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2014廣島遊記(11)完---世界遺產下篇



在神社正殿前,還有兩個迷你的小神社「門客神社」,面向大海。所以嚴格來說這是一個聯合公社,喔,是聯合神社。 XD




這是右半邊的小門客神社。




這是左半邊的小門客神社(基本上與右邊的那座沒有差別)。




然後替債權人一號在正中央的方向與大鳥居合照。這個View可說是全廣島最有價值的景點了 :P






拍完照,也該進正殿參拜了。照片即為正殿的特寫。




到了˙這裡,總是要入境隨俗的拜拜一下。這時候我只好乖乖把僅剩的上樣恩賜的買票找零一百日圓給了債權人投入木箱中(補充說明:嚴島神社的票價很便宜,成人300日圓,小孩100日圓。上樣恩賜的買票錢是一枚500日幣的銅板,所以還剩100日圓)。不知道債一倒底許的啥願?最好是「我再也不隨便討債了」之類的... XD




然而既然最後的100日圓已經奉獻給神明了,這旁邊的紀念品小賣店就只能看不能買囉~ @@




這是正殿(本社)所祭祀的三尊神明,就是有名的「宗像三女神」。




在主殿的一旁,則還有另一個小神社,祭祀的也是日本神話史上很有名的大國主。(不過說到大國主,祂的「主場」是出雲大社,在這裡只是客席。)




沿著大國神社旁的走廊走過去,則可以看到掛滿「繪馬」(用來祈願的小木板)的另一間神社,其祭祀的是...




菅原道長(藤原道長),是藤原家在平安時期的全盛時期的家主,並且是三位天皇的外祖父,可謂權傾一時。這個大官,看起是來對升學相當靈驗,因為不少人都是在此祈求金榜題名。




這是神社中的能劇舞台,由於現在是退潮時期,所以鹿群也跑進來玩耍(日本人認為鹿是神的使者,所以牠們可以自由進出神社)。不過這個舞台,還是要在漲潮的時候看,氣氛才對...。


嚴島神社並不大,進去逛個一圈大概只有二十分鐘左右。我們簡單地看了個大概後出來,約莫是下午四點出頭。來到宮島時,僅大概瞄了一下高速船返回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的末班船時間,依稀看到是四點五十分的樣子。所以覺得可以悠閒地散步回渡船口...。




這時候,吃了不少上樣餅乾的小鹿食髓知味,竟然要跟著我們走去碼頭了....
(據說一開始這隻鹿就是聞到上樣的包包內有食物,就跑上來要東西吃,而且貪吃到幾乎連裝餅乾的塑膠袋都要一起吃下)




一直以為時間還很充裕的上樣軍團,回頭又在商店街前逛了起來,而且補買了幾包當地風味的仙貝。這家店剛好是以前我們也參加過的「讀賣旅行團」的簽約商店,就在我們東挑西揀地正開心時,讀賣旅行團的大軍壓境,打(擠)得我們落荒而逃.... > <




在商店街補充過「彈藥」後,既可以繼續來孝敬鹿大爺們。瞧,債一餵得很開心,鹿大爺們也吃得很高興。




意猶未竟的鹿大爺,一直纏著債一不放,想看看還能不能撈些吃的。


好不容易擺脫了鹿群們的糾纏,終於回到了渡輪口,這時候大約是四點四十分,我們還以為還可以翹個腳等高速船的末班船來載我們回廣島去,沒想到是我們記錯時間,末班船早已在十五分鐘前開走,真是晴天霹靂!


不得已,只好改搭JR經營的渡輪,去到對岸的二十日市轉路面電車回廣島。幸好渡輪班次非常多,沒等多久船就來了。而且以結果論,回程和去程選擇了不同的交通方式,正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




這渡輪非常大,連汽車都可以上去(只是不知道怎麼收費)。




你砍砍,這船不僅可以裝人,還可以裝車,而且一次就可以裝粉多台哩!




船內很寬敞,也有小電視,空調也很暖活。不過搭船的人很多,我們只好打散坐。




這條到二十日市的航線非常短,大約十分鐘不到就到達對岸。對岸的碼頭直接和JR車站以及地面電車車站相連,所以走陸路其實也非常方便。




經過一天的奔波,於是回程搭路面電車時,就變成這副模樣...。


跟前一天去吳港一樣,搭渡輪轉路面電車的方式的確比較便宜,大約也是一人總共500日圓的程度,但是時間上就稍長,回到廣島市中心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半左右,天都已經全黑了。


上樣打算直接在飯店旁邊SOGO美食街用餐,而我打算把握最後一點點的時間去逛樂器行與CD店---來之前就已經打探好Tower的廣島分店在哪裡了。如前所說,相對於東京這種大都市,廣島算是鄉下城市,商店都比較早關門,就連Tower這種比較晚關門的店,在這裡也是八點半就打烊了(東京的話,則是營業到十一點),所以只好趕快跟上樣請假,殺去離SOGO其實不很遠的Tower廣島店(步行只要十五分鐘)。




有意思的是,在SOGO裡竟然也有山野樂器的分店,於是順路先逛了一下下。但不知該說是好還是壞,這畢竟是長在百貨公司裡的小分店,基本上販賣的東西不多。就連竹片、吹嘴等配件也都是只有薩克斯風用的而已。因此,五分鐘就逛完了...。


(倒是SOGO中的紀伊國屋書店規模大很多,反而吸引我花了十分鐘的時間翻了一些書---好比Legal High的官方解說書。)




這家Tower是位於當地一個名叫「新天地」的商場(好熟悉的名字啊,笑)裡的百貨公司中。這個商場不愧是位於市中心,果然非常熱鬧。




Tower廣島店的入口,左邊牆上有很多藝術家的簽名與塗鴉。


這家店的規模並不算大,自然無法與新宿或涉谷等分店相比,但是比京都或橫濱的分店要大(已打卡過),大約比台北的佳佳略大一些吧。




東西雖然不多,但這本小澤征爾和村上春樹的對談專書很吸引我。只是,最後還是沒有買。(過去這一年真是買太多書了,所以除非真的是想看到不行,暫時不打算買書。)


逛完Tower後,這最後的血拚之行也就甘願了 :)


由於隔天早上是九點的飛機,因此這一天的活動得早早結束,免得錯過了飛機就糟糕了。(剛好隔天開始日本45年來的大雪,萬一錯過了,搞不好真的會很久回不來)




隔天早上,為了配合早班飛機,我們六點半就出門搭車。這時候天雖未亮,但天氣看起來還挺好的說。




沒想到前一天晚上機場已經下雪了。(拍完這張照片後沒多久,又開始繼續下雪了)




這時不過是八點左右,機場卻早就大排長龍了。




不過拜債權人之福,機場的工作人員讓我們優先報到(雖然我們已經先網路報到過,只需要託運行李即可),所以我們很快就完成了通關手續,進行在機場最後的「廝殺」。



經過兩個小時半的飛行,終於我們又回到了台灣。

總結這次的廣島行,其實是滿有意思的旅行,至少上樣和債權人們還算滿意。可惜飛機的時間不太理想,讓我們少了可以去更多地方逛逛的機會(好比說不動院、廣島馬自達球場、秀策紀念館...啦)。下次如果要再去的話,可能要改從福岡進日本,比較能夠充分利用時間。對於只想去吳港參觀大和紀念館的人,搞不好直接住在吳港或是機場所在的三原市,而不是住在廣島市中心,是比較理想的做法吧。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