仇啊!


咪川氏真:
現在才不是說這個的場合!我要回駿府了!


貓神大人:
義元戰死的衝擊消息,也馬上傳遞到了駿府。


===


壽桂喵:
在氏親大人、氏輝大人接連去世後,怎麼連義元大人也走了...。為何老天要將我的一切都奪走呢?


早喵川夫人:
怎、怎麼可能!公公竟然被殺了?


===


貓神大人:
結果讓驚慌的咪川家安定下來的,還是身為長老的壽桂喵。壽桂喵狠狠地斥責了因為失去了當家老大的氏真與早喵川夫婦,想盡辦法撐住快要分崩離析的咪川家。

接下來,就請大家平息一下失去義元、遭受強大打擊的咪川家的慌亂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義元死後,對於不上前殺敵報仇的氏真很生氣的咪平元康,就回到三河的岡崎城老家,決定從咪川家獨立出來。


咪平元康:
我實在無法繼續追隨不長進的氏真大人了。今後咪平家將和咪川家分道揚鑣了!


咪川氏貞:
明明是獲得父親大人賜名(元康的元字,就是義元賜的),還受到我咪川家的種種恩惠...可惡的元康,真是忘恩負義的傢伙!喵!


===


瀨喵名:
我也是咪川家的一分子...一定要想辦法阻止老公這種暴行!


壽桂喵:
咪平家竟然反叛了...接下來又要想盡辦法壓住家中的動搖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