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短期連載]「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偽)

容我自己惡搞,掛羊頭賣狗肉一下wwww
(畢竟我不想被人肉搜尋)

關於兩岸經貿,我想說的是,這並不是簡單可以討論完的問題,而是一種充滿矛盾的複雜現象。需要經過長時間、大規模的討論,沒辦法馬上得出結論。
 
但是現在討論浮帽正反兩方的菁英們(真的都是菁英,一個比一個厲害),都可以馬上就給出答案,讓我這個不知是哪根蔥的小民,只能拜服。難怪我只能當賤民。

大家都知道,對岸是敵國。但做生意、文化交流、技術合作的時候,完全不考慮這些。二十年前政府尚未開放去對岸投資的時候,大家就前仆後繼地跑過去了。而且政府越禁止,跑得越兇。

那時候,政府恐怕還留有很多"消滅萬惡共匪"的標語吧?一定也說過很多去投資會中對岸統戰的陰謀呢。怎麼大家都不怕哩?飛彈架設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到了兩岸熱烈交流的今天(好吧,這幾年...),大家又都怕得要死了。

為什麼? 因為民生經濟交流是超越政治的"自然現象",打個比方,就是"水往低處流,錢往熱處跑",擋也擋不住的。

當然,現在局勢轉過來了,反而變成是對岸要過來投資了,有人會說這比前者更可怕。我也不否認。但是我要說,即使沒有浮帽,這些事也是會發生的。你我也都知道,這些都是進行式。

這 兩年,我最驚訝的,莫過於身邊的人紛紛加入"淘寶"的行列之中,或者像發瘋一樣去排隊買小米機(人家不用內建92共識了,直接內建共產主義給你看 XD)。這些都不是有人拿著刀架在他們頭上去做的,而單純是因為他們覺得這些MIC產品很好。這就是自然現象。如果我是政府官員,一定想辦法阻止這些東西 進來。但很不幸,如同上面一樣,這是自然現象,擋不住的。

我不希望拿不理性的無聊假設來討論這些複雜的問題,就好比那個48000的廣告一樣,那於事無補。(我要搞死台灣,完全不需要走移民這條麻煩的路,弄個假外資進來炒房地產就可以了---這些事情,台灣財團自己也在做,如果我是中共高層,根本直接在旁邊拍拍手就好了)

我知道很多人說,這次的問題是大家說KMT黑箱、不遵守民主程序,這些我也都同意,我也贊成大家為了這些事情去示威抗議,給KMT一個教訓(辦罷免我也支持)。但我更擔心不肯正視問題的本質,只是彼此嚇唬來嚇唬去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